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申万巴黎基金2009下半年度投资策略

2009-7-15 20:40:5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地产周期主导复苏力度,企业盈利驱动A股市场 

  上半年A股市场在政策刺激、充裕流动性和逐步显露的经济好转信号等因素共同推动下屡创反弹新高,成为全球上半年涨幅最大的股票市场。随着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行业振兴计划的实施,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工业生产强劲恢复;而海外主要经济体也企稳反弹,上半年全球形势正印证了一句古诗“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站在中线的角度,我们是如何看待下半年A股市场的投资前景?实体经济能否继续超预期?哪些主要风险点需要警惕?我们的观点主要包括如下几方面: 

  一、 宏观经济展望 

  1、全球经济进入复苏周期,长期看仍是L型 


  尽管诸多经济学家对全球经济长期增长仍然抱以悲观的态度,但是从最近这几个月的迹象来看,全球经济已显复苏曙光,这主要体现在美国地产市场有所反弹,欧洲的预期指数有所好转,韩国的出口以及库存装运比例底部回升。美国房市经历了长达三年的调整后,量、价均已回到较低的水平,其中新屋存货已回到长期平均值,居民负担能力也已上升至纪录高位。而新屋开工和销售等指标的调整已接近尾声,因此美国房市可能正在见底。 

  美国地产市场可能正在见底   

  上半年美国等发达经济体度过了最困难的时刻,3、4季度经济将见底企稳,未来看到海外市场宏观数据的持续环比好转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这将有利于出口的企稳。我们监测的全球经济领先指标都已开始改善。但长期来看,全球尚未出现新的经济增长点或者引领行业,因此现在就定论全球步入新的上升周期,还为时过早。   

  2、中国经济未来几个季度仍有望强劲反弹 

  在强有力的政策推动以及银行超常规的放贷支持下,中国经济上半年的反弹力度超预期,工业生产增速回升到08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不仅体现在工业领域,汽车与地产销量的快速恢复更是惊人。中国经济最可能形成双底的时间已过,消费、投资和出口在下半年将呈现更为明显的复苏。 

  5月工业增加值创08年9月以来新高   

  未来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我们认为仍然能够维持高位,理由有三:房地产土地开发投资扭转向上,新开工项目投资保持高速增长,地方政府投资开始跟上。  

  土地开发投资从3月开始扭头   

  而消费正面临着重新加速的可能性。自08年11月以来的宽松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逐步修复并改善了居民的收入预期和边际消费倾向,消费具备了重新加速的条件。居民的大量储蓄以及收入的持续增长,导致对最终国内需求具有相当的购买力。从前期政策意图来看,内需消费应该是国内经济中长期可持续增长的新引擎。   

  居民储蓄存款余额环比增速在下降 

  购买力和投资力都在释放 
  

  伴随着海外经济的触底回升,出口环比已经有所好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有可能转为正值,届时对中国出口将有明显的拉动作用。 

  二、 下半年A股的博弈 

  我们认为影响下半年股市的主要因素包括:流动性、政策、估值、企业业绩、可能的通胀预期。目前充裕的流动性将进一步推升部分行业估值的提升,但依靠流动性进一步全面提升估值的动力正在减弱。而业绩预测上调将逐步取代估值提升成为A股新的推动力,“经济内在趋势”将逐步取代“政策预期”成为主导A股市场走向的主要因素。 

  经历了持续8个月的反弹后,A股整体估值已大幅提升,估值水平已经不算便宜:截至2009年7月3日,一年滚动PE(含亏损/不含亏损):37/28倍;如果剔除银行后:48/33倍。但是,考虑到2009 年全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大约在12%-15%左右,下半年企业业绩同比将大幅好转,所以我们应该动态的考量A股估值。   

  上半年新增信贷投放超过7万亿,市场普遍忧虑政府货币政策可能出现调整。我们认为流动性该收但不会收,政府目前关注两大指标,即:GDP回升到8%以上、CPI回至正值,只有在上述指标达到后才有可能出现转向预期。我们判断下半年市场仍将维持相对充裕的流动性。 

  从股市资金面来看,7月和10月将迎来大小非解禁的年度高峰期,加上新股IPO的重启,短期在分流、扩容、心理等因素影响下会对市场造成一定的波动,但不会在实质上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随着市场的反弹,我们看到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的规模逐渐扩大,近几个月居民储蓄有重新活期化的倾向,增量资金入市迹象明显。 

  中长期来看,我们仍然看好A股市场,虽然短期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只要驱动股市向好的正面动力包括:经济逐季转好、充裕流动性、企业盈利上调预期等基本因素还在持续,那么就没有理由过于悲观。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