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文章正文
基金:静待宏观数据明朗 加紧布局中报预增题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18 9:39:09
上周A股市场在权重股车轮式上涨的推动下呈现窄幅振荡整理态势,成交量极度萎缩,上证指数收于3914.40点,涨幅3.52%,深证成指收报12816.42点,涨幅3.4%。本周一(7月16日)股指略高开后一路震荡下行,沪市收盘3821.92点,跌幅2.36%,深市报收12331.19点,跌幅3.79%,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本周宏观数据进入密集发布期,由于6月经济数据并不乐观,市场对管理层出台调控政策的预期再度加强,投资情绪变得异常谨慎和敏感。对于后市,基金经理普遍认为目前的休整对后市有利,具备良好业绩支撑的公司仍是下一步的投资方向。
 
    ★★上投摩根:经济数据加大调控压力  绩优蓝筹中报可期
 
    我们认为,宏观经济方面偏热的经济数据(如贸易顺差和即将公布的CPI数据)已经越来越超出政府所能容忍的限度,进一步控制流动性过剩和信贷增长的紧缩政策似乎不可避免。
 
    就股市而言,因临近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期,绩优公司通过利润的增长股价获得支撑和上涨,绩差公司由于业绩低于预期将进一步下跌寻求支撑。预计个股的走势分化将进一步加剧,市场结构性调整将继续演绎"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市场格局。企业利润的实际增长将是下一步股票投资关注的重点。宏观政策、估值水平和企业利润增长等因素决定大盘仍将处于震荡期。
 
    ★★长盛基金:重点关注人民币汇率升值受益板块
 
    从本周开始,各种宏观数据将陆续公布,整个A股市场已经开始关注未来政策的变化。从6月开始,各种数据已经明显显示出经济开始出现过热的迹象,市场预测6月CPI将达到4.4%,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6%,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长29%,并切投资开始出现缓慢加速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预期性的紧缩政策或将出台对整个市场必然产生影响。
 
     我们认为当前出台政策的时机已经基本成熟,可能存在的调控政策有加息、提升存款准备率、取消(降低)利息税、发行特别国债等政策。在所有的政策之中,加息和取消(或降低)利息税的政策是最有可能推出的政策,6月份的各种数据出台将可能是一个催化剂。但是,这些政策的出台对实际经济的走势影响十分有限,政策的调控不会大幅度调整,而是将针对经济变化的一个逐渐调整过程。
 
    还有一个问题需要我们关注的是,上半年的贸易顺差达到1,125亿美元,累计同比增长84.5%。导致贸易顺差的主要原因是,出口增长继续保持快速,而进口增长有所放缓,每月贸易顺差持续放大。导致贸易顺差持续大幅上升的核心因素是汇率因素,年初以来人民币汇率升值2.72%,汇率有限升值对改善贸易变化作用明显作用有限。我们认为政府部门对于大幅度升值的心理接受程度在逐渐提高,汇率大幅升值应是下半年关注的重点。
 
    在当前经济背景条件下,我们仍然坚持认为投资者应该逐步完成结构调整。结合中期业绩公告情况,选择受宏观经济影响比较小,业绩增长稳定的股票是规避市场风险的关键。在预期下半年国内政府升值幅度加快的前提下,建议重点关注航空、地产等汇率升值受益板块。
 
     ★★长城基金:利息税调整政策可能会视中国股市稳定状况相机出台 
 
    7月9日至7月13日,上证指数上涨了3.52%,振幅为4.04%,收盘于3914.40点,成交额仅为3821.12亿元。行业方面:房地产,金融保险表现良好,分别上涨了7.58% 以及6.10%;非金属、食品饮料、石油化工、电子4 行业出现下跌但跌幅不大。 
 
    6月份的货币金融数据有三个特点值得关注:M1和M2双双反弹,两者之间的"倒剪刀差"进一步扩大;居民存款分流得到遏制,同期信贷增长小幅下降,但居民贷款增速较快;外贸顺差和热钱流入推动外汇储备大幅增长。这三个特点预示着经济过热的风险有进一步加大的趋势。 
 
