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基金公司展望2013——有多少机会值得投资

2013-1-9 9:01:1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每年年初,基金公司总会出一份年度策略,对一年的经济、市场和投资策略进行展望,今年也不例外。本期,我们将收集多家基金公司的2013年年度策略,为投资者展示基金公司的投资逻辑。景顺长城:经济温和复苏看好改革的行业机会景顺长城核心竞争

  每年年初,基金公司总会出一份年度策略,对一年的经济、市场和投资策略进行展望,今年也不例外。本期,我们将收集多家基金公司的2013年年度策略,为投资者展示基金公司的投资逻辑。

  景顺长城:经济温和复苏 看好改革的行业机会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股票基金以31.7%的年度收益成为了2012年股票基金的冠军。公司对2013年又有怎样的判断和投资策略呢?

  景顺长城基金认为,经济已从2012年四季度开始小幅复苏,并且这一势头将延续到2013年。预计2013 年GDP平均增速位于8%左右。下列因素将帮助经济增长回升:(1)随着地产销售回暖,带动建设活动温和复苏;(2)中央政府换届之后,会加大力度推进城镇化建设;(3)企业的去库存基本结束;(4)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然很弱、但总体趋向平稳,进出口在2013年不再对经济增长形成拖累。同时公司不认为政府会推出大规模的刺激政策。

  对于行业的配置,建议投资者从过去简单的周期VS消费的轮动转移到未来结构性转变的行业。首先,中国过去几十年的基建高峰已经过去,目前包括钢铁和其他强周期行业的产能已经严重过剩,未来都会进入逐渐去产能的通道。其次,政府大幅宏观调控的局面可能会不断弱化,未来更倾向于温和的和更加市场化的调控方式。市场上能够提供长期投资价值的是受益于结构性改革的行业,以及长期能够带来现金流和分红的成长性企业。

  2013年,全年看好医药、保险、家电和TMT里面向大众消费的电子和传媒。这些行业拥有广泛的下游消费需求,并且可能受益于潜在的改革。另外,由于投资的连续性以及宏观数据的持续弱复苏,周期性行业里低库存的建筑建材和重卡也会在上半年取得较好的相对收益,但是周期性行业的长期投资价值已经相比过去大大的下降了。

  国泰基金:没有整体性机会 偏好确定性投资

  宏观经济方面,短期而言,去库存速度是关键。企业库存的调整是短周期经济下行的主要原因,目前价格水平已有所下行,但企业库存去化缓慢,价格是否调整到位仍待确认。

  中期来看,产能过剩制约扩张意愿。经过此前一个投资周期的扩张之后,目前实体经济存在普遍的产能过剩问题,在产能过剩情形下,订单需求的恢复会首先体现为产能利用率的提升,而不是立即引发投资扩张。国内更多采取扩产、贷款延期等方式防止企业破产,这种政策干预产能调整的做法减缓经济调整的剧烈程度,但会延长底部徘徊的时间。

  长期考虑,唯一的出路是提高效率。近期资金流入的明显放缓,也从侧面说明了我国长期投资回报率的下降,固有的成本优势发生变化。因此对于2013年而言,政策只有维持现状或锐意改革两个选择,没有中间地带。公司认为,较大概率出现的情形是维持目前的政策现状,经济持续缓慢回落;如果政策锐意改革,则短期经济需要承受剧痛,但可能打开长期增长新的空间。

  2013年,预计A股市场仍然是“扬汤止沸”:由于找不到彻底解决宏观经济所存在问题的办法,全年看市场没有整体性机会,指数可能再创新低;预计有结构性机会,但是选行业和选股比今年更难。

  考虑到宏观经济的不确定,以及经济转型的复杂性,市场依然会偏好确定性,业绩为王。一季度建议较高弹性配置,但要以业绩为基础,推荐建筑、建材。全年角度,行业上,首推医药、食品;其次推家电、汽车;房地产的投资机会取决于政府的态度,年中或有波段。与此同时,由于转型的主题长期存在,导致有成长故事的股票仍将是2013年的明星。在两会和三中全会之前市场可能有波段性机会,反弹期间可以关注建筑建材。

  富国基金:一季度市场活跃 关注四大行业

  经济企稳,缓慢复苏。预计2013年GDP同比增速略有回升但幅度不大,全年保持在7.5%—8%区间波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定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把握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培育拉动力强的消费增长点,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发挥好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将是未来政策轨迹大方向。未来中央将继续通过基建投资项目和结构性减税等计划稳定经济,并通过滚动逆回购甚至降准的方式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环境,但需要密切注意一旦政策收紧以及加大对表外融资的监管可能对复苏态势造成的影响。

  在企业的盈利方面,周期类行业中,地产相关、元器件、汽车有望连续两年跑赢沪深300样本整体;钢铁、建材、化工、机械、石油等行业受益于经济回暖,2013年会出现更快增速。稳定增长类行业中,传媒、食品、电力、纺织服装、家电、建筑、化学药、中药、商业有望连续两年跑赢沪深300样本整体,硬件,农林牧渔、通信、生物制品、电气设备盈利增速有望比2012年有所改善。

  经济企稳复苏、上市公司业绩空窗期、信贷投放传统旺季带来流动性改善、政策不确定性预期降低等因素有利于一季度A股市场保持活跃。行业配置考虑: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早周期行业;受益于流动性改善的行业;受益于政策预期和供需改善的行业;业绩周期向上确定性高的行业。继续关注城镇化相关的主题投资板块。

  财通基金:第一、四季度呈现投资机会

  中国经济企稳态势仍将延续,新型城镇化有望揭开2013年投资规划的新篇章,预计GDP增速在7.9%左右,或以二季度为最高点略呈现出倒V形态,通胀随之有所回升。

  预计今年全市场盈利预测在6%~8%;一季度股票供给压力仍可能暂缓发行,但全年的股票供应不会缓解,反而会有所增加。在此背景下,全年股市呈现大幅趋势行情的概率较小,并将伴随着大幅波动,阶段性机会突出。

  投资策略倾向于仓位灵活变动和紧抓结构性机会并重。波段性上,财通基金预计一季度或有基于超跌反弹、盈利修复确认和城镇化的机会;四季度上或有更大一波基于收入分配改革细则、利率改革、土地改革、医改等调结构改革和货币放松的机会。在结构性上,一些基于社会、人口、经济演变的受益行业以及业绩真实受益于制度改革的行业及公司值得长期持有。

  汇丰晋信:底部震荡 区间波动

  三年熊市,是经济,估值,流动性,供需状况和股票市场定位偏差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2013年,在长期压力难以消除,短期正面因素逐步累积的作用下,市场将呈现底部震荡,区间波动特征,市场更多地表现为阶段性和结构性投资机会。

  公司看好金融改革带来的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投资机会;看好新型城镇化带来的城市管网,城市环保,城市安防等城市基础设施相关,以及医药,餐饮旅游,食品加工,大众必需消费品等城市消费服务业相关的行业投资机会。

  值得关注的是,2013年若出现失业率大幅上升,导致政策大力度放松;或者经济改革大幅超预期,政府转型力度空前;都有可能导致A股市场出现超预期的剧烈波动。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