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节后超2000只基金跌超10% 明星基金经理提示理性操作

2021/3/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春节之后,随着A股市场波动加大,不少偏股型基金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净值回撤,值得一提的是,截至3月1日,数据显示,2月18日至2月26日期间,全市场超2000只基金的净值跌幅超过10%(A/C份额分开计算)。在前期白酒等“抱团”板块调整背景下,近期不少明星基金出现较大幅度回撤。例如鹏华匠心精选混合等重仓白酒股的基金,春节之后下跌幅度较大,数据

春节之后,随着A股市场波动加大,不少偏股型基金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净值回撤,值得一提的是,截至3月1日,数据显示,2月18日至2月26日期间,全市场超2000只基金的净值跌幅超过10%(A/C份额分开计算)。


在前期白酒等“抱团”板块调整背景下,近期不少明星基金出现较大幅度回撤。例如鹏华匠心精选混合等重仓白酒股的基金,春节之后下跌幅度较大,数据显示,2月18日至2月26日期间,鹏华匠心精选混合A/C周跌幅均超14%。但根据不少机构对基金仓位、净值表现等数据的测算,目前部分基金经理的调仓换股已在进行中。


不过,针对后市,不少基金经理认为,2021年的投资重点在于规避个股估值风险,而非仓位高低。同时,2021年未必是投资体验非常好的一年,因而需从均衡和回撤管理的视角做好组合配置。但同时,经过最近两周的下跌,很多公司的估值也已逐步趋于合理,市场将慢慢恢复正常,在公司竞争力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理性的投资者最好的选择是留在市场当中。


节后超2000只基金跌幅超10%


近期明星基金经理们再度受到关注,基金相关话题也一度登上“热搜”。不过,这次并不是新基金大卖,而是因为在行情调整中基民们关注明星基金经理旗下基金能否扛住这轮市场的大跌。


春节长假后,A股市场风格大变,前期基金重仓的医药、消费、科技等抱团股大幅回调,中证白酒指数节后以来已跌超20%,前期低估的中小市值股票则出现反弹。


受此影响,部分明星基金净值回撤严重。截至3月1日,Wind数据显示,全市场超2000只基金,在2月18日至2月26日期间,净值跌幅超过10%,超500只基金同期净值跌幅超15%,有的跌幅甚至超过20%。



具体来看,银华富裕主题、工银瑞信丰盈回报、益民品质升级同期净值跌幅均超过20%。另有超12只基金跌幅超19%。



这其中,受白酒板块集体调整而下跌的指数型基金,典型的如鹏华中证酒ETF、招商中证白酒,还有一类则是因为重仓了白酒个股,净值大幅下挫的基金,比如益民品质升级、益民创新优势等。


此外,还有一些新近几个月刚成立的基金,由于建仓速度较快,也迎来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如2020年11月30日成立的大成成长进取,在春节前的2月10日,其净值一度上至1.3018元,但是随着本轮行情调整,截至2月26日的净值已经回落到1.0622元。

 


相关文章:
2021年清明节基金休几天?清明节基金怎么算?
2020年基金排行榜前十名 收益最好的基金有哪些?
2021年基金清明节封盘吗?基金放假期间有收益吗?
2021年清明节基金休几天?清明节基金怎么算?
2020年基金排行榜前十名 收益最好的基金有哪些?
2021年清明节基金休几天?清明节基金怎么算?
市场风格切换迎来布局良机?下月77只基金密集发行
2021年清明基金交易规则 清明基金有收益吗?
基金巨变还能买吗? 白酒股也没能逆市走强
2021年清明基金放假吗?清明节基金收益怎么算?
2021年基金清明节开盘吗?基金假期有收益吗?
全球最大主权基金加仓中国 对中国投资市值达3218亿元
A股港股地产板块集体爆发 基金大佬喊加仓地产
易方达中小盘停止申购 基金暴跌年轻人为什么躲不过被割?
基金巨变还能买吗? 白酒股也没能逆市走强
易方达旗下又一只基金宣布限购 市场持续走弱
2020年基金收益排行榜 收益最好的基金排行榜
基金大跌 2021年基金怎么布局?
央企已划转1.21万亿国资充实社保基金 社保基金重仓股票出炉
2021年基金清明节封盘吗?假期基金有收益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基金 净值 明星 经理 2000只 10 2月 跌幅 节后 市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全国两会什么时间开?全国两会重
     新冠疫苗接种进入清华校园
    [银行]  2021年清明节农业银行上班吗?清明节农
     2021年清明节邮政银行上班吗?清明节邮
    [股票]  两会对股市会有影响吗?两会利好哪些股
     万亿茅台集团业绩曝光 茅台集团去年营收
    [基金]  2021年清明节基金休几天?清明节基金怎
     2020年基金排行榜前十名 收益最好的基金
    [保险]  3月1日起执行2020年医保药品目录 七种罕
     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补交吗?养老保险最
    [期货]  3月2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5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两市股指震荡上行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3月1日收盘走势行
    [港股]  海底捞2020年净利润下降九成 海底捞股价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3月2日恒生指数最新行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3月1日道琼斯指数开
     美股实时行情 2月26日美股最新收盘情况
    [外汇]  2021年2月27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2月26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美国债收益率飙升创一年多新高 美债收益
    [黄金]  3月1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黄
     3月1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黄
    [理财]  个税年度汇算干货指南 个税年度汇算什么
     今年就要推出延迟退休?延迟退休对70后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东莞深夜调整限购政策 进一步加强房地产
     深圳二手房网签量环比下降七成 多家银行
    [汽车]  中型车口碑排名前十的哪些?新的一年里
     在保持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基础上 吉利和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