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从新财富第1到近5年同类冠军,这位“实力派”是如何做投资的?

2022/7/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围观公募行业基金经理们的履历,可以发现有不少都是从卖方到买方、从研究到投资的成长路径,华安基金的张亮也是其中一位。但特别的是,在这条成长道路上,张亮可以说是“持续优秀”的一位——担任分析师期间,他是新财富第1名,研究能力非常“硬核”;任职基金经理以来,在管的华安国企改革近5年更是同类“冠军基”。(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同类

围观公募行业基金经理们的履历,可以发现有不少都是从卖方到买方、从研究到投资的成长路径,华安基金的张亮也是其中一位。

但特别的是,在这条成长道路上,张亮可以说是“持续优秀”的一位——担任分析师期间,他是新财富第1名,研究能力非常“硬核”;任职基金经理以来,在管的华安国企改革近5年更是同类“冠军基”。(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同类产品指灵活配置型基金(基准股票比例30%-60%)(A类),具体排名为1/269,截至2022-06-17)

这样的亮眼战绩,不得不让人好奇,这位“实力派”是如何做投资的?有什么独到之处?不妨从四个标签来围观一下张亮的投资之道。

1平衡多面手

在进入华安基金之前,张亮曾在广发证券担任分析师,主攻交运领域,这期间就展现出优异的研究能力。2012-2014年,张亮所在研究小组连续3年稳居新财富最佳分析师交通运输仓储行业前三,其中2014年更是第1。

与一般行业不同,交运是比较综合性的行业,既有机场、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也有航空等周期行业,还有公交等偏公用设施的公司,因此非常锻炼分析师的综合能力。

这段在卖方研究交运行业的经验,使得张亮对宏观经济的周期性有较为准确的把握,对基建、公用设施等行业的不同属性和特征也都有深入认知。

2015年6月,张亮加盟华安基金,继续研究工作,并开始涉及更多行业。他先后负责交通运输、纺织服装行业,随后担任消费组组长、先进制造组组长,而纺织服装行业的研究积累了其在消费领域的经验,先进制造组的经历则深入强化了他对制造业的理解。

5年买方+3年买方的研究功底,从交运到消费、先进制造的能力圈拓宽,张亮逐步成长为一位“平衡多面手”。他不拘泥于单一的风格,更注重全天候、均衡灵活的布局,投资能力也以“服务+制造”为核心,覆盖多个行业赛道,善于为投资者把握多种机遇。

2、核心+重点+卫星

或许正是因为平衡的投资风格,张亮的投资组合呈现出科学、多样、有层次的特色,在不同的市场中都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

在他的投资组合中,首先是核心仓位,这部分占比40-60%,是投资组合的超额收益来源,张亮会注重左侧逆向布局,对符合投资理念和选股框架的优质公司敢于重仓持有。其次是重点仓位,占比20-30%,这部分的投资将紧跟市场顺趋势,精挑细选寻找个股超额收益。

剩下的10-20%则是“卫星”仓位,张亮会借助研究团队的力量,关注核心逻辑的二三线品种,依靠灵活调整和右侧跟随策略,在增加投资组合贝塔的同时,对冲核心仓位的波动,控制整体净值回撤。

华安国企改革行业配置变化

图片1.png

(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WIND,截至2021-12-31)

从张亮管理的华安国企改革看,该基金投资组合整体全面均衡,结构中突出重点,顺应中期行业周期。2019-2020年消费为先,2021年二季度至年底以成长为主线,今年以来则快速减仓成长,增配金融、消费、稳定风格。

3、望远镜+显微镜

在具体选股上,经过多年的研究功底积累,张亮形成了自己的理念和工具。

他认为,用“自由现金流折现”思维去理解公司,更能够从短、中、长期全方位判断公司的价值,需要注重看得清的长期竞争力,能把握的中期业绩,准确判断当前基本面。

张亮擅长从广度和深度两方面出发,全方位分析上市公司的质地成色,先是用“望远镜”判断行业、公司的发展空间和前景,再用“显微镜”来仔细识别公司商业模式、财务状况、公司治理等微观细节。

