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下半年如何投资私募

2014-6-26 8:36:4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展望下半年,考虑到股票、债券市场都存在投资机会,而股票市场在调整之后的获利机会可能更大,私募组合配置应以方向性策略为主。在布局上,三季度可以重点配置债券策略产品,四季度重点关注股票策略产品,宏观与管理期货策略则作为补充 ⊙记

  展望下半年,考虑到股票、债券市场都存在投资机会,而股票市场在调整之后的获利机会可能更大,私募组合配置应以方向性策略为主。在布局上,三季度可以重点配置债券策略产品,四季度重点关注股票策略产品,宏观与管理期货策略则作为补充

  ⊙记者 丁宁 ○编辑 于勇

  截至5月30日,在股票市场震荡走弱、债券市场由熊转牛的背景下,今年以来各类私募、券商产品平均业绩多数取得正收益。从各类策略的对比来看,宏观策略与管理期货大放异彩,前5月平均收益高达13.48%。

  海通证券(600837)表示,展望下半年,考虑到股票、债券市场都存在投资机会,而股票市场在调整之后的获利机会可能更大,私募组合配置应以方向性策略为主。在布局上,三季度可以重点配置债券策略产品,四季度重点关注股票策略产品,宏观与管理期货策略则作为补充。

  上半年“宏观策略”

  与“管理期货”大放异彩

  海通证券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截至5月30日)在股票市场震荡走弱、债券市场由熊转牛的背景下,各类私募、券商产品平均业绩多数取得正收益。从各类产品的收益率排序来看,从高到低分别是私募宏观策略与管理期货产品、私募债券策略产品、私募相对价值套利产品、券商债券型产品、券商相对价值套利产品、券商股混型产品、私募TOT产品、私募股票策略产品、券商FOF产品。

  从各类策略的对比来看,宏观策略与管理期货独占鳌头,凭借最广阔的投资范围以及多空双向投资的灵活优势,前5月平均收益高达13.48%。享受牛市收益的债券策略也取得较好收益,私募、券商分别取得4.67%、2.79%的平均收益。相对价值策略继续体现稳定收益特点,尽管4、5月份多数产品净值回落,但由于1、2月份积累的较高收益,前5月累计收益仍有2.51-3.83%。受股票市场总体走弱拖累,股票策略普遍表现不佳,仅有券商股混型勉强取得正平均收益,私募股票策略、私募TOT、券商FOF平均收益均为负,受公募基金跌幅较大影响,券商FOF排名垫底。

  从私募与券商的比较来看,在债券策略、相对价值套利、组合基金三类策略上,私募全部战胜券商产品,仅在股票策略领域,私募落后于券商。我们认为,在方向性策略上,私募的业绩弹性要高于券商,这导致在股市、债市走弱时,私募跌幅会大于券商,但在股市、债市走牛时,私募的涨幅也会更高,但从长期业绩看,私募的优势就会体现,长期业绩会好于券商。在非方向性策略领域,私募的人才优势、激励机制优势使得其业绩始终优于券商。

  下半年配置以方向性策略为主

  展望下半年,海通证券判断,股票市场呈现先抑后扬格局,而债券市场在强劲上涨后仍有上升空间。落实到私募产品的组合配置上,考虑到股票、债券市场都存在投资机会,而股票市场在调整之后的获利机会可能更大,下半年组合配置应以方向性策略为主。在布局上,三季度可以重点配置债券策略产品,四季度重点关注股票策略产品,宏观与管理期货策略则作为补充。此外,相对价值策略建议适当配置。

  股票策略产品方面,鉴于2014下半年股票市场有望先抑后扬,在调整之后有望迎来较好投资机会,因此,股票策略产品仍将是下半年重点投资对象,但介入时点可在调整过程中逐步加仓,在四季度加大配置。其次,由于私募的股票投资能力明显优于券商,因此股票策略产品中,重点配置私募产品。再次,考虑到市场拐点判断对下半年股票投资较为重要,因此,仓位灵活的选时型私募值得关注,此外,由于经济转型期主题投资将始终活跃,因此,擅长主题投资的私募也值得重点关注。

  宏观策略与管理期货产品方面,该类产品可在股市、债市、商品期货等各类市场寻找投资机会,且可进行多空双向投资,在任何市场环境下都是较好的组合配置标的。不过宏观策略产品数量仍较少,且规模普遍不大,因此建议优选历史业绩较长、业绩延续性较好的私募,作为方向性策略的补充。

  相对价值套利产品方面,首先,下半年股票市场分化程度相比去年将明显降低,阿尔法策略的收益空间将被收窄,事实上今年3、4月份相对价值产品普遍净值下滑就是由市场风格转向大盘股所致,因此,下半年相对价值产品的投资吸引力将有所下降,建议做适当配置,以平滑组合净值波动。其次,在相对价值策略中,私募的业绩水平明显好于券商,因此,可考虑优先选择私募产品。

  债券策略产品方面,首先,尽管债券市场后续仍有上涨空间,但在持续反弹后,获利空间可能将逊于上半年,因此,债券策略产品不作为长期持有,建议在四季度适当降低配置。其次,券商资管在债券策略上的产品数量、历史业绩长度都要明显多于私募,但私募债券产品在牛市中的业绩更优,因此,建议券商、私募债券型产品均衡配置。最后,考虑到债券市场在持续上涨后下半年波动可能会加大,建议关注风控能力更强的管理人。

(责任编辑:HN027)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