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六大私募热议后市 多数认为A股不会有太大起色

2011-12-6 9:01: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经理视点
核心提示: 上周上证指数从2380.22点下跌至2360.66点,跌幅0.82%;深证综指从1019.69点下跌至994.54点,跌幅2.47%。上周三央行宣布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下调50BP至21%,三年来存款准备金率首次下降,同时美联储、欧洲、英国、日本、瑞士、加拿大六大央行联

  上周上证指数从2380.22点下跌至2360.66点,跌幅0.82%;深证综指从1019.69点下跌至994.54点,跌幅2.47%。

  上周三央行宣布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下调50BP至21%,三年来存款准备金率首次下降,同时美联储、欧洲、英国、日本、瑞士、加拿大六大央行联合发表声明将采取联合行动为全球金融系统提供流动性。受此消息鼓舞沪深两市出现反弹,但是仅维持周四一天,周五大盘又转而下跌,全周仍然走出阴线。对于此次降准,私募普遍认为是在市场预期之中,但是对未来市场走势的看法有所分歧。

  较多私募持谨慎态度看待后市,主要原因来自两方面:一是此次存准金下调市场已经有所预期,如果没有后续政策接力对市场影响有限;二是目前国内宏观经济情况尚未到达政策全面放松地步,预期未来政策调整仍是微调。而持乐观态度私募则认为存准金下调是管理层态度的重大转变,保增长已经取代抗通胀成为政策着力点,而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巨大,考虑到股市表现领先于实体经济,后市可期。

  北京星石投资总裁、首席策略师杨玲认为,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前期市场充分预期的,对市场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力度不会有想象的那么大。目前CPI可能已经控制在5%以内,而且经济增速会保持持续下滑的态势,这种情况已经具备了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条件。本次下调不是一个孤立的行为,很可能有连续下调准备金的动作,但还不到政策上全面放松的时候。如果此时政策上选择全面放松,刚刚控制住的通货膨胀很可能重新抬头,经济上形成滞涨态势。因此,政策上或许还是以预调微调为主。

  北京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认为,由于外汇占款的减少,促发了此次存准率的下调,并且在大家的预期范围之内,对市场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A股将维持在2400点上下震荡。由于经济上的原因下调存准率,符合货币政策预调微调整体基调。但是,并不意味着会继续放松货币政策,而只是回归常态的过程,并且从国内经济看,还没有到全面放松的时候。他表示,由于此次下调的力度不够大,A股市场也不会有太大的起色。

  深圳同威资产董事总经理李驰认为,经济有下行风险,而且外围国家都在实行放松政策,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是在预期之中的。在周三市场大跌后调整,体现了央行救市的心态。但是救市必须有“组合拳”才能起作用,单靠存准率一个手段影响有限,要救多次之后才会有起色。这次下调存准率是前期中投入市后的第二招,有组合拳的影子。但是如果缺乏后续动作,即使股市短期走好,也只是延缓了下行趋势,把下行时间拉长。要想股市好转,必须有“国家队”的入市,否则就是昙花一现。对于后市,他表示很难判断,目前国际环境并不好,欧债问题没有实质性解决,全球经济也并没有好转,并且现在A股市场做多和做空的力量都不容易持续,所以市场还在持续的纠结之中。

  上海同亿富利投资总监陈铭认为,由于近期股市大跌,市场信心不足,央行在这样的情况下下调存准率,可见对A股市场呵护的态度。从国内经济上考虑,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也是在预期之内,但是没想到会这么快,而且0.5个百分点的幅度也大于之前预期的0.25个百分点。对于后市表现,他持乐观态度,认为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于市场而言是个大利好,市场有可能出现反转态势。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或许意味着管理层结束之前“只做不说”的放松态度,变成“既做也说”,12月可能还会再次下调。同时明年的CPI可能下降会比较快,物价已经得到一定的控制,管理层把“保增长”放在了第一位。

  北京云程泰投资总裁魏上云认为,中期来看A股市场并不存在大的系统性风险,因为经济增速虽有放缓但毕竟不是经济崩溃。在疲弱的市场环境下,人们的悲观情绪被一再放大,而忽视了许多正面的力量,比如中国经济8%以上的GDP增长率,以及远未完成的城镇化、区域差异、消费升级、产业升级等内在的增长潜力。过去几年政府提前主动收缩,实际都为未来防范经济过快下滑预留出了许多政策空间和经济上的储备力量。而本周三下调存准率的举动表明政府已经在出手干预,化解潜在风险,力促经济平稳增长。又比如大家比较担心明年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其实政府在保障房建设、新建项目审批,基建投资等方面的对冲空间还是很大的。此刻更应该关注市场中的积极信号,市场真正的底部一定先于宏观经济底,而且会大大提前。

  重阳投资认为,A股市场长期谨慎、中期乐观、短期筑底。考察2008年初到2011年7月的股票市场,供求关系成为影响A股市场的重要因素。展望未来,未上市中小企业资源丰富,股市供给依然“无限”,而受货币增速趋于稳健的影响,需求相对不足,再加上在目前劳动力成本、资金成本、环保成本及其他成本上升背景下,整体企业盈利空间被压缩,重阳投资对A股市场3年~5年内的长期走势持谨慎态度。而考虑到流动性改善和结构性估值水平的因素,重阳投资对股市中期(一年)的行情相对乐观,可能会迎来结构性的中级反弹行情。而短期看,以股市P/E水平倒数与1年期SHIBOR利率比较,股市估值已具备相当吸引力,股市底部已基本探明,市场将夯实底部等待积极因素出现。(海通证券(600837)基金研究中心供稿)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