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告 >> 正文

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3-8-12 8:30:5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诺德双翼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之双翼A份额开放申购与赎回及折算期间双翼B份额(150068)的风险提示公告诺德双翼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基金合同已于2012年2月16日生效。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3年内,基金份额

诺德双翼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双翼A份额开放申购与赎回及折算期间

双翼B份额(150068)的风险提示公告

诺德双翼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基金合同已于2012年2月16日生效。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3年内,基金份额划分为双翼A(基金代码:165706)、双翼B(基金代码:150068)两级份额,两者的份额配比原则上不超过2∶1。根据本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双翼A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每满6个月进行一次基金份额折算,同时开放一次申购与赎回,2013年8月15日为双翼A基金份额第三个折算基准日及第三个开放申购与赎回日。现就双翼B份额的风险提示提示如下:

1、双翼B份额收益分配变化的风险。根据《基金合同》的规定,本基金将于每个双翼A的开放日针对下一期双翼A年化收益率进行设定并公告,计算公式为:

双翼A的年收益率(单利)=1.3 ×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其中,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为届时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并执行的同期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按照四舍五入的方法保留到小数点后第2位。双翼A的年化收益率按照上述方式调整后,双翼B的收益分配将相应调整。

2、双翼B份额杠杆率变动的风险。 目前,双翼A与双翼B的份额配比为0.94577834∶1。本次双翼A实施基金份额折算及开放申购与赎回结束后,双翼A的份额余额原则上不得超过2倍双翼B的份额余额。如果双翼A的申购申请小于赎回申请,双翼A的规模将缩减,从而引致份额配比变化风险,进而导致双翼B份额杠杆率变动风险。

本基金管理人将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双翼B 于2013年8月15日和2013年8月16日实施停牌。本次双翼A实施基金份额折算及开放申购与赎回结束后,本基金管理人将对双翼A基金份额折算及开放申购与赎回的结果进行公告。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投资于本基金时应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相关法律文件。

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八月十二日

    

    

诺德双翼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双翼A开放申购与赎回业务的公告

公告送出日期:2013年8月12日

1.公告基本信息

基金名称诺德双翼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诺德双翼分级债券
基金主代码165705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
基金合同生效日2012年2月16日
基金管理人名称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名称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注册登记机构名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公告依据《诺德双翼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诺德双翼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等相关文件
申购起始日2013年8月15日
赎回起始日2013年8月15日
下属分级基金的基金简称双翼A双翼B
下属分级基金的交易代码165706150068
该分级基金是否开放申购、赎回

注:根据本基金《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的规定,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3年内,双翼A 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每满6个月开放一次,开放日为《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每满6个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2013年8月15日为双翼A 的第三个开放日,即在该日15:00前接受办理双翼A份额的申购、赎回业务。双翼B封闭运作并上市交易;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后3 年期届满,转换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

2.日常申购、赎回业务的办理时间

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3年内,双翼A 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每满6个月开放一次,开放日为《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每满6 个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如该日为非工作日,则为前一个工作日。按照《基金合同》的规定,双翼A 的第三个开放日为2013 年8月15日,即在该日15:00前接受办理双翼A 份额的申购、赎回业务。因不可抗力或其他情形致使基金无法按时开放申购与赎回的,开放日为不可抗力或其他情形影响因素消除之日的下一个工作日。

3.开放日申购业务

3.1申购金额限制

(1)双翼A 在代销机构的首次单笔最低申购金额为人民币1,000 元,追加申购的单笔最低申购金额为人民币1,000 元;本公司直销网点的首次单笔最低申购金额为人民币20,000 元,追加申购的单笔最低申购金额为人民币1,000 元;本公司直销电子交易系统的首次单笔最低申购金额为人民币1,000 元,追加申购的单笔最低申购金额为人民币1,000 元。各销售机构对最低申购限额及交易级差有其他规定的,以各销售机构的业务规定为准。

当双翼A的申购发生比例确认时,则申购申请确认金额不受申购最低限额的限制。

(2)本基金对单个投资者累计持有的基金份额上限不作限制。

(3)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市场情况,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调整上述对申购的金额的数量限制,基金管理人必须在调整生效前依照《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至少在一家指定媒体及基金管理人网站公告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3.2申购费率

