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地产 | 汽车 | 影视 | 读书 | 旅游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数据 >> 文章正文
3季度偏股型基金交叉持股情况分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26 22:55:47

  截至06年3季度末,我国证券投资基金总规模已超过4000亿元,其中,偏股型基金总规模达到2804.15亿元。随着基金队伍的不断壮大,其市场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在众多的偏股型基金中,普遍存在着同一家基金公司管理旗下的不同基金,共同持有一只股票的情况,这就是一般常说的基金交叉持股现象。

  为了分析和揭示偏股型开放式基金交叉持股情,聚源数据研究所首先,将已公布3季报的238家偏股型基金,按所属基金管理公司进行分别汇总。从中找出27家基金管理公司,他们每家旗下管理的偏股型基金数量都不少于3家。然后,根据各家基金管理公司偏股型基金3季度10大重仓股明细,计算和分析其中被2家及以上基金共同持有的股票数量占全部重仓股数量比率(即交叉持股率)后分析发现:

  景顺长城系基金交叉持股情况最突出 国联安系基金交叉持股比率最低

  通过计算,27家基金管理公司平均交叉持股率为40.92%。这些基金管理公司中,有4家交叉持股率超过50%,其中,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最高为78.95%,其次为长盛基金管理公司、南方基金管理公司长城基金管理公司,他们的交叉持股率分别为56.67%、51.43%和50%。

  通过进一步分析,06年3季度,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共有6家偏股型基金公布了季报,其10大重仓股一共只涉及19只股票。在这些重仓股中,只有4只股票没有交叉持股现象,而有多达15只股票,同时被该基金管理公司旗下2家及以上基金共同持有。这之中,贵州茅台(63.9,0.44,0.69%)、招商银行(13.04,-0.43,-3.19%)、S大商(32.88,2.99,10.00%)和海油工程(25.9,1.77,7.34%)等4只股票还同时被该系6家偏股型基金共同持有,占全部重仓股的21.05%。景顺长城这种高度集中的持股模式,在27家基金管理公司是绝无仅有的。

  相比景顺长城系的集中持股,融通、银河和国联安等3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持股要分散得多。其中,最低的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交叉持股率仅23.33%。该系列4只偏股型基金,3季度10大重仓股合计数有30只之多,这些股票中只有7只同时被2家以上基金共同持有,S天地(23.5,-0.05,-0.21%)是国联安系4家基金,唯一共同看好的品种。由此看来,该系列各偏股型基金在选股理念有较大差别。

  而上半年表现较好的广发系、易方达系、银华系和上投系旗下基金,交叉持股率分别为35.71%、45.65%、44.83%和33.33%。除了易方达系和银华系外,其余两家都处于中下水平。从具体持股看,这4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只有上投系持有的星新材料(15.4,0.20,1.32%)和银华系持有的招商银行两只股票,分别被2家基金管理公司内全部3家和5家偏股型基金共同持有。就此而言,4家基金管理公司,一般很难对同一只股票一致看好。这4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都还比较注重保持自身的特色。

  根据行情和市场热点变化,基金选择适度的交叉持股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如果交叉持股比例过大,一方面,不利于风险的防范,另一方面,理念过于一致也不利于吸引不同的投资群体。

  招商银行为是交叉持股的重点 部分交叉持股大的股票应关注

  通过分析各基金管理公司交叉持股最大的5只股票名单,招商银行最被基金公司看好,该股票一共出现在22家基金管理公司的名单中,其中,宝盈、长盛、上投和银华等4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全部偏股型基金(已公布3季报),都将其列入10大重仓股。此外,中兴通讯(37,-0.31,-0.83%)、中国石化(7.75,-0.27,-3.37%)、S双汇(31.17,0.00,0.00%)和贵州茅台等股票,基金交叉持股情况也比较突出。

  但是,分析各基金管理公司交叉持股突出的股票时,我们还会发现一些比较陌生的面孔,如:被宝盈旗下3家基金共同持有的唐钢股份(4.43,0.01,0.23%),海富通旗下3家基金共同持有的浙大网新(4.59,0.14,3.15%),以及上投旗下3家基金共同持有的星新材料和南方基金旗下5家基金共同持有的太钢不锈(9,0.02,0.22%)等,这些股票的走势需加以重点关注。

1  27家基金管理公司交叉持股情况(简表)

基金公司名称

基金总家数

开放式

封闭式

交叉持股比率(%)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6

6

0

78.95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6

2

4

56.67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9

5

4

51.43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5

3

2

50.00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7

3

4

48.65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8

4

4

48.57

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3

3

0

47.06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10

6

4

45.65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9

4

5

45.10

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5

4

1

44.83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4

3

1

41.67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8

6

2

41.46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11

6

5

40.74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10

5

5

39.13

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4

4

0

37.50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4

4

0

37.50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8

4

4

35.90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5

5

0

35.71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8

4

4

34.69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5

5

0

34.38

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6

6

0

34.21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3

3

0

33.33

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4

4

0

33.33

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4

2

2

30.77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7

5

2

27.66

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4

3

1

26.67

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4

4

0

23.33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241105960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843487-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