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券商创新大会今启幕 新政带来新憧憬

2014-7-19 15:23:3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券商股与上证指数涨幅对比5月16日,2014年券商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将就私募市场、财富管理、互联网证券、融资业务、投资咨询、风险管理六方面业务的发展创新进行研讨。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每一届券商创新大会,总会给资本市场带
今年以来券商股与上证指数涨幅对比 

   5月16日,2014年券商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将就私募市场、财富管理、互联网证券、融资业务、投资咨询、风险管理六方面业务的发展创新进行研讨。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每一届券商创新大会,总会给资本市场带来新希望,而本届创新大会,似乎更有想象空间,因为就在本月9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新“国九条”)发布,从根本上释放了证券业发展空间,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正逐渐拉开帷幕。因此,本届券商创新大会,让市场充满期待。
私募市场 私募产品或与券商资管业务对接
   一直以来,私募市场就是一个巨大而又诱人的蛋糕,但券商却可看不可碰。然而,今年的券商创新大会,可能会让垂涎欲滴的券商有了分食机会。
   今年2月,基金业协会正式启动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工作,同时中金公司推出“私募工场”,向市场上尚未阳光化的私募投资咨询人士和机构提供多项孵化服务;3月25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发布《关于私募投资基金开户和结算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可以直接以私募基金产品的名义开立证券账户。
   种种迹象表明,过去那个封闭的私募市场正逐渐与券商接轨。东莞证券策略分析师费小平表示,私募市场的创新,很可能是私募产品和券商的资管业务对接有突破,届时会是券商创造新的盈利点。从目前来看,显然券商都已摩拳擦掌,做好了与私募市场对接的准备。
互联网证券 证联支付有望出现实质性突破
   互联网证券在资本市场并不是一个新的话题了,在余额宝一次次刷新纪录后,券商终于见识到了互联网证券的魅力所在。
   今年4月,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平安证券、长城证券和华创证券5家券商获得了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资格,根据它们提交的方案,将根据客户不同需要分别开设消费类、理财类、交易类服务。
   华创证券其实一直默默地在向互联网证券这边靠拢。其发起成立的证联支付有限责任公司已运作了好几年,是专门从事证券行业支付应用服务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已成功接入证券业协会私募产品报价系统并提供支付支撑,为华创证券提供支付服务。4月取得互联网证券试点资格后,证联支付公司已启动与部分券商的对接介入。
   近期有消息称,由中信证券等几家大型券商牵头,集结了约30家一线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共同发起设立证联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方案,已进入审批阶段。这个联网互通的平台旨在恢复证券行业支付基础功能,来反击银行业和互联网。
   市场人士认为,未来互联网证券将是一个趋势。而此次创新大会上,能否在政策上有所突破,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
财富管理 新“国九条”将提供跑马圈地机会
   2010年,证券业就已引入了财富管理的概念,但发展至今,仍是不温不火,显然跟当初的想象差距甚远。
   券商具体业务中关于财富管理的业务实际上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泛资产管理,即要与保险基金信托、银行等同台竞技;一部分则是高端的经纪类业务,类似于私人银行业务,在资产管理产品的基础上进行高端定制化服务。
   之前券商的资产管理业务一直没能得到发展,但从2012年开始,这一状况有了改变。2013年券商行业资产管理规模5.2万亿元,该规模是2012年的2.74倍,同时也首度超过公募基金管理规模。业内人士估计,市场潜在规模可达万亿级别,有望为证券行业增加至少数百亿的年收入。
   新“国九条”放松了券商的业务和资金管制,为券商的跑马圈地提供了机会,对于券商来说,财务管理的盈利前景,显然将趋使它们大力发展该业务。而在本轮创新大会上,财富管理会给券商带来怎样的创新,只能拭目以待了!
融资业务
拓展空间较大成为新增长点
   融资业务是2013年券商大力发展的一项业务,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3年,券商两融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年底融资融券余额合计3465.27亿元,同比大幅增加287.11%,其中,融资余额3434.70亿元,约占融资融券余额的99.12%;融券余额30.57亿元,约占0.88%。
   中信证券预计,2014年全市场融资融券业务规模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年末融资融券余额将达到4500亿元左右,融资融券交易规模占全市场A股、基金交易规模的比例将接近10%,融资融券业务收入将成为证券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这一看法显然得到了市场认可,费小平表示融资业务未来很有可能会成为券商一个新的战场,此次2014年再提融资业务,就是体现了管理层大力发展融资业务的决心。
   其实,本次创新大会提出的六大方面,除上述四方面外,投资咨询和风险管理也备受投资者关注。毕竟,每一届券商创新大会,都将决定未来券商行业的发展方向,对于券商本身来说,意义巨大。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