    M2和M1出现了双双反弹的趋势,我们认为M2和M1双双反弹的原因在于,外贸顺差带动银行体系内外汇占款被动投放量加大,央行减小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使得资金回笼的速度减缓。M2与M1之间再次出现"倒剪刀差",居民持币观望和企业生产经营活跃程度增加是其主要原因,当然这一缺口的加大给未来的CPI上行力度埋下了伏笔,同时企业生产经营的活跃也会形成固定资产投资和产能释放的进一步压力。 
 
    持续的居民存款分流得到遏制,资本市场调整对居民的心理预期产生了较大影响,但是在居民存款小幅回流至银行体系的同时,居民贷款却出现大幅增长,以购房为主的中长期消费贷款增幅最为明显,因此居民资金在退出资本市场后更多的流向了消费和房地产行业等实体经济领域。 
 
    中国目前的外汇储备增长同时由外贸顺差和热钱流入两方面推动,在中国经济面临过热风险,资产价格逐步上涨的经济环境下,考虑到出口退税调整见效尚需时间,而导致中国贸易顺差的长期因素只能随着中国人力成本价格的逐步上升而逐渐改变,因此外汇储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保持高速增长。 
 
    面对流动性过剩和固定资产投资过热威胁实体经济的现状,央行宏观调控不可避免。我们认为此次宏观调控的特点将是: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相配合,利息税优先于加息手段。因此下一步政府从进口政策着手的可能性很大,特别是消费类产品进口税的降低可以在拉动进口的。 
 
    同时部分缓解国内的CPI上行压力。同时上次加息政策后对于资金调节的分流效果并不明显,因此再次只进行按揭贷款利率调整等更具针对性的加息政策可能出台。出于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的考虑,加息在利息税调整之前出台的可能性降低,因此我们预计在本月数据公布后利息税调整政策可能会视资本市场稳定状况相机出台。
 
    ★★景顺长城:加息疑虑弥漫中国股市  金融、地产板块走势呈强
 
    上周大盘持续缩量调整,成交量急剧萎缩,市场在平静中等待CPI、投资、信贷等宏观数据的公布,观望气氛浓郁。基于对国家出台进一步调控政策和加息的强烈预期,市场各方力量均十分谨慎。
 
    近期金融、地产板块与具有整体上市概念的个股走势较强。我们仍然坚持看好蓝筹股,仍然坚信有良好业绩支撑的优质公司是在市场波动情况下较为安全的投资方向。
 
    ★★招商基金:攻守兼备配置绩优蓝筹  围绕三大主线布局中国股市
 
     我们判断市场正处于中期调整阶段,近期将继续维持箱体震荡格局,震荡区间可能收窄。虽然市场信心略有恢复,但近期内资金面的紧缩迹象依然明显;受市场下跌影响,股市分流居民储蓄的步伐在短期内依未恢复;银行信贷资金在2、3季度可能收紧,对违规入市资金的打击力度仍趋严厉;1.55万亿特别国债的发行、大量蓝筹股的陆续上市、QDII的推出等都会对市场的流动性产生直接影响。
 
    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走高,投资增长主要来自于高耗能产业以及房地产业,上周即将公布的CPI等数据可能创出新高,产业调控、降低利息税和加息等宏观紧缩措施的出台可能性正在增加;而可能导致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的股指期货的推出仍然高悬在市场上方。
 
    目前股市的结构性泡沫依然存在,市场仍处于合理估值的略偏上区间。上市公司的中报业绩预告显示的业绩增长情况依然较好,为市场运行提供了支撑。我们判断市场将基于中期业绩走出一轮结构性分化行情,散户资金向基金等专业投资机构的转移会加剧市场的分化,理性和价值投资将重新成为市场的主流。
 
