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大摩华鑫:沪港通带来的蓝筹估值修复行情将延续

2014-9-2 9:06:2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市场点评:政策面仍是市场的重要支撑 上周央行和统计局再次公布了一系列的数据。金融数据方面,7月人民币新增贷款下滑45%,为2010年以来单月最低水平。7月社会融资总额2731亿元,环比下滑86%,同比下滑66.7%。M1和M2分别同比增长6.7%和13.5

  市场点评:政策面仍是市场的重要支撑

  上周央行和统计局再次公布了一系列的数据。金融数据方面,7月人民币新增贷款下滑45%,为2010年以来单月最低水平。7月社会融资总额2731亿元,环比下滑86%,同比下滑66.7%。M1和M2分别同比增长6.7%和13.5%,较6月份也出现回落。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央行对此的解释是6月份数据“冲高”所致,同时也与规范业务发展、加强风险控制有关。

  经济数据方面,1-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17%,增速再次出现下滑,基建投资仍然是投资增速下滑的重要支撑力量,7月当月铁路投资增速高达41.9%,不过公路、水利等主要项目累计同比已开始放缓。房地产和制造业投资尚未出现改善迹象。与投资回落相伴的是7月份工业增加值再次回落至9%,由于是受到去年高基数影响比较大,增速回落尚能接受。

  对于7月份的金融数据和经济数据,乐观的投资者更愿意将其看作为短暂的“异常”,不愿过度解读;但投资者的分歧加大难以避免,经济复苏的预期已经有所弱化,投资者期待的是经济弱复苏下政策支持方面的进一步动作。上周四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切实执行有保有控的信贷政策,对产能过剩行业中对市场有效益的企业不搞“一刀切”,进一步研究改进宏观审慎管理指标,落实好“定向降准”措施,发挥好结构引导作用。《意见》是对7月份国务院“金十条”的落实,从内容上看无太多新意,但进一步明确了定向放松的基调,对产能过剩行业的态度开始缓和。最重要的是《意见》的直接目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成为未来一个重要的观测点,未来一个季度如果定向措施效果不佳,降息的预期将会大大增强。

  总体看,7月份的数据公布之后经济复苏作为市场持续反弹的逻辑之一被弱化,但沪港通和国企改革带来的蓝筹估值修复、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改善企业长期盈利状况仍是当前市场的重要支撑。

  基金经理论市

  上周市场延续反弹,指数出现普涨,从中信风格指数看,金融、稳定、周期、成长、消费五大指数均有明显上涨,分化不大。行业方面,电子元器件、非银金融、农林牧渔、汽车等行业涨幅居前,银行成为唯一下跌的板块,这已经是该板块连续两周下跌,有色金属、国防军工、钢铁等涨幅也相对落后,而上周这些板块领涨。整体看,上周市场热点纷呈,板块出现一定的轮动效应。

  上周公布的7月份的信贷和实体经济数据表明经济确定稳定增长的根基还是不稳。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0%,比6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68%,低于上月的0.77也低于去年同期0.9的环比增速。7月发电量同比仅增长3.3%,较6 月的5.7%小幅回落,也反应出工业生产依旧较为疲软。7月份新增人民币信贷自6月1.08万亿元的高点回落至3852亿元,下滑幅度较为明显,M2同比增速由6月14.7%降至13.5%。

  我们预计沪港通带来的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还将延续,不过随着A股各个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逐渐披露,半年业绩表现如何也将影响着各个板块个股的股价表现。宏观经济虽无明显快速增长,但是各细分行业还是有不少业绩表现亮丽的公司。我们也将努力挖掘个股,希望寻找业绩增长较快但是估值还处于合理区间的品种。

  行业配置方面,继续坚持医药消费、TMT、节能环保等将中长期受益于中国经济改革转型的优质成长板块同时,适当配置地产、银行等将受益沪港通实施的低估值蓝筹品种,保持低估值蓝筹与优质成长这两条配置主线的均衡。(全景网特约/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

  全景网提示:登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更多解读请登录全景《买方观点》精品栏目:http://www.p5w.net/fund/mfgd/。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