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震荡市投资“进退两难”?让“固收+”为你指点迷津!

2022/8/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今年以来,A股先抑后扬再震荡徘徊,属实让人捉摸不透,投资也陷入“进退两难”之地,进场怕波动,离场怕错过,到底该如何破局?选择一只攻守兼备的“固收+”基金就可!

今年以来,A股先抑后扬再震荡徘徊,属实让人捉摸不透,投资也陷入“进退两难”之地,进场怕波动,离场怕错过,到底该如何破局?选择一只攻守兼备的“固收+”基金就可!

“固收+”基金以债打底、股票增益,进可攻、退可守,能灵活应对不同市场行情。一方面,此类产品绝大部分仓位投资债券等相对较稳的固定收益类资产,在震荡或下跌行情中能够有效控制回撤,起到“防守”的作用。另一方面,“固收+”基金还会将适度的仓位投资于可转债、股票等风险收益特征更高的资产,能在上涨行情中捕捉向上收益弹性,起到“进攻”的投资效果。

那么,“固收+”基金的历史表现如何?

1、长期业绩稳中有进

从收益获取能力来看,近10年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二级债基指数分别累计上涨98.56%、83.26%,都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52.16%的涨幅表现。(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7/25)

且通过对比收益曲线可以发现,与上证指数的大起大落相比,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二级债基指数的净值曲线几乎接近于一条向上倾斜的直线,可见,“固收+”基金长期属实能够实现“稳中有进”的收益。

近10年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二级债基指数走势

1.png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7/25)

2、波动回撤控得住

从风险指标来看,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二级债基指数近3年、近5年年化波动率均不超过5%、最大回撤均不超过7%,且显著低于同期上证指数年化波动率、最大回撤表现,风险控制能力较为突出。

2.png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7/25)

目前,市场上“固收+”产品已有较多,投资者若想借助“固收+”进行震荡市投资布局还需优中选优,而投资有术、有专业团队护航和实力派基金经理管理的“固收+”产品无疑是优选项。

据了解,正在发行的华安沣悦(A类:016142,C类:016143)便是一只采用“固收+”策略的二级债基,该基金的组合基础收益将由债券提供,并运用股票(可投港股通)、可转债、国债期货等多策略轮动做收益增强。

与仅投单一资产的品种不同,“固收+”产品涉及多资产、多策略,对基金经理及其背后投研团队的要求会更高更全面。而华安沣悦将由6年7获金牛奖的邹维娜团队实力护航,该团队由资产配置策略、宏观利率策略、信用策略、交易策略等各领域专家组成,在股票、转债、国债期货、信用债投资、利率债择时、新股申购等细分领域均有丰富的经验和策略积累。

在华安沣悦等“固收+”产品的管理过程中,邹维娜团队将采用“1+N”高效能投资模式,由华安基金绝对收益投资部高级总监、“大类资产配置专家”邹维娜负责在大类资产配置层面给予指导和决策,团队成员们则根据个人能力圈,在资产配置、转债、信用债投资、利率债择时等细分领域进行投资研究及超额收益挖掘,发挥各自特长,实现投资能力圈的交叉互补。

除了由强大的团队全程护航,新产品还将由该团队中的“债券投资实战家”吴文明担任拟任基金经理。

吴文明曾在商业银行担任过交易员,有着较为丰富的交易经验,在多年来的投资中,他也更偏好通过盯盘来赚钱。在吴文明看来,除了紧盯价差挖掘价值差异以外,盯盘对账户的贡献非常直接,每天都可能创造阿尔法。而日积月累的盯盘经验,让他对市场上主流债券主体都建立起内心的刻度值和水温指标。一旦市场上有存在估值偏差的优质债券出现,能够迅速做出判定、并出手锁定。“盯盘勤、定价准、出手快”是对吴文明投资特点的高度概括。

从实际投资成效来看,吴文明在管的华安信用四季红A在2012年-2021年间,连续10个完整年度均实现正回报,且都跑赢了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实现超额收益。(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

华安信用四季红A历年业绩

3.png

(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截至2021/12/31)

在同类长期纯债债券型基金(A类)中,华安信用四季红A在中长期时间维度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其中,近9年收益率排名同类第5,近8年收益类排名第11。(数据来源:银河证券,近7年、9年具体排名为11/31、5/17,截至2022/6/30)

得益于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华安信用四季红A也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产品规模实现大幅增长。截至今年上半年,华安信用四季红A基金规模合计63.67亿元,较2021年底的25.25亿元增长超152%。(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


相关文章:
甄选美股全球科技巨头——华安纳斯达克100ETF 8月3日正式上市
固收配置优选工具——华安国开债ETF开启发行
债为基、股增益 华安沣悦债基正在发行
“上海清算所-国泰君安-华安基金低碳高等级信用债”等两条债券指数发布
华安基金再揽三项明星基金大奖 实力所至载誉而归
市场调整提供布局良机,投资者如何借“基”进场?
包揽多个“冠军”,这位“不一样的消费基金经理”究竟特别在哪儿?
高位接手回报仍超180%,揭秘绩优“老将”华安基金王春的投资秘诀!
近1年、3年、5年、7年均是同类“冠军”,华安基金王斌是如何做到的?
下半年看好三大主线机遇  华安基金“全天候投资者”张亮再迎新作
从新财富第1到近5年同类冠军,这位“实力派”是如何做投资的?
华安基金陆靖昶:个人养老金时代,公募基金为投资者打理好养老钱袋子
A股重回3300,这个指数悄悄大涨27%,投资价值如何?
5178点七周年,指数虽平淡,这些基金却翻倍了
震荡市投资何以解忧?“金牛团队”的老牌绩优债基了解一下!
连续两年业绩“夺冠”后,这位投资“实力派”再迎新作!
投资体系进化升级 华安基金胡宜斌力求长期回报与持有好体验
华安基金再添创新产品,首批科创板行业指数基金-华安科创信息ETF即将“上线”!
短期调整或提供进场时机 华安股债双基金经理协力捕捉两市机遇
近5年业绩位居同类前5% 华安基金王春携新基再起征程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华安沣悦 华安基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苹果开始录制iPhone14系列发布会 2022秋
     前7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0.
    [银行]  中信银行最新存款利率是多少2022 中信银
     中信银行2022各地银行活期利率是多少 附
    [股票]  汇成股份今日新股申购
     路维光电今日新股申购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2022农村居民养老保险交费标准是怎样的
     生育保险新规2022年 2022年生育保险报销
    [期货]  8月5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
     油价调整新消息8月9日新一轮调整 本轮油
    [股评]  8月5日A股收评:指数午后集体冲高 芯片
     8月5日A股收评:沪指涨逾1%科创50指数飙
    [港股]  8月5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14% 华虹半
     8月5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0.54% 恒生科
    [美股]  推特否认马斯克称被蒙蔽 ”既不可信又与
     1拆3! 特斯拉股东大会批准拆股提议
    [外汇]  中国7月外汇储备31040.7亿美元 环比增加
     美联储加息影响几何、下半年汇率如何走
    [债券]  2022年8月国债最新消息 财政部将于8月3
     关于2022年记账式贴现(三十七期)国债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周大福今日金价多少钱一克 2022年7月28
    [理财]  养老金已迎来几连涨2022 各省养老金方案
     2022特定年龄退休人员养老金如何调整 特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郑州设立100亿人民币房地产纾困基金
     2022住房贷款利率如何申请下降 住房贷款
    [汽车]  2022二手车取消限迁有什么影响吗 二手车
     二手车限迁全面取消!8.8万元的车一口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