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楼市降价潮暗涌 绿城领跌内房股去化难题再显

2014-9-30 7:51:4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2月24日上午,内房股集体重挫,绿城中国跌9.78%排在首位,融创、华润置地、绿地香港、雅居乐、世茂地产等跌幅也均超7%。此次内房股集体受挫,市场普遍观点认为,是早前杭州及常州等地开发商降价,以及降价背后“钱荒”所致。事实上,投行
2月24日上午,内房股集体重挫,绿城中国跌9.78%排在首位,融创、华润置地、绿地香港、雅居乐、世茂地产等跌幅也均超7%。

  此次内房股集体受挫,市场普遍观点认为,是早前杭州及常州等地开发商降价,以及降价背后“钱荒”所致。

  事实上,投行巴克莱最新报告称,内地传出有商业银行暂停夹层融资业务及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以及两家在杭州和常州的开发商削价售楼,这些消息将会加深投资者对开发商资金状况和房地产销售前景的忧虑,并持续令股价受压。

  另有分析师表示,绿城为杭州本土龙头房企,降价事件也自杭州发生,其受关注程度更大。“绿城股价跌幅超过9%,较其他房企跌幅更大,实则无区别。”

  巴克莱则认为,对于如绿城中国这类高负债且欠缺往绩销售执行能力的房企,短期面对压力将较大。

  不会直接影响

  面对股价大幅下跌,绿城中国首席财务官冯征坦言,确实是由杭州降价带来的影响。但他同时指出,“降价带来的影响肯定是有的,但不会有直接影响。”

  关于杭州市场降价,此前汉嘉地产顾问副总陈焕春分析,目前来看,今年价格战主要会出现在已经开始降价的大城北,以及去年供应量非常大的城东新城、未来科技城及闲林板块。

  “至于今年的价格战能让房价降多少,则要看接下来的量价走势。”陈焕春如是总结。

  据了解,在未来科技城板块,绿城已经有翡翠城、翡翠湾及西溪融庄项目在售。

  就具体项目是否有降价压力,冯征回应称,“我们大多项目所在地区,并不是现在这些(降价的)新区,这个(降价)事件对我们而言,只有间接的影响。”

  他进一步明确,“绿城一直都是不减价的,这是我们一贯的宗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也不减价。”

  前述间接影响,冯征解释为,会根据现在的市况,在新盘方面有所改变,会更贴近市场。“对市场的判断会更加保守一点,但是我们现有的项目肯定是不减价。”

  另外在整体面上,受到商业银行暂停夹层融资业务及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传闻影响,“钱荒”再度来袭也成为市场关注问题。

  冯征表示,“我们一早就比较注重在境外融资,现在的境外融资比较畅通,发债在境外也较受欢迎,很早就在分散风险。现在的事件,算是预算之内的事情。”

  另据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分析,“中国两会即将召开,现在是较敏感的时刻,投资者担心两会期间会有不利(房地产)板块的政策出台。”

  股价下跌更多还是市场预期受到影响。张智威指出,内房股虽然估值便宜,但它们因过去几年多次发美元债,在美国退市加息的阴影下,市场对这类股份较为谨慎。

  再显去化隐忧

  虽然明确表示不会降价,但绿城在去化表现上却有些不尽如意。此前花旗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绿城中国今年的去化率料会跌至40%-45%,较历史平均水平70%为低。

  不过绿城方面随即给出回应,否认了花旗报告中去化率下降的说法。

  “这与我们去年(去化率)基本持平,40%-45%属于限购之后公司的正常去化水平,在预期之内。”绿城方面表示,去化率偏低主要是受到限购、限贷的影响,去化率70%出现在没有限购的时候。

  “相比2011、2012年,去化率已经有所好转,之前最差的时候只有30%。”上述人士如是说。

  然而在行业人士看来,绿城不到50%的去化率,和别的开发商六七成去化相比,有明显的差距。

  另有分析师指出,绿城实则无须太过担心去化率的问题。该分析师称,若是市场转淡,绿城完全可以通过采取如降价促销的方式来加强去化。

  及是次杭州市场出现降价,多个热门板块可能出现价格战,对本就在去化方面不甚理想的绿城而言,更添了一份风险。

  不过据绿城方面介绍,从去年开始已经在户型方面有所调整,增加了一些迎合市场的中小户型。

  “已经建好的,或者已经拿了预售证的项目,就没办法改动了,所以这部分现在还是以大户型为主。但去年开始,在新推的项目中,我们已经把比较迎合市场的中小户型推向了市场,这部分的去化率是可以的。”

  对将来的新盘,据冯征之前表述,会对市场的判断更加保守一点。也透露出绿城在发展和去化上的挑战。

  另据了解,安信证券最新研报指,2014年地产商的盈利已经进入加速探底的过程。一方面来自于回归一二线城市造成的地价飞涨,另一方面来自于房价的上涨困难,此外,资金成本的上升,也在吞噬开发商的利润。行业进入大调整周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