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跷跷板行情再现 三大能量助涨创业板成长股

2014-9-30 7:51:4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创业板再创新高,截止上午10点,创业板指数一度上涨至1564.54点。尽管有QFII增持等一系列利好,但受汇丰PMI值回到48.3%等多重利空打压,A股早春行情突然生变,昨天主板市场大幅下挫,其中沪指下跌37点直逼2044点缺口。幸好创业板为首的成长型题材逆
创业板再创新高,截止上午10点,创业板指数一度上涨至1564.54点。

  尽管有QFII增持等一系列利好,但受汇丰PMI值回到48.3%等多重利空打压,A股早春行情突然生变,昨天主板市场大幅下挫,其中沪指下跌37点直逼2044点缺口。幸好创业板为首的成长型题材逆袭,赚钱效应阻止了主板跌幅的扩大。

  受杭州楼盘大面积降价及人民币汇率下行等利空打压,昨天主板市场大幅下挫。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2076.68点,下跌37.00点或1.75%;深证成指收报7542.53点,大跌208.02点或2.68%;两市总成交金额2566.04亿元,比上周五放大10%。不过,中小题材股表现强劲,其中中小板指微跌0.27%,创业板指则逆势大涨1.33%。

  三大负能量打压蓝筹股

  昨日两市个股涨跌比例是1156:1167,平分秋色;其中涨停个股仍有47家之多。板块上看,医疗器械、医疗服务、民营医院三大医疗类板块分别飙升8.57%、5.46%、4.62%。“我国继续严打食品安全犯罪”令食品安全概念暴涨3.94%。智能化概念再度起舞,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分别大涨3.41%和3.26%。其他涨幅超过2%的成长型板块多达26个。

  昨天沪深股市出现较大跌幅,主要受蓝筹股全线重挫拖累,其中代表一线蓝筹的上证50指数大跌2.47%,代表经典蓝筹的上证180指数大跌2.21%。市场人士表示,蓝筹重挫主要受累于以下三大负能量:一是杭州楼盘大面积降价,重创房地产板块。二是传部分银行暂停房地产贷款,不过据多家券商报告和媒体报道援引兴业的说法称,这一表述并不准确,该行只是暂停了部分房地产融资业务,并不针对开发贷和个人住房贷款。三是人民币汇率下行,市场人士猜测中国央行正寻求为人民币降温,并抑制海外资金的涌入。

  三大正能量助涨成长股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昨日以创业板为首的成长型题材昨天逆势上涨,与以下三大利好不无关系。一是从宏观面看,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不断下滑,近期房地产市场风雨欲来,传统产业的日趋没落反而有助于新兴产业的崛起;值得注意的是,已经有数据显示信息技术为首的新兴产业开始在国民经济中发挥作用了,也就从根本上夯实了创业板走牛的基础。二是从资金面看,央行连续正回购让市场资金面趋于紧缩,而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资金面紧缩首当其冲的就是蓝筹股。因此,有限的资金为了实现保值增值,必然选择成长后劲充足的创业板股票作为避风港。三是从政策面看,近期养老、医疗、空气治理等多项政策密集出台,对创业板市场有关题材形成强烈支撑;加之一年一度的两会临近,市场对政府出台更多利于经济转型的实质性利好充满期待。

  后市看好掘金新兴产业

  就后市走向,华龙证券副总经理邓丹表示,沪指在得到1984点上升趋势线支撑后跌幅显著收窄,后市相对乐观。华西证券中级投顾李浩强认为,大盘在连续三日大幅下跌之后,短期或迎来反弹,但是力度或有限。创业板或再次迎来新高,投资者可积极跟进。海通证券分析师张琦认为,从A股市场历史走势来看,在两会前出现大幅杀跌的现象极为罕见,短期均线几乎全部破位。不过,经过连续3天的杀跌,市场已经消化了大部分获利筹码,短期市场将会逐步走稳。操作上,创业板、中小板强势仍在、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新兴产业中的成长题材。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