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6基金下半年投资观点:结构性投资机会已孕育

2009-8-10 20:44:2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华夏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结构性投资机会已悄然孕育


  华夏希望债券基金经理韩会永表示,目前市场估值压力逐步显现,作为均衡市场风险重要工具的债券型基金,其投资和配置价值逐步显现。韩会永指出,除了均衡风险,债券基金在下半年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也已悄然孕育。新股恢复发行使打新收益会对债券基金有所贡献。此外,债券基金可投资的可转债部分,在未来股票市场上涨的情况下,也存在投资机会。

  富国基金:下半年投资看业绩脸色


  富国基金表示,受益于通胀预期与宽松流动性的双重推动,不排除股市继续冲高的可能,但其上升的幅度可能相对有限。另一方面,银行等权重股的估值相对合理,权重股的稳定也支持市场或难以出现大级别的调整。富国基金表示,可关注前期滞胀、估值相对较低的行业,如食品饮料、医药等;此外,节能、环保,以及受益于通胀预期的行业,如资源、房地产等也值得投资人关注。富国天成(100029)红利基金经理于江勇也认为,支撑下半年市场向上趋势的主要因素是业绩和增长预期,即那些2009年和2010年业绩有明确增长的,市盈率较低的行业和个股。


  汇添富基金:下半年关注两条投资主线


  汇添富基金表示,今年下半年的投资主线分为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外需可能仅是反弹的投资机会,重点应该是内需方面,其核心就是房地产和汽车产业。在政策刺激下,这两大行业的增长局面非常惊人。虽然现在大家也担心房地产有新的紧缩政策,但是整体来说,可以做一些中长期布局。


  海外投资方面,汇添富认为世界经济复苏中新兴国家的城市化还存在非常大的空间,中期来看新兴国家存在投资亮点,主要关注中产阶级的崛起带来的内需和房地产的投资机会。


  华商基金:下半年将见两个反转信号


  华商盛世(630002)成长基金经理庄涛指出,随着国内经济的强劲复苏,下半年市场将有政策面、资金面两个方面的反转信号。其实,第一个信号的出现已在人们意料之中,当资产价格暴涨,泡沫化现象严重,已经超出了政府容忍的程度,央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就会转向,A股市场会出现大幅的振荡。


  但庄涛并不认同市场上关于“只要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A股市场就见顶”的说法,不要寄希望于A股用市场化的办法完成市场趋势的扭转。即使出现货币政策转向也只是导致市场短暂调整,振荡后又会出现较大的涨幅。他还预测,往常情况下,政策面的反转会有一段时间,一般是3-5年,但这次可能会比较快,半年内可能就会出现。但第一个信号出现后大家不要相信是见顶,A股市场可能还将惯性上冲,不排除挑战4000点。


  大成基金经理姚瑢:股市下半年振荡走高格局


  我们整体的看法,下半年是一个振荡走高的格局。两个因素,我们首先认为从长期来看,市场还是会持续走高。去年全球经济危机之后,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金砖四国,这几个国家的金融市场在世界上是率先复苏的市场。上半年是整体估值水平修复的过程,11、12倍的估值,现在是26、27倍了。下半年看宏观经济是不是会更好。毫无疑问整个经济的形势应该说复苏的速度比我们预期得要快,这也是支撑我们指数持续上涨的一个过程。


  鹏华精选成长:下半年最看好成长股


  “牛市可能才刚刚开始。”鹏华精选拟任经理程世杰对本轮行情充满信心。相比由价值股领跑的首轮行情,程世杰更看重维系牛市长期延续的内在动因。他认为,经济周期第一阶段,价值股的上涨应该只是牛市的序幕,随着估值不断提升,价值股的上涨空间已相对有限,真正对牛市起决定性作用的将可能是更具增值空间的成长股板块。他认为,股价将最终反映上市公司的业绩,在价值股带动牛市首轮行情之后,具有更广阔业绩增长空间的成长股将有望成为领跑市场的主力。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