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多数券商认为2000点“机会大于风险”浙商误判“有望反弹”

2014-7-19 15:23:3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回顾策略师看市准确度周评(5月12日~5月16日)本周(5月12日-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等几项统计数据均有所回落。受此消息影响,尽管IPO重启冲击可能小于1月,但
回顾

  策略师看市准确度周评

  (5月12日~5月16日)

  本周(5月12日-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等几项统计数据均有所回落。受此消息影响,尽管IPO重启冲击可能小于1月,但在发行正式启动前市场心态可能依然不稳,IPO重启的利空影响仍需要消化,加之一二级市场资金重新配置,市场谨慎观望氛围依然较浓。从政策层来看,目前尽管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基建投资并未加速,这表明政府并无意大规模刺激经济,核心原因在于当前经济增速还在可控的范围之内,还在合理的增长区间,因此投资者也无需过于忧虑。综合而言,目前的经济环境和政策环境不会使市场太强,也不会使市场太弱,震荡依旧是主旋律。

  本周策略师看市预判中,多数券商都较为准确预言了大盘在2000点一带机会大于风险。不过浙商证券有失水准,过于乐观地判断“A股有望反弹”。■

  看市

  策略师看市要点及逻辑

  (5月12日~5月16日)

  乐观派

  A股有望反弹

  策略分析师:戴方

  看市要点:

  “新国九条”出台,短期将提振市场信心,A 股有望迎来一波反弹。

  主要逻辑

  “新国九条”体现了新一届领导层对于资本市场的重视,同时也是2014 年以来市场的期盼,如今梦想成真,短期提振市场信心。同时,“新国九条”依旧是股市政策,无法在短期内改变整体宏观经济基本面。这为A 股市场带来机会,但也蕴含风险,有待时间检验。

  中间派

  市场中性偏多

  策略分析师:余承

  看市要点

  沪指2000点一带机会大于风险。市场将受到新国九条的提振,或将企稳回升,开始再次脉冲行情。

  主要逻辑

  在当前2000点一带这个时点出台新“国九条”,凸显管理层对股市的呵护,短期市场仍处于区间震荡、阶段性脉冲的格局中,尚不具备趋势行情条件;建议仍以整固中布局脉冲行情为操作思路。

  2000点附近机会大于风险

  策略分析师:陈晓

  看市要点

  上半年2000点附近机会大于风险,而随着周末国务院新“国九条”的发布,我们预计市场信心将逐步得到恢复,沪指短线有望在2000点上方止跌企稳。

  主要逻辑

  市场短期虽然难有趋势性行情,但考虑到IPO冲击的逐步淡化,沪港通、纳入全球配置等引入增量资金措施的逐步落实,近期可重点关注有望受益于券商创新大会驱动的金融板块的投资机会,而成长空间打开且有政策扶持的区域经济概念及铁路基建板块可继续保持逢低关注。

  悲观派

  投资者应保持谨慎稍安勿躁

  策略分析师:侯英民

  看市要点

  2000点心理整数关将再次经受考验,投资者应保持谨慎,稍安勿躁。

  主要逻辑

  近期无论是优先股还是微刺激政策,始终难以激发起市场的投资热情,市场基本表现为一日游的行情,板块热点缺乏持续性,政策的递减效应明显,同时日、周均线的空头排列也预示着短期股指仍有调整的要求。

  降准预期落空导致市场下行风险仍在

  策略分析师:王松柏

  看市要点

  降准难以对经济增长产生实质性的影响,资本市场投资者更多将其作为政策走向的一个信号,降准预期的落空意味着目前仍缺少推动A股市场上涨的政策。

  主要逻辑

  投资者从上市公司财务报表中难以找到支持股市上涨的有利证据,政策面的变化仍然是近期把握市场走势的关键。“新国九条”更偏重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对短期市场影响偏中性,而随着降准预期的落空,短期A股市场仍有一定下行风险,建议降低仓位,少量配置业绩较好的防御型品种。■

  预判

  机构对后市的预判

  (5月19日~5月23日)

  方正证券

  即便短线大盘继续技术性横盘整理,但政策继续向好将推动大盘震荡反弹。操作上,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券商、军工、化工及底部形态较好、弹性较大个股交易性机会,回避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申银万国

  大盘上方阻力较大,2050点附近需要整固。市场对“新国九条”分歧较大,但终究不是利空,有一定企稳作用,但恐难仅以此改变市场趋势。短期市场仍将在多空争夺中等待IPO的再次重启,未来振幅可能加大,但尚难区间突破,建议低位吸纳。

  银河证券

  4月份宏观数据公布完毕,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8.7%,比3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经济依然下行,稳增长政策或需加力。反弹机会继续关注券商、低估值修复与区域规划、高铁等。

  长城证券

  从最新公布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依然疲弱,而高层对经济放缓容忍度高,大规模刺激政策预期仍较低,IPO重启在即,市场承压,建议维持谨慎态度并维持低仓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