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五成私募看空4月 市场大跌再逼减仓

2012-4-16 8:49:5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经理视点
核心提示: 3月中旬的急跌似乎让阳光私募好不容易积攒的信心再次溃散。融智评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3月私募大幅减仓14.07%,并对4月份的行情日趋谨慎。更有数据显示,近半数私募认为,本轮反弹已经宣告结束。2012年4月融智评级·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

   3月中旬的急跌似乎让阳光私募好不容易积攒的信心再次溃散。融智评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3月私募大幅减仓14.07%,并对4月份的行情日趋谨慎。更有数据显示,近半数私募认为,本轮反弹已经宣告结束。

    2012年4月融智评级·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1.08,较3月下降5.35点,置于临界点之上,降幅为4.6%。不过,从记者实际采访来看,随着4月A股的逐渐企稳,不少私募人士还是看好今年的市场机会,并认为当下是个入市良机。

    大跌再逼减仓

    2012年3月中旬,A股阶段性反弹见顶,掉头向下。纵观全月,沪指下跌6.82%,深成指下跌6.41%,沪深300(2580.454,10.02,0.39%)指数下跌6.8%,中小板综指下跌6.09%,创业板综指更是下跌8.25%。

    就3月份单月的业绩来看,截至4月10日,盈捷九头鸟1期、塔晶老虎1期、德源安1期、明达2期、睿信、利升3期等产品名列前茅,收益均在10%以上。但由于市况并不尽如人意,私募基金业绩分化得较为严重,而超过40只产品跌幅达到10%以上。分析人士指出,这和私募基金此前对4月整体较为乐观有关。

    回顾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3月份的调查,私募基金对3月行情是相对乐观的:60%的私募看涨3月行情,32%的私募认为会横盘整理,仅有8%的私募看跌3月行情。

    而一场大跌下来,阳光私募的整体仓位下降,对于后市的信心指数也随之降低。

    重庆穿石投资基金经理周强在谈及3月份的操作时甚至感慨起自己的幸运。“2月下旬,通过观察盘面数据,发现市场量能在不规则减少,也考虑到宏观经济面一些不确定的因素,我决定在一季度结束前进行减仓,并在2月23日将仓位由76%降到50%。之后指数还是创出新高,我也一直没再加仓。”周强告诉记者,3月中旬的急跌让身边做投资的朋友都在短时间内将股票仓位急降,但他一直维持着半仓的样子没有再调仓。

    对于后市行情,周强认为,反弹并没有结束,总体行情依然是向上的,只是4月份至6月份A股较大概率维持震荡行情。瑞富阳光私募基金研究中心副总监韦杨林向记者分析:“3月中旬的急跌让很多私募人士选择了择机被动减仓,很多私募所做的仓位调整更多是依据新的市场变化而定,希望自己的投资策略能踏准市场节奏,我们紧密关注的广东瑞天投资就是其中代表之一。”

    “据我们调研了解,瑞天投资的产品从3月下旬开始,仓位由八成逐步降到四五成左右,采取防御偏中性策略,将投资标的逐步调整至低估值、业绩增长稳定、高分红的中盘蓝筹上。目前来看,此种策略有一定的效果。”韦杨林说。

    相对谨慎的私募不止上述两位。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仅有21.43%私募看涨4月行情,较上月大幅下降了38.57%,35.71%的私募认为会横盘整理,42.86%的私募则认为市场会继续下跌,较上月大幅增长34.86%。

    医药消费再受捧

    市场的震荡让阳光私募再度倾向防御性板块,消费、医药及新兴产业因此在3月之后依然受到关注。

    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3月份,58.33%的私募配置了消费股,25%的私募配置新兴产业,16.67%的私募则青睐医药股,另外,有色金属、地产、电子、交通运输、科技等也是私募重点配置的板块。

    调查显示,私募基金4月的配置仍主要延续3月的配置,消费、新兴产业和医药仍然最受宠,其中,58.33%的私募重点关注消费,新兴产业也得到了41.67%私募的青睐,25%的私募则看好医药股的机会,军工也受到16.67%的私募的关注,而TMT、化工、电子、有色金属和旅游等各有8.33%的私募看好。

    数据显示出来私募态度是很悲观的。50%的私募认为反弹已经结束,33.33%的私募则比较乐观,认为此次反弹只是正常的技术性调整,未来仍有上涨空间,16.67%的私募则认为要进一步观察。

    虽然不少私募对行情态度谨慎,但就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还是有不少私募认为当下是个入市的好时机。

    深圳地区一位中型私募基金负责人则向记者表示:“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是边走边看的,在月初看空,兴许到月中就看多了。虽然3月份的大跌让人有些心有余悸,就4月近几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大盘有些起色,同行们随之加仓也很自然。总体来说,2300点应该是一个激进多于谨慎的时间段。”

    私募看盘

    消费医药重点关注

    广东达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如今还维持在九成的高仓,他认为:“经过3月的技术性调整后,市场的调整幅度已使A股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地产股近期复苏,中期行情有望慢慢打开。目前我们集中关注的是业绩优良且中期基本面确定的个股,对消费板块尤其看好,医药次之。”

    蓝筹股表现可期

    深圳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说,“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认为蓝筹股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从估值上讲,我认同郭主席的看法:蓝筹已经见底,它已经和国际接轨,有些甚至比中国香港还低。目前看蓝筹股的业绩预期已经见底,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2012是投资的转机之年

    呈瑞投资投资部副总经理、研究副总监李世全表示,今年是投资的转机之年。“从宏观经济来看,中国经济基本上有5年周期的规律,上一波峰值出现在2007年,根据5年的调整周期,基本上今年应该会见底,这是中国经济的大格局;从货币政策来看,虽然现在的利率看上去跟历史峰值还有很大距离,实际上从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综合来看,所达到的调控效果已经到了历史同期的水平,因此货币政策面临转折。从大周期来看,A股市场目前是投资回报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阶段。”李世全称。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