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基金曹名长:稳健投资的价值长跑者

2010-9-13 8:27: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经理视点
核心提示:

 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曹名长:稳健投资的价值长跑者
 
 
 
 
 曹名长:新华基金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经济学硕士,13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君安证券有限公司研究员、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百瑞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现任新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部副总监、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新华钻石品质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其所执掌的新华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荣获《中国证券报》“2009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称号。

 凭借出色的业绩,2009年,新华基金以业界黑马的形象脱颖而出,荣膺金牛进取奖。同时,新华优选成长基金以2009年净值增长率115.21%的成绩,排名标准股票型基金第二名,新华优选分红基金也以2009年净值增长率99.73%的成绩,排名混合偏股型基金第三名,两只基金分别荣获“2009年度开放式股票型金牛基金”和“2009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称号。

 日前,新华基金投资副总监、新华优选分红基金经理曹名长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稳健的投资风格和前瞻性的布局是2009年取得靓丽业绩的主要原因。

 稳健投资 价值长跑

 “在我自己看来,我的投资风格是稳健偏一点保守。我认为做投资只有先立于不败之地,才能有更大的余地去获得其他的成就。做投资要谨记时刻以不要亏损来提醒自己。”清瘦的曹名长眼神犀利,带着一股精干气质。

 曹名长认为自己的性格偏保守,做事很谨慎,这一性格特点也影响着投资风格——投资稳健偏保守,进攻偏谨慎。

 稳健偏保守的投资风格,使得他的投资标的大都是价值型公司。曹名长分析说,之所以喜欢中等偏大市值的股票,一是因为自己偏好估值低的股票,而成长型的公司估值往往偏高;二是大市值的公司抗风险能力较强,业绩确定性也更高一些;三是因为看重这类大市值股票的流动性,重仓股需要流动性强一点的股票

 虽然更喜欢价值股,但曹名长也不是完全排斥成长性股票。他说,2009年初,他就选择了不少成长股,因为经过2008年的大幅下挫,那时候不少成长股既有成长性,又是低估值。不过,持有的成长股在2009年上半年快速上涨之后,他又将那些成长股调仓为价值股。

 但正因对价值股的看重,2010年上半年,曹名长也错过了一些市场机会。对此,曹名长说,他在证券市场浸淫多年,累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但与此同时,也经历了许多大风大浪,稳健而偏保守的投资风格更适合自己。他坦诚:“今年上半年,我们觉得新兴产业股票的估值很高,因此没有买,就错过了新兴产业股票的一波行情。所以,对什么行业都不要有偏见。”

 曹名长是做研究员出身,研究过金融、地产、石化等行业,但他投资时并没有特别偏好自己擅长的行业,他对食品、医药等行业也非常喜欢,关注多了也自然就熟悉了。尽管重仓股选择价值型公司,但对于非重仓股,往往选择中小市值的股票

 政策平稳 下半年震荡上行

 对于7月以来的市场反弹,曹名长认为动力主要在于预期的改变。7月份以来市场关注最多的就是经济已经开始回落,政策是不是会放松。曹名长认为,市场对政策放松的预期,是股市开始触底反弹的主要原因。

 在曹名长看来,未来对于政策的预期不宜过于乐观,但也不必过于悲观。从已经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目前宏观经济还处在正常轨道,所以政策不会也没必要过于放松或偏紧,未来更可能是“结构性调整”的政策。下半年A股市场不会特别差,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大幅下跌后,市场下行的空间已经有限,但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不大。下半年A股将维持震荡向上的走势,预计沪综指的运行区间在2500点-3000点。

 曹名长表示,中短期来看,A股市场存在经济结构转型期的复杂性。首先,相对紧缩的政策可能在下半年出现一些新的变化;其次,经济环比增长可能在三季度后逐步触底;另外,政策和经济方面的变化会导致资金面发生变化(向相对宽松的方向发展),因此需要关注市场可能的反弹甚至反转的机会。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机会可能体现在两方面,一是以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股由于上半年跌幅较大,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加上长期基本面的支撑,具备大幅向上修正要求;二是估值不高的稳定增长消费品及成长股,在成长性有保证的前提下,仍有上升空间。未来比较看好银行保险、煤炭、机械、家电、交运设备、食品饮料、信息服务和信息设备等行业,同时也积极关注医药、电子、零售、建材等行业的机会以及地产的超跌机会。

 对于备受市场热议的地产股,曹名长表示,“我们比较看好地产股。随着下半年房价松动,成交量回升,低估值的地产股将迎来机会。因为市场投资的不是房价,而是投资房地产商,尽管房价下跌,但是随着成交量的上升,地产股的业绩仍有所保证。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在等待9月、10月的房地产成交量情况。但是我们作为投资者,要提前判断是否会出现这种状况。实际上,我们认为出现成交放量、价格松动的可能性非常大。”以万科为例,曹名长指出,从它的中报可以看出,虽然6、7月份万科销售量较低,但万科主动以一定幅度的折价、降价使交易量放出来。他认为,9、10月份整个房地产行业出现放量是大概率事件。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