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近七成合资基金公司预计未来三年业绩大幅增长

2009-4-29 9:24:1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新4月28日下午消息 普华永道周二报告显示,没有迹象表明全球金融危机导致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准备缩减规模或撤出中国;66%在华合资基金管理公司预计至2012年业绩大幅增长。 

  普华永道《2009年合资基金公司在中国》报告显示,虽然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仍然再次表现出了乐观态度。这是普华永道就这一主题发布的第二份调查报告。 

  预计未来三年业绩大幅增长 

  受访基金公司预计,在2009年公司业绩将持平或略有增长,而在未来三年将显著上升。受访者中有66%预计,至2012年他们的年增长率将达到21%至100%。调查还显示到2012年这些公司预计资产管理规模也将有相似的大幅增长,基金个人投资者的数量到2012年预计将由目前的3380万人增加到6900万人。 

  近半数受访者表示了对中国基金市场的“最大”程度的承诺。此外报告还显示外方合作伙伴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得到了中方合作伙伴的紧密支持。这说明全球金融危机并未改变外资对中国的坚定态度。不过有一些受访者认为有部分世界级的基金管理公司尚未进入中国是因为受到必须合资且外资持少数股权这一规定的限制。 

  仍将有更多合资基金公司入场 

  79%的受访者认为市场并未出现合资基金公司过多的现象,并预计仍将有一连串新的公司进入中国市场。除目前已经营的33家之外,有7家新公司目前正在筹建阶段。有6个受访者预计到2012年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可能超过50家。这个数字将超过内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家数,后者预计到2012年可达约40家。另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目前的市场份额约45%,还可能进一步扩张。 

  受访者指出了一系列未来可能出现的机会,包括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独立账户、保本基金、平衡型基金、股权基金、私募股权基金、房地产基金、以及企业年金领域新的产品线和投资咨询服务。 

  合资基金公司仍看好QDII 

  2007年普华永道所作的同题报告显示当时的受访者认为QDII是一个重大的发展机会。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曾寄希望于QDII所带来的大量资金流。事后证明,QDII基金获批的时间颇为不巧,许多投资人随后便卷入了全球股市的下滑中。时隔两年,虽然许多受访者都认识到QDII投资者的惨痛经历,但他们还是预测QDII将再次成为一个重要的机遇。 

  “从概念上说,QDII产品是合理的,最终一定能够为中国大陆的投资者提供获利丰厚的国际市场投资渠道。”普华永道投资管理行业及房地产基金业务亚太区主管合伙人金广明(Robert Grome) 表示,“在中国,财富增长的速度和范围远远超过了在国内现有的投资机会,因而探求国际资产投资渠道是不可避免的。很明显的,QDII目前的市场价格远比2007年9月时有吸引力。” 

  希望新基金发行节奏加快  

  调查还显示,中国市场最重要的三大变化因素依次为法规的变化、资本市场的变化以及销售渠道的变化。受访者重视变化的节奏。报告显示部分受访者希望监管部门批准新基金产品的节奏能进一步加快。 

  “中国的监管部门一直以一种有系统的渐进的方式谨慎地对基金业进行管理,一种产品先局部试行,然后才大面积地铺开。鉴于全球金融危机的严重程度,以及目前许多资产类型的不稳定性,中国的管理机构仍将对市场自由化持谨慎态度,”金广明(Robert Grome) 说,“资产类型的多样化是大多数投资者的共同倾向,但在中国这是大多数投资者目前投资组合中所缺少的特质。基金经理和投资者必须有耐心。” 

  成本控制和本土竞争对手问题最为紧迫  

  有两大问题是受访者感到最为紧迫的。排名首位的是成本控制,这个问题在2007年的调查中排在第19位。第二位的是来自本土基金公司的竞争日益激烈,在2007年的调查中这个问题排在第16位。招聘和挽留人才从2007年的第二位落到第三位。企业治理问题则从之前的第十位上升到第四位,显得更为紧迫。 

  “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说明2008年差强人意的业绩和市场萎缩已经对基金公司的成本结构产生了重大而持续的影响”普华永道投资管理行业业务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汪棣表示。 

  基本工资和短期激励吸引员工 

  关于如何吸引并留住员工,受访者认为最重要的因素是基本工资,其次是短期激励、品牌声誉以及长期的激励机制。调查显示员工流动率在2008年有所下降,约有1/3的参与者表示自己所在的机构流动率不到5%。 

  在招聘员工时,基本工资的重要性比较高一些。而在考虑如何留住员工时,长期激励就显得比招聘时来得重要。根据这项调查,2009年最重要的人员需求集中在投资管理、销售和营销,以及研究方面。 

  汪棣先生总结说:“2008年招聘比较容易,但是员工报酬并未因此减少。要招到有经验的投资管理人员仍然是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元平 发自上海)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