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中字头领涨 大盘再创新高

2014-12-19 19:55:45  文章来源:和讯基金  作者:易天富基…
文章简介:盘面分析:截止收盘,沪指报3108.60点,涨幅1.67%,成交5156亿元;深成指报10627.1点,涨幅-0.36%,成交2856亿元;创业板指报1596.81点,涨幅-2.28%,成交414.4亿元。从盘面上看,钢铁、机场航运、港口航运、电力、建筑装饰、银行、煤炭等板块涨幅居

  证券市场分析

  盘面分析:截止收盘,沪指报3108.60点,涨幅1.67%,成交5156亿元;深成指报10627.1点,涨幅-0.36%,成交2856亿元;创业板指报1596.81点,涨幅-2.28%,成交414.4亿元。

  今日是股指期货交割日,沪深两市低开,沪指低开震荡走高,在银行、煤炭、钢铁、电力、建筑装饰等板块带动下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再创49月新高,最高上探3117.53点,振幅近4%,深成指低开震荡盘整,一度下跌近300点后回升跌幅收窄,振幅近3%,创业板低开低走最低下探1568.98点,振幅近4%,348家创业板个股中超300只下跌。沪市有334家上涨,83家持平,592家写的,深市有280家上涨,208家持平,1164家下跌,两市下跌家数近1800家。

  从盘面上看,钢铁、机场航运、港口航运、电力、建筑装饰、银行、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工业4.0、传媒、军工、在线教育、新材料、计算机、通用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目前大势向好,市场操作较为热情,在资金的拥簇下,回调都是继续布局的良机。而在回调中,继续关注资金大量涌入的大蓝筹股,而对于煤炭、有色等二线蓝筹,则可坚定持有;此外,题材股方面,国企改革、一路一带等可逢低继续关注

  基金投资策略:市场强势依旧,投资者在操作上要积极布局,因此,可继续关注绩优的蓝筹类基金,以及部分行业主题基金的表现,此外,还可积极关注近期新发基金的情况。短期看市场主流依然是蓝筹,仍可继续持有相关蓝筹基金,或者指数型,如华泰量化增强,这种趋势可能延续到月底附近,之后可能会出现市场风格转换,主题投资又将兴起,环保,军工,高送转等有较大机会,积极关注相关基金,稳健型投资者可关注嘉实研究精选,激进型投资者可关注长盛生态环境。

  基金动态

  1、降息引爆分级行情 大妈成杠杆基金主要粉丝

  分级扩容的部分以散户为主要力量。根据场内份额数据,从11月22日加息至12月17日,总份额增加最多的是申万菱信证券行业分级,总份额增加89.55亿份。其次是富国中证军工,份额增加77亿份。排名第三的则是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增加32.71亿份。

  数据显示,分级基金的扩容,从11月22日开始迅速扩大。金牛理财网的数据显示,从7月22日大盘上涨至今,所有标准股票指数型分级基金的增加额只有379.94亿份,而从11月22日至今就增长了352.73亿份。上述基金经理表示,这段时间正是散户开始入场时机。此前主要是机构客户和高净值客户在入场。

  2、深圳一货基清盘 短期理财基金遭大额赎回

  据报道,深圳一家基金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宣布旗下唯一的一只货币基金清盘,清盘原因为“市场环境变化,为更好地满足投资者需求,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

  中国经济网查阅历史资料发现,这只基金自2013年开始规模就处于持续缩水状态。而今年三季度末,这只货币基金较上一季度又缩水40%,期末份额降至1.75亿份。

  事实上这只基金遭遇规模缩水的情况并不难理解。资料显示,该基金自2013年3季度起就一直在业绩排名后五分之一的位置。今年11月,其每万份收益出现明显向下波动,11月10日、11月3日和11月17日分别为0.3201元、0.3056元和0.2841元,其中每万份收益0.2841元更是这只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最低点。截至12月18日,从近一周的数据来看,该基金上涨0.04%,跑输同类基金均值。

  其实,这只是目前货币基金困境的一个缩影。据了解,目前有超过一半以上的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低于4%,19只基金甚至没有达到3%。货币基金市场整体都在遭受赎回的考验。某基金公司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公司旗下货币基金的赎回量明显增大。如果市场继续走好,加上年底资金面偏紧的影响,12月底可能赎回量会更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