    近期投资策略
 
    我们近期将继续采取攻守兼备的哑铃型配置策略,继续倾向于选择成长性高的蓝筹股。在中报业绩披露进入高峰期的情况下,积极布局中报业绩增长理想的房地产、机械设备、化工等板块。我们依然围绕业绩高增长预期明确、实质性资产重组和人民币资产价值重估3条主线进行战略布局,积极探寻有整体上市、资产注入和重组等题材的公司;坚持对机械装备和金融地产行业以及食品饮料、商业零售、旅游酒店等消费服务业的战略配置地位。
 
    1、维持对金融地产、消费服务、装备制造等行业的战略配置
 
金融行业将从我国高速的经济增长和资本市场发展中直接受益,地产行业需求稳定增长,人民币升值加快、相对较低的估值水平和确定的高成长性使两行业的长期投资价值依然看好;消费结构升级阶段使得对品牌消费品的需求将维持快速稳定增长;重化工业时代来临,装备制造业扩张迅速而周期性减弱。我国消费和产业升级使得这些行业业绩维持高速稳定增长,我们坚持对这些高成长性明确的行业维持战略配置地位,其中的成长性蓝筹股长期投资价值值得关注。
 
    2、关注有实质性重组题材的公司
 
    在整体工业利润率高于上市公司利润率的现实情况下,通过集团注入优质资产,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将获得明显改善,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这类题材可能会形成长期的市场行情。央企的整体上市以及军工、传媒、机械、电力、交通运输等行业都是相关题材的多发区,我们将保持紧密关注。
 
    3、关注煤炭行业的投资机会
 
    我国已经成为煤炭净进口国,国际市场煤价的上涨使得国内煤炭价格在淡季依然保持强势,目前行业下游需求依然保持旺盛。另外行业内有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题材的公司较多,采矿权转增资本金的政策预期和行业相对较低的估值水平也增加了其吸引力,我们重点关注产业链相对完善,经营战略布局有亮点的公司。
 
    4、关注钢铁行业的投资机会
 
    我国钢铁行业成本控制取得良好的成效,钢价继续保持平稳,供给压力减弱。国家持续的调控措施利于行业产能过剩的缓解和行业的整合,钢铁行业公司的中报业绩同比增长1.2倍,预计近期钢铁行业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目前市场上钢铁行业的市盈率水平最低,行业在市场调整期良好的抗跌性也凸显了其投资吸引力。
 
    ★★巨田基金:加息预期再度抬头  中国股市观望气氛浓厚
 
    造成目前市场成交低迷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对近期出台宏观调控政策的预期加强。刚刚公布的上半年主要经济数据显示贸易顺差依然较大,通胀压力增大,市场担忧加息或者取消利息税收政策近期将推出,而本周将是政府公布07年上半年CPI数据的关键时点,如果不出意外,该数据又将是一份滚烫的报告,市场对加息预期再度抬头。同时,红筹股加速回归A股市场的政策日渐明朗,有可能造成资金面趋紧,因此近期市场观望的气氛比较浓厚。
 
    本周即将公布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CPI等一系列敏感性宏观数据,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后出台相应的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很大,继而会影响证券市场短期的走势,甚至延长市场的调整时间,因此短期内不排除大盘继续维持缩量震荡的走势。
 
    在市场交易清淡的情况下,很难找到一个主体投资吸引资金的流入,如果市场没有明显的外部信号来推动市场继续向上,或者市场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的话,依旧存在指数继续下探前期低位的可能性,无疑增加了短线操作的风险。
 
    未来两个月是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集中公布阶段,从目前已公布中报业绩预增情况看,金融、地产、钢铁、煤炭、机械等众多行业上市公司上半年盈利仍将出现超预期增长,而这种盈利增长趋势即使在持续的宏观调控中仍将具有很强的持续性,这对投资者而言更为重要。因此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看,目前投资者应更多关注有连续分配或高分配潜力的绩优公司以及有实质性业绩支撑和良好成长性的上市公司。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