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先生”反复无常,投资该如何突围?

2022/10/17  文章来源:rwjzy.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不知不觉间,2022年的投资赛程已经走过四分之三。回首前9个月,A股持续起起伏伏,让投资者直呼:“麻了麻了!”当下行情,投资该如何突围?Pick优秀基金经理执掌的新基金并长期持有或是不错选项。有数据有真相!看看在市场调整时买入新基金到底收益咋样?

不知不觉间,2022年的投资赛程已经走过四分之三。回首前9个月,A股持续起起伏伏,让投资者直呼:“麻了麻了!”当下行情,投资该如何突围?Pick优秀基金经理执掌的新基金并长期持有或是不错选项。


有数据有真相!看看在市场调整时买入新基金到底收益咋样?


测算在2016年以来的历次市场回调中买入新基金,分别持有1年、2年、持有至今的平均收益率情况,结果如下:


2016年以来历次市场回调时买入新基金的平均收益率


1.png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2/9/27,以主动权益类基金为统计范围,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平衡混合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仅统计初始基金。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整体来看,在市场调整时买入新基金并持有1年以上,基本都能实现正收益。


分情况来看:


1)2016年A股熔断,1-2月上证指数累计下跌21.81%,若在此时买入新基金,持有1年的平均收益率为3.69%,持有至今的收益率更是高达91.44%。


2)2018年,A股单边下跌,全年上证指数下跌24.59%,此时买入新基金持有1年的平均收益率为6.32%,且持有时间越长,收益率越高。


3)2019年4-5月、2020年1-3月,A股阶段性调整,期间上证指数分别下跌6.21%、9.83%,在这两个区间买入新基金,持有1年的平均收益率为27.99%、51.56%,回报可观。


由此可见,市场调整亦或是开启新基金长期投资的好时机。10月17日,“金牛基金公司”、“权益专家”华安基金将发行权益新品——华安动力领航(A类:015604,C类:015605),该基金重点关注中国制造优势、科技创新、消费多元化三大投资方向,可作为投资者当下借“基”布局的较优选择。


具体而言,中国制造业已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其竞争优势在于核心技术突破、制造成本低、服务效率高,但重要零部件仍高度依赖进口,在产业政策大力支持,以及国内企业技术突破下,未来制造业国产替代空间巨大;科技创新方面,5G+AI将开启重大产业周期,加速颠覆性技术、新经济形态和新生产组织方式涌现;消费领域的机会,一方面在于传统消费与经济周期有较大关联,随着国内经济的逐步企稳,消费品有望迎来恢复性增长,另一方面,新兴消费需求层出不穷,部分行业的增长空间较大。


拟任基金经理孔涛在中国制造领域中具有投资优势,他曾在泛制造领域深耕钻研超过10年,研究范围重点覆盖机械、汽车、新能源等行业,尤其对中游制造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并构建起以“中游制造业”为核心,“自下而上”深挖高景气优质公司的投资框架。


实际投资中,孔涛重点参与成长股和周期成长股投资,或者说是带成长属性的行业或公司,因而在偏成长风格的市场环境下,其管理的产品整体表现相对更为突出。以今年4月底以来的反弹为例,此轮反弹中,以新能源板块为代表的成长板块表现强劲,华安幸福生活A在此期间的反弹业绩远远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具备较强的业绩弹性。


从投资成效来看,华安幸福生活A自孔涛管理以来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实现显著超额。在同类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中,该基金近2年业绩跻身前1/8,近3年更是位列前1/10,彰显领先优势。(数据来源:银河证券,近2年、近3年具体排名为68/564、30/444,截至2022/6/30)


华安幸福生活A成立以来净值走势


图片1.png


(数据来源:基金2022年二季报,指数业绩数据源自WIND,截至2022/6/30。华安幸福生活A在WIND中的所属分类为“偏股混合基金”。)


根据基金年报、季报数据,截至2022年6月30日,孔涛目前管理基金业绩如下:


华安幸福生活A成立日2017/10/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收益率*8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2017年、2018年-2021年、2022年上半年历史业绩(及业绩基准表现)为-0.38%(-0.71%)、-20.12%(-20.95%)、63.78%(27.23%)、94.49%(20.62%)、31.64%(-0.18%)、-19.28%(-7.90%)。历任基金经理:崔莹(2017.10.26-2022.01.26)、孔涛(2021.01.11-至今)


风险提示:风险提示: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产品收益存在波动风险,投资需谨慎,详情请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相关文章:
契合国家战略 深耕品质农业 农银品质农业股票基金10月24日正式首发
11只产品近3年跻身同类前10% “权益专家”华安基金再发新品
久期量和与白鲸投资圆桌对话:债市和指数交映生辉 在震荡中解剖自我与市场
农银汇理邢军亮的新能源投资之道
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访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
基金机构:A股整体估值已经回到历史相对低位 是比较好的配置时点
一“指”直达科创板核心“硬科技” 华安科创芯片ETF正在发行
公募基金竞逐“碳中和”时代风口 金牛指数团队重磅出“基”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
一“指”布局万亿级赛道 华安碳中和指数基金9月22日发行
乘风“碳中和”大时代 华安碳中和精准锚定“可持续”资产
百亿私募角逐重磅奖项,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8月获奖名单出炉!
聚焦碳中和 “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再出指数投资新工具
华安基金“数字经济主题投资高端峰会”在沪举办
参赛私募破千家!第二届“招财杯”私募公开赛火热进行中!
华安基金:Z世代基民“既理性也感性” 养基为赚零花钱
FOF大厂再添新作 华安积极养老目标五年正在发行
春新洞察 | 市场整体需求动力不足,油价或将维持当前震荡格局
加快养老FOF产品线布局步伐 华安积极养老目标五年发行在即
华安基金:为投资者提供更为多元化的养老投资选择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基金 投资 业绩 市场 收益率 华安 持有 指数 如何 数据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香港政府欲打造国际虚拟资产中心
     央行: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
    [银行]  中国银保监会:全面叫停新设网络小额贷
     央行: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47万亿 同比
    [股票]  天山电子、伟测科技10月17日申购指南
     本周7只新股将申购(10月17日—10月21日
    [基金]  私募大佬管华雨罕见发声:9月A股已超调
     大盘见底了吗?近八成私募认为3000点是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10月10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上
     国家发改委:2022年10月10日国内成品油
    [股评]  A股市场放量大涨 沪指收涨1.84%
     10月14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高开高走暴力
    [港股]  10月13日港股收评:恒指六连跌 科指失守
     10月13日港股开盘:恒指平开 恒生科技指
    [美股]  美国9月CPI同比上涨8.2% 超出预期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走高,道指期货暂涨0.
    [外汇]  美元强势依旧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
     美元走强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下跌超5
    [债券]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创2010年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长沙三孩家庭每孩补贴1万人民币
     “中国女首富”这一称号,有了新主人。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瑞银报告:香港房地产泡沫指数亚洲最高
     中国12城租赁价格指数上涨
    [汽车]  上海:强化推广应用 2025年个人新增购置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售保持强劲增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