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QDII基金经理看多美股 降低新兴市场投资比例

2011-1-24 9:04:4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经理视点
核心提示: 随着新兴市场通胀压力的持续攀升,货币紧缩政策亦不断出台,QDII基金经理认为,流动性紧缩将在一定程度上压抑新兴市场股市表现,在区域配置上应该逐步降低新兴市场的投资比例,相对看好美国市场的表现。美国市场或有惊喜低通胀以及经济的缓慢

  随着新兴市场通胀压力的持续攀升,货币紧缩政策亦不断出台,QDII基金经理认为,流动性紧缩将在一定程度上压抑新兴市场股市表现,在区域配置上应该逐步降低新兴市场的投资比例,相对看好美国市场的表现。

  美国市场或有惊喜

  低通胀以及经济的缓慢复苏,使得QDII基金将目光更多地放在了美国市场。

  用南方全球的观点而言,就是“在主要市场里,美国市场的确定性最高,也最有可能在2011年给投资者惊喜。”

  “美国房地产价格很难再有下跌空间,失业率将逐步降低,具备全球优势的金融、医药、科技等行业将继续受益于新兴市场的需求。”在华夏全球看来,“受益于自身经济的恢复,美国股市表现会好于大多数发达市场。”欧洲、日本内需不足,欧元区不少国家进入债务偿还高峰期,面临紧缩财政的压力,经济难以明显上升。出口导向型的欧洲国家股市仍会表现较好。

  交银施罗德环球精选观察到,美国企业利润强劲复苏,公司间的收购兼并活动继续支持股票市场。华宝兴业海外中国(241001)成长基金认为,在去年四季度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之后,美国经济出现了积极迹象,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包括工业生产和消费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只有就业数据尚未看到明显改善。如果在2011年美国经济强劲反弹,则将有利于中国的出口和航运板块以及能源和基本工业金属板块。如果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则美国可能继续实行季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造成美元下跌,有利于大宗商品和新兴市场股市表现。欧洲债务危机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仍有可能不时激化,造成市场的短期波动,但不至于出现全面持续的危机。

  新兴市场承压

  之前一致唱多新兴市场的基金经理观点开始逐步转变,其主要原因在于“通胀无牛市”。

  南方全球精选担忧的是,绝大部分的新兴市场,尽管经济增长和财政保持良好状况,但必须和流动性溢出所引发的通胀风险和资产泡沫风险做不停的斗争。

  “新兴市场国家已经采取的货币紧缩政策不足以控制住通胀发展趋势,粮食、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上涨,将不断传导到新兴市场的消费物价当中。受通胀困扰,新兴市场的股市难有继续整体性上涨的机会。”基于上述预期,华夏全球表示区域配置上,会适当降低新兴市场的投资比例。

  交银施罗德环球精选也认为,新兴市场虽然基本面更强,比如外贸顺差等保持了最好的增长前景,然而增长的溢价已经反映在股票的估值上,而投资者对这一地区的情绪也有所降温。

  广发亚太(除日本)精选表示,随着物价指数不断创高位,中国政府表现出调整经济结构、稳定物价的坚定决心。预计未来中国宏观调控力度还会持续,主要表现在对经济结构的调整以及控制通货膨胀方面。从短期来看,政府的调控政策会对市场形成一定压力,但从长期来看,这对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却有积极作用。相比于国内,国外经济虽未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但却表现出经济逐步回暖的迹象。从美国公布的宏观数据来看,消费者支出连续五个月上升,消费者信心得到提振,美国经济恢复的势头也得到巩固。

  投资偏好多样化

  虽然多数QDII基金经理对于海外市场的宏观预判趋于一致,但对于投资策略以及行业的选择,则分歧较大。

  交银施罗德环球精选明显偏好周期股,在其看来。“目前全球投资者风险偏好在上升,我们更偏好周期股,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我们期望基础材料和能源股可能获得超额收益。”

  工银瑞信全球(486001)精选则明显偏好成长股,其背后的逻辑在于,“新兴市场投资及大宗商品概念上涨趋势近一两年不变;任何显著调整将是买入机会。 但是, 以上两个概念经过两年大幅反弹已有显著收益,进一步整体上涨趋势缺乏动力,下行风险上升。中值回归将是将来一年中的主要投资机会:高质量,估值合理成长性好的个股将是重点投资的对象。”

  广发亚太(除日本)精选表示,目前其投资的亚太市场具有不同的风格和投资潜力:韩国市场估值较便宜,具有发掘潜力;印度市场处于发展初期,可以借助增长空间盈利;澳大利亚作为资源大国,资源类股票同样是掘金的对象;中国处于经济结构调整阶段,在结构调整中具有领先科技(000669)优势的海外上市个股是重点关注的对象;医疗、消费作为扩大内需的主力,也会密切关注;同时也重视资源类股票,以提升组合优势。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