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上投摩根基金李佳:把握基金投资的“黄金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9-4 15:59:24

    [投基海外]
    把握基金投资的“黄金周”

    对于旅游业来说,从“十一”黄金周赚取的收入可以占到全年盈收的很大部分,对于基金投资人来说,也有个“黄金周效应”存在。

    从2000年至2004年间的摩根斯坦利世界指数来看,尽管期间指数震荡上行,但如果做波段不小心错过了其中5个表现最好的交易日,总回报只得改写为-16%;错过10个表现最好的交易日,总回报又得改写为-28%。可见这种“黄金周”效应的威力。

    另一个关于美国基民的调查显示,过去20年间投资股票型基金的基民实际年化回报率仅为4.5%,而同期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化回报率为11.8%。这组数字告诉我们,对于一名投了20年股票型基金的美国基民来说,指数涨了8.3倍,同期他的基金资产只涨了1.4倍。

    为什么赚了指数不赚钱?最终造成实际回报大大低于指数的原因,其实在于持有人的波段操作。假设投资人从买基金之日起就持有,不做任何买卖,在此后的任何一个时点上,他都至少可以获得接近指数的收益。

    不论是A股投资,还是海外投资,在投资生涯中硕果累累的人,绝大多数都是长线投资者,他们的共同点是认清市场长期趋势,涨时不贪婪,跌时不恐惧,并不人云亦云、忙进忙出。

    长期投资说起来轻松,代价往往却是经受惨痛的下跌。眼见账户市值缩水,眼见理财致富的梦想渐行渐远,再坚定的长线投资者也难免动摇。这时,就需要通过“分散投资”的战术来坚定我们“长期投资”的战略。

    即便在金融产品极大丰富的美国,一般投资人投资海外市场的比重也在40%-50%之间,以分享各市场轮动机会,而国内绝大多数投资人还把宝都押在A股的一千多只股票上面。虽然QDII基金目前的表现远低于客户预期,但从分散风险的角度来看,如果投资人能将A股基金的1/4转成QDII基金,2008年以来投资组合的波动性将会大大降低。同时我们也很遗憾没有更多的QDII,帮助客户减轻今年以来在A股上的损失。

    QDII基金暂时落后,但是我们坚信其将再度绽放光彩,而平淡成熟的投资心境也将能助我们在市场中获取长久收益。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华夏基金:调整投资心态 合理配置基金组合
    海富通基金:看懂半年报的分析指标
    嘉实基金:运用简单技巧获取良好收益
    华安基金:弱市投资的门道
    华富基金:经济仍处恶化阶段 最佳买点未到
    信诚基金郝渊侃:投资也是历史
    光大保德信:市场趋势未定保持流动性
    汇添富基金刘劲文:保镖搭档到基金组合
    广发基金:基金定投  复利是个宝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通过基金桥梁投资巴西
    中海基金:股市最差阶段已过去
    泰达荷银建议:资产配置中提高债券投资比例
    “阳光私募”认为 投资资本应该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上投摩根基金:越南 成长中的“潜力股”
    华宝兴业基金宋三江:优化基金组合 做理财高手
     点击排行:
     中邮核心成长基金:四季度将迎来明显反弹机会
     基金经理集体反省操作失误
     嘉实基金投资风险管理部总监毕万英:风险管理创造价值
     3成基金经理从业不足1年
     泰信一基金经理月换三职 闪电上位遭质疑
     泰达荷银旗下基金变更基金经理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公司蒋兴:经济学家的胜算
     交银环球基金经理郑伟辉:全球股市已具吸引力:
     海富通基金:企业年金业务是基金公司均衡发展的“协调器”
     诺安基金总经理奥成文:基金将在熊市中走向成熟
     钟麟:趋势创造者
     金中和投资总监邓继军:安全比利润更重要
     华夏基金:调整投资心态 合理配置基金组合
     海富通基金:看懂半年报的分析指标
     嘉实基金:运用简单技巧获取良好收益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博时基金夏春:持续大跌 底在何方

    上投摩根3月10日国际视野:亚太地区资源和金

    建信基金经理徐杰:新基金建仓稳字当头 瞄准

    上投摩根3月21日国际视野:美股周四大幅飙升

    上投摩根国际视野:亚太地区创八周来最大单

    上投摩根全球金融市场日报(3月24日)

    上投摩根3月18日国际视野:周一中国A股市场

    上投摩根国内市场: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下滑 市

    上投摩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7元关口解读

    上投摩根基金日报(2008年03月31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