双翼A不收取申购费用。

3.3其他与申购相关的事项

申购价格为“确定价”原则,即双翼A的申购价格以人民币1.00元为基准进行计算。

4.开放日赎回业务

4.1赎回份额限制

(1)基金份额持有人可将其全部或部分双翼A份额赎回,单笔赎回不得少于1000份。某笔赎回导致基金份额持有人在某一销售机构交易账户的双翼A份额余额少于1000 份的,基金管理人有权强制该基金份额持有人全部赎回其在该销售机构交易账户持有的基金份额。

(2)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市场情况,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调整上述对赎回的份额的数量限制,基金管理人必须在调整生效前依照《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至少在一家指定媒体及基金管理人网站公告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4.2赎回费率

以《基金合同》生效后每满6 个月为双翼A 的一个开放周期,持有期限为一个开放周期的,双翼A 的赎回费率为0.1%;持有期限为一个以上开放周期(不含)的,双翼A 的赎回费为0。

4.3其他与赎回相关的事项

赎回价格为“确定价”原则,即双翼A的赎回价格以人民币1.00元为基准进行计算。

基金持有人可多次提交赎回申请,本次开放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全部双翼A份额(包括双翼A因本次基金份额折算增加的份额数)均可申请赎回。本次开放日结束后,所有经确认有效的双翼A的赎回申请全部予以成交确认。

基金管理人可根据市场情况,在法律法规允许的情况下,调整上述对赎回的份额的数量限制,基金管理人必须在调整生效前依照《信息披露办法》的有关规定至少在一家指定媒体及基金管理人网站公告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5. 基金销售机构

5.1 场外销售机构

5.1.1 直销机构

本基金的直销机构为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5.1.2 场外非直销机构

(1)代销银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

(2)代销券商: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齐鲁证券有限公司、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厦门证券有限公司、华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众禄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杭州数米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上海长量基金销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上海好买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诺亚正行(上海)基金销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展恒理财顾问有限公司、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利得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3)如本基金新增代销机构,将及时公告。

6 基金份额净值公告

6.1基金份额净值公告的披露安排

《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3年内,在双翼B 上市交易前,基金管理人应当至少每周公告一次基金资产净值、基金份额净值以及双翼A 和双翼B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

在双翼B 上市交易后,基金管理人应当在每个交易日的次日,通过网站、基金份额发售网点以及其他媒介,披露基金份额净值、双翼A 和双翼B 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以及各自的基金份额累计参考净值。

《基金合同》生效后3年期届满,本基金转换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后,基金管理人应当在每个交易日的次日,通过网站、基金份额销售网点以及其他媒介,披露本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份额累计净值。

6.2 双翼 A 开放日基金份额净值披露的特别说明

双翼A开放日,按照折算比例调整双翼A基金份额,同时将双翼A的基金份额净值调整至1.000元。

双翼A开放日当日通过本公司网站以及指定报刊披露的净值仍然为折算日前一日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并不是折算调整至1.000元的基金份额净值。开放日当日,双翼A按照1.000元的基金份额净值办理申购与赎回。

7.双翼A的年化收益率约定

7.1上一封闭期支付的收益率

双翼A根据《基金合同》的规定获取约定收益,2013年2月9日至2013年8月15日期间,双翼A的年收益率(单利)为3.90%。根据双翼A第二个开放日,即2013年2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并执行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基准利率3.00%的1.3倍进行计算设定。

7.2 下一封闭期支付的收益率

根据《基金合同》的规定,双翼A的年收益率将在每个开放日设定一次并公告。双翼A在本次开放日后的年收益率将根据双翼A的本次开放日,即2013年8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并执行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进行计算。计算公式如下:

双翼A的年收益率(单利)=1.3 ×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双翼A的年收益率计算按照四舍五入的方法保留到小数点后第2位。