4、高性价比+良好持有体验

在良好的投资理念下,张亮管理的基金产品投资性价比高,且带给投资者较好的持有体验。张亮在2018年10月开始管理华安国企改革,期间最大回撤显著小于同类产品,且夏普比率、卡玛比率远超同类平均,风险收益比优秀。

华安国企改革各指标表现

1.png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06-21)

从多个时间阶段的收益率排名、评级看,华安国企改革也都是“佼佼者”,始终处于同类产品较领先的水平,也收获了“五星”好评。

华安国企改革排名及评级

2.png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同类产品指灵活配置型基金(基准股票比例30%-60%)(A类),近1年、2年、3年具体排名为62/449、34/444、36/422,截至2022-06-17)

过往投资成效可圈可点,张亮最近也带来了自己的新产品——华安品质甄选(A类:013680C类:013681,7月7日起正式发行,有权益投资需求,看好基金经理实力的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

经过今年前期的一轮回调之后,权益资产正展现出较好的长期配置价值,且近期A股市场也有所回暖,这次的新基金股票仓位60-95%,希望能够帮助投资者灵活把握市场机遇。

同时,考虑到市场时有波动,后市行情也难以难测,张亮注重全天候多赛道、均衡灵活布局的投资特色具有一定优势,有望为投资者兼顾收益与风控,创造可持续的长期回报。


相关文章:
华安基金陆靖昶:个人养老金时代,公募基金为投资者打理好养老钱袋子
A股重回3300,这个指数悄悄大涨27%,投资价值如何?
5178点七周年,指数虽平淡,这些基金却翻倍了
震荡市投资何以解忧?“金牛团队”的老牌绩优债基了解一下!
连续两年业绩“夺冠”后,这位投资“实力派”再迎新作!
投资体系进化升级 华安基金胡宜斌力求长期回报与持有好体验
华安基金再添创新产品,首批科创板行业指数基金-华安科创信息ETF即将“上线”!
短期调整或提供进场时机 华安股债双基金经理协力捕捉两市机遇
近5年业绩位居同类前5% 华安基金王春携新基再起征程
“打折”买优质中盘资产 华安中证500指数增强提供有力布局工具
利率下行、理财破净,想获得较稳收益还有什么选择?
“Hard”模式下投资怎么破?“双十”老将王春带来布局锦囊!
华安基金郑如熙,一位追求投资性价比的金牛基金经理
短期冲击不改长期信心,华安恒生科技ETF联接基金正在发行
“金牛固收团队”保驾护航 华安信用四季红成震荡市投资优选项
数量众多、业绩分化,“固收+”基金到底怎么选?
华安基金:资金逆势布局 创业板50ETF引投资者青睐
华安基金:市场情绪推动黄金再次站上1900关口,四大因素影响黄金配置需求
投资被低估的成长性 华安基金王斌近3年赚324.53%
震荡市或需均衡布局 华安基金“均衡派”张亮近5年业绩夺同类第3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华安基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多地财政收入罕见出现下滑 财政收入降低
     发改委研究投放猪肉储备防价格过快上涨
    [银行]  2022各大银行商贷利率是多少?2022各银行
     盛京银行商业贷款利率表查询2022
    [股票]  劲旅环境7月5日申购指南
     7月5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7月4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下跌
     6月30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下跌
    [股评]  7月5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震荡走低 钒电
     7月4日A股收评:沪指重新站上3400点 猪
    [港股]  7月5日港股午评:恒指收涨0.57% 药明生
     7月4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0.13% 生物医
    [美股]  美股7月4日美国独立日休市1天;港股7月
     鲍威尔:不排除加息100基点 经济可能衰
    [外汇]  卢布兑美元汇率创7年新高 成今年全球表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债券]  2022年第三季度国债发行计划公布 2022年
     2022年7月10日国债会正常发行吗 2022年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浙江分娩镇痛纳入医保
     中国25省份2021年平均工资出炉 哪里是薪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九江:二孩三孩家庭购新房每平米分别补
     买房补贴30万!山东一地阔气出手!多地
    [汽车]  华为新车问界M7发布,售价31.98万—37.
     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多少 电动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