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私募大佬徐翔或涉两宗罪 最多恐面临20年有期徒刑

2015/11/4  文章来源:长安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中国股市就被撞了一下腰:沪深两市开盘走低,沪指跌1.33%,深成指跌2.08%。根据新华社报道,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

  徐翔被警方带走

  1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中国股市就被撞了一下腰:沪深两市开盘走低,沪指跌1.33%,深成指跌2.08%。而引发“两市齐跌”的一个重要原因,业界大多指向被称为“私募一哥”的上海泽熙投资公司董事长徐翔,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警方控制。

  分析人士称,随着事件的进一步发酵,徐翔事件在资本市场的连锁反应,可能还无法预计。

  估计不少小伙伴都像长安君一样,朋友圈被“徐翔的白西装”刷屏了。观察者网报道,徐翔赫然挂镣铐而立,穿白色休闲西装,灰色休闲衬衣,头发略显稀疏,架一副无框眼镜。那套乍一看酷似医院白大褂的阿玛尼,也因这位昔日“一哥”,而成为“史上最不上相”大牌。同时还有传言,徐翔犯罪成员拒捕被击毙,尽管此消息已被辟谣,但徐翔的名字还是迅速普及到了每一个不炒股的网民脑海里。到了下午,朋友圈里的问题已经变成了,“徐翔到底要判几年?”

  徐翔作风彪悍,数次传出“被查”

  先来看看徐翔的前世今生。

  人称“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的徐翔,从营业部成名,到公开发行阳光私募,创造了资本市场数个奇迹。但其基本不接受媒体采访,颇具神秘色彩。

  仅有的几份报道显示,1993 年,时年17岁的徐翔高中毕业后,用父母给的3万元现金,做起了“职业股民”。激战多年,其身家高达20亿元-40亿元不等(不同媒体说法不一),而管理的资产高达数百亿元。业内认为其对股市热点敏感,操盘风格彪悍,经常“大进大出”。

  90年代后期,徐翔和几个朋友开始短线操作,选中股票后,集中资金将股价迅速拉到涨停,之后再拉升一到两个涨停板就大举出货,打一枪换一个地方,被市场称为“涨停板敢死队”。

  2009年底,徐翔在上海成立泽熙投资公司,从事私募基金,以高收益率和对市场精准的把控能力闻名于私募界。从那时开始被江湖称为“私募一哥”。

  截至2015年10月5日,泽熙3期和泽熙1期今年以来分别以302.57%和302.57%的收益率名列中国私募基金收益率排行榜冠亚军。最被人津津乐道的是,徐翔在今夏的股市大跌前,高位清仓。

  据原泽熙总