双翼A收益率计算的具体规定请仔细阅读本基金《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

8.其他需要提示的事项

8.1重要提示

(1)本公告仅对双翼A第三个开放日即2013年8月15日,办理其申购、赎回等相关事项予以说明。投资者欲了解本基金的详细情况,请阅读刊登在2013年2月16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的《招募说明书》(更新)。投资者也可登陆本公司网站(www.nuodefund.com)查阅本基金《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

(2)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 3年内,本基金的基金份额划分为双翼A、双翼B两级份额,两者的份额配比原则上不超过2∶1。双翼 A和双翼 B的收益计算与运作方式不同,其中,双翼 A根据《基金合同》的规定获取约定收益,并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每满 6个月开放一次;双翼 B封闭运作并上市交易,封闭期为 3年,本基金在扣除双翼 A的应计收益后的全部剩余收益归双翼 B享有,亏损以双翼 B的资产净值为限由双翼 B承担。

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后 3年期届满,本基金转换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后,本基金将不再进行基金份额分级。

(3)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3年内,每满 6个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基金管理人将对双翼A进行基金份额折算,双翼A的基金份额净值调整为 1.000元,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双翼A份额数按折算比例相应增减。具体的折算方式及折算结果见基金管理人届时发布的相关公告。

双翼A的基金份额折算基准日与开放日为同一个工作日。但在双翼A的最后一个开放日,不再进行双翼A的基金份额折算。

(4)双翼B 的份额数为134,575,806.41份。根据《基金合同》的规定,本基金《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3年内,在每个开放日,本基金以双翼B的份额为基准,在不超过2倍双翼B的份额范围内对双翼A的申购申请进行确认。如果双翼A的全部有效申购申请确认后,双翼A的份额余额大于2倍双翼B的份额余额,则在不超过2倍双翼B的份额余额范围内,对双翼A的全部有效申购申请按比例进行成交确认,届时投资者的有效申购申请将不能全部确认为双翼A的份额。

具体的确认计算方法及确认结果见基金管理人届时发布的相关公告。

(5)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规定,基金管理人拟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双翼B 于2013年8月15日和2013 年8月16日实施停牌。

(6)开放日当日15:00前接受办理双翼A份额的申购、赎回业务,开放日当日15:00之后不再接受办理双翼A份额的申购、赎回业务。

(7)投资者可拨打本公司客户服务电话400-888-0009、021-68604888了解本基金的相关事宜。

(8)本公告的解释权归本公司所有。

8.2风险提示

本基金在《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3 年内,双翼A份额表现为风险较低、收益相对稳定的特征,但在本基金资产出现极端损失情况下,双翼A仍可能面临无法取得约定应得收益乃至投资本金受损的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投资于本基金时应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相关法律文件。

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八月十二日

    

    

诺德双翼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双翼A份额折算方案公告

根据《诺德双翼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下简称“基金合同”)及《诺德双翼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的规定,诺德双翼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3年内,每满6个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在满足折算条件的情况下,基金管理人将对双翼A进行基金份额折算。现将折算的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折算基准日

双翼A的基金份额第三次折算基准日与其第三次开放日为同一个工作日,即2013年8月15日。

二、折算对象

基金份额折算基准日登记在册的双翼A所有份额。

三、折算频率

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每满6个月折算一次。

四、折算方式

折算日日终,双翼A的基金份额净值调整为1.000 元,折算后,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双翼A的份额数按照折算比例相应增减。

双翼A的基金份额折算公式如下:

双翼A的折算比例=折算日折算前双翼A的基金份额净值/1.000

双翼A经折算后的份额数=折算前双翼A的份额数×双翼A的折算比例

双翼A经折算后的份额数采用截位方式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由此产生的误差计入基金财产,具体计算结果以注册登记机构的记录为准。

双翼A在折算基准日的基金份额净值计算将以四舍五入的方式保留到小数点后8位,由此计算得到的双翼A的折算比例将保留到小数点后8位。

除保留位数因素影响外,基金份额折算对双翼A持有人的权益无实质性影响。

在实施基金份额折算时,折算日折算前双翼A的基金份额净值、双翼A的折算比例的具体计算见基金管理人届时发布的相关公告。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投资于本基金时应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相关法律文件。

诺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八月十二日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