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国泰纳斯达克100基金:纳指100创新高后更可期

2012-8-22 8:18:5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在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QDII基金运作一年半之后,近期又陆续有两家基金公司上报发行了同类指数产品,在QDII指数基金中这是唯一一只被多家公司所青睐的指数。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经理崔涛认为,有竞争这是一件好事,也说明了这只指数的吸引

  在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QDII基金运作一年半之后,近期又陆续有两家基金公司上报发行了同类指数产品,在QDII指数基金中这是唯一一只被多家公司所青睐的指数。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经理崔涛认为,有竞争这是一件好事,也说明了这只指数的吸引力。据银河证券统计,今年以来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取得了超过20%的收益率,业绩排名QDII基金首位,而这一业绩也同时超越了大多数A股基金,基金累计净值也于8月17日首次攀上1.30元,再创成立以来累计净值新高!

  复苏中的美国市场

  笔者:今年海外市场出现了一些变化和分化,你对市场作何预判?

  崔涛:今年海外市场和A股市场很像,市场表现更多是由政策预期而决定的。例如在美国市场,QE3推出预期影响较大;在欧洲则更多地基于对欧洲央行的政策预期。目前来看,欧洲问题恶化的可能性是不大的,欧洲市场会根据谈判的情况保持震荡格局。美国市场今年从受到欧洲的影响转变为关注自身经济的增长,二季度的数据来看美国经济复苏的情况也是不错的,最不济后面还有QE3(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在兜底,所以对美国市场我是比较乐观的。

  笔者:政策影响之外,美国市场基本面情况如何?

  崔涛:今年一、二季度美国制造业数据是不错的,消费数据仍然很强,唯一比较担心的就是就业数据比较差。不过我们也注意到一个状况,虽然现在失业率数字仍较高,但对美国经济复苏并没有太明显的影响。

  这意味着美国经济出现了结构性变化提供大部分就业机会的传统行业向新兴行业转移。举个例子来说,沃尔玛的市值是facebook的5倍,但沃尔玛的员工人数却是facebook的550倍。这反映了当美国经济从传统制造业向高科技转型的过程中,失业率情况肯定会受到一定影响。

  另一方面,金融危机后,很多企业趁此砍掉了一些冗余的人员,保持在一个较低的劳动力成本。所以现在出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情况:美国的就业率是过去20年最低的,但美国公司的利润率却是20年较高的。

  笔者:11月的美国大选会对市场带来什么影响?

  崔涛:大选对市场可能有一些扰动,但会比较有限,因为美国政府政策的延续性比较强,换届后政策也不会180度转弯。另外,美联储与政府是独立的,它的政策不太会受政府干扰。

  科技股引领复苏

  笔者:今年纳斯达克100表现强于大盘股指数,原因何在?

  崔涛:在市场上涨的过程中,纳斯达克指数的弹性是大于标普500等大盘指数的。一方面,在这次经济复苏过程中,高科技企业充当了主力军,相对传统制造业它们受到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相对较小。另一方面,如果展望未来5-10年,我相信引领经济发展的龙头仍是这些高科技企业。而纳斯达克100指数中权重股主要就分布在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这些高科技行业,所以也吸引到很多资金流入。

  笔者:今年纳斯达克100已经涨幅超过20%,现在估值如何?

  崔涛:目前纳斯达克100的估值还是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从过去10年来看,纳指的市盈率平均是在23~25倍左右,而目前是15~16倍。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导致纳指估值变化的原因和A股市场是不太一样的。A股近两年估值的降低是随着股价的下跌而实现的,而纳指100估值下降的过程中股价是在上涨的,只是企业盈利的增长速度超过了股价。这是非常良性的循环,是一个上升的趋势。

  笔者:从未来半年的角度看,是否还有机会?

  崔涛:以风险收益比的角度分析,我认为看到半年还是比较有把握的。从收益来看,美国在复苏的过程中,还处在一个上升的趋势;从风险的角度来看,即使经济下滑市场出现下跌,年底还有QE3在兜着,下跌的幅度应该不会太大。因此看到年底,我认为指数上行的概率比较大,而下行风险有限。

  纳指100基金在中国

  笔者:有的投资人会把“纳斯达克”和国内的“创业板”画上等号,担心中小盘成长股风险大。

  崔涛:这里有一个误区,其实纳斯达克100指数里面很多都是大盘股,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市值最大的100只股票,例如苹果公司、微软、谷歌,是有一定基础的公司,它们不太会像小公司一样出现暴涨暴跌的情况。而另一方面这些公司无论是所处的行业还是业务模式都是具有比较好的成长性。我觉得现在互联网、新兴产品还没有出现泡沫,很多企业的市盈率还在十多倍,苹果公司的市盈率还在15倍。

  笔者:最近一些其他基金公司也上报发行了同样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产品,同类产品竞争中,国泰如何脱颖而出?

  崔涛:我觉得这更充分说明了这个指数的吸引力,就像国内的沪深300指数。作为基金经理,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新产品出现也能提升这个指数的口碑,引起市场更多的关注。而未来我们也在计划开发进一步的新产品,而国泰对该指数积累了一年多的管理经验也让我们更具竞争力。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