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A股分岐加大 部分基金强力启动大盘股

2009-3-8 9:59: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两会”的召开为寒意中的A股市场吹来了暖风。 
 
    在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从3月4日开始,A股一反前一周连续阴跌的颓势,放量上涨,此前由小盘股领涨到普涨的行情悄然转换。  

    作为此番行情推动的主力——公募基金似乎心口不一,不少公开表示谨慎,但实际上他们并未轻易放弃反弹行情,在业内多空分歧越发明显下,部分基金仍在极力做多。  

    不敢踏空  

    3月4日,沪深股指强劲上扬,沪指大涨6.12%,报收2198.11点。当日市场净流入资金489.77亿元,所有板块均是资金净流入。  

    当天大智慧银行类指数上扬7.65%,中国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接近涨停,基金重仓板块指数上涨6.92%。此后两天,有色金属、房地产板块轮番接棒,“二八”行情逐步走近。  

    Wind数据显示,3月4日,23只股票型基金的涨幅超过当日沪指的表现,其中银华、广发和博时三家公司旗下股票型基金均保持较高仓位。而国都证券测算,此前一周,华夏、嘉实、海富通等旗下部分基金出现了超过5%的较大幅度加仓。记者了解到,其中银华、博时基金大幅度加仓中粮地产等地产股。  

    做多一方的信心主要来自于两会频出的政策利好。两会上,不少官员再度表示了对“保八”的信心,央行副行长苏宁表示经济很可能在上半年复苏,扩大财政赤字、加大财政政策力度,4万亿投资额度可能继续上升等利好不断传出。  

    景顺长城、银华等基金公司人士都表示,市场的反弹并未结束,支持本轮反弹的内在因素并没有改变。  

    “如果说年报和季报的业绩已经在预期中,现在看,市场近期没有利空。现在是市场本身的内在动力,流动性充裕。”北京一位基金经理称。  

    而2月信贷数据和PMI指数比较理想也再次给了基金做多的理由。  

    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比上月上升了3.7个百分点,这已是连续三个月出现回升。而消息称,2月份新增信贷数据则依然维持在8000亿元的高水平,更有传言该数据将达1.1万亿元。  

    北京某大型基金公司人士称,现在的市场就是跟着数据走,即使看空但操作上也不敢踏空。  

    谨慎一派担心1月份进入市场的票据资金近期会到期撤出,但上述基金经理称,“信贷资金入市是对信心的支持,其实炒来炒去,主要还是原来市场里那些钱。”  

    深圳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近日也再度恢复了满仓运作,他判断,两会期间机会大于风险。  

    易方达基金经理伍卫认为,两会不应该是行情的终结点,持续政策性利好很可能还将出台,市场已经验证了这一判断。行业领先企业在逆周期拥有盈利持续增长的能力,市场摆脱年初反弹性行情的狂热后会回到这一类主流股票上来。  

    波段操作 偏爱大盘股  

    “近期市场总体会在2200点左右做心电图式震荡。”一家资产规模排名前三的基金公司人士称,而他的观点颇具代表性。围绕着市场中枢,波段操作成为最近一段时间基金经理的首选。  

    上海一家合资基金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近几天他加了点仓位,但总体仓位并不高,“75%左右吧,可攻可守。”他认为,总体来说,上海的公司整体不如北京和深圳的基金公司动向坚决,加仓或者减仓都比较早一些。“要说跌,也跌不下去,市场上流动性太好,要涨呢,也不知道能涨到哪里去,关键看后续的政策和宏观经济复苏的速度。如果经济转好的话,银行和地产肯定是直接受益的板块。”  

    同样,一家北京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直言:“目前市场变化太快,最简单的策略就是高位减仓低位加仓,但是除了国外因素不明朗外,短期内国内问题不用太担忧,市场的上限也许在2700点附近。”  

    在投资标的的选择上,优质大盘股普遍成为基金首选,受益于政策刺激利好的行业及龙头股轮番进入基金的视野。  

    银华基金表示,行业和公司选择方面,风格上偏向大盘股,回避概念炒作类股票。  

    博时特许价值、裕泽基金经理助理汤义峰称,从目前来看,投资机会可能蕴含在直接受益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扩张的财政刺激的行业,比如贷款高增长的银行业,交易量放大的房地产业,以及受益于财政刺激的基建行业等。  

    “大盘股的车轮一旦启动,没这么容易停下来,”上述上海基金经理认为,“从2400点下来之后的这一波新的反弹或许已经完成了二八转换,指标股将轻易带动大盘跨越2400点再上新高。”  

    但是也有基金依然对后市谨慎,万家基金认为,市场能不能保持强势,还是要看两会期间有没有实质性的经济刺激政策出台,如果没有的话,市场可能还是要出现调整。当前汇添富基金、兴业和信达澳银等基金依然保持着较低的仓位。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