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4私募点评1月宏观数据与准备金率上调

2011-2-21 9:11:4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经理视点
核心提示: 2011年2月15日,统计局公布2011年1月部分宏观经济数据;同时,上周五央行决定,从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4家私募针对上述事件做出点评。重阳投资认为,1月出口1507亿美元,进口1443亿美元,单月进口额创

  2011年2月15日,统计局公布2011年1月部分宏观经济数据;同时,上周五央行决定,从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4家私募针对上述事件做出点评。

  重阳投资认为,1月出口1507亿美元,进口1443亿美元,单月进口额创历史新高。1月进出口数据,特别是进口同比快速增长51%,表明国内需求非常强劲。1月进出口数据表现出很强的反季节性。由于春节因素的影响,每年1月至2月的进口和出口金额都会比上年12月回落100亿~200亿美元。今年1月出口金额环比仅小幅下降34亿美元,进口更是增加32亿美元,表明淡季不淡。出口数据的强劲与美国经济复苏加速有关,而进口则是内需旺盛的体现。按照这样的势头,在春节后的3月或4月,出口和进口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可能分别跨上1600亿美元和1500亿美元的台阶。1月CPI同比上涨4.9%,环比上涨1.0%。根据重阳的测算,在内需持续走强,紧缩政策仍然滞后的情况下,CPI在上半年仍存在上行压力,也许没必要纠结于CPI统计权重的调整对单月数据造成的影响。

  关于上调准备金率,重阳投资认为,由于一季度到期资金超过一万亿,且出口强劲外汇占款较多,在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不力的情况下,准备金率上调已经成为回收流动性的常规工具,应该理性看待,不应过度解读。

  广州斯达克黎仕禹表示,1月份的CPI、PPI数据和以往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权重调整对名义CPI数据的影响,以及今后预测的基础发生变化。此次对CPI构成的权重进行了调整,这将直接影响名义CPI数据的大小。他认为,经过调整,居住提高4.22个百分点,食品降低2.21个百分点,使得1月份的CPI低于市场预期,之前市场普遍预期要超过5.2%。调整的原因主要是国内消费结构已经发生改变,必须采用更合适的方法来度量消费物价水平。由于食品权重下降,而食品涨幅较高,实际上会压低通胀数据。权重的调整将使得市场必须对今后的CPI预测进行修正,从而可能降低对通胀的预期,加上加息的累积效应开始显现,此前整体收紧的货币政策可能提前收兵,这对国内的A股市场将是利好,可能刺激股市走高。

  广州瑞天投资经理李鹏认为,这次上调准备金率应该不会影响短期趋势,即使调整下来还会有比较好的承接,蓝筹股、金融地产股会有震荡,但下跌空间不大。投资机会可能还在于前期强势股,如二线蓝筹股中的高端设备制造、有业绩支撑的家电、水泥板块。此外,市场对两会期间可能会出台的一些政策有所期待,如相关行业的振兴计划等,同时,在年报密集出台期间,存在一些个股机会。

  上海鼎锋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张高表示,这次准备金率上调还是货币政策收紧的一个延续,在市场预期内。市场影响方面,在货币政策连续收紧的情况下,包括加息和提高准备金率后,市场却逐渐企稳,这种状况值得关注。张高表示,银行的资金很紧张,在房地产限购后,是否存在增量资金进入股市值得研究。随着居民资产负债表的调整,不少家庭可能会将股市作为重要投资方向,且未来5年可能会连续出现投资房地产资金转向投入股市的趋势。张高表示,准备金率上调是对市场的一种压力测试,下周的前半周可以作为一个重要观察窗口,如果在准备金率上调情况下,市场表现依然强劲或者很稳定,则说明市场底部正在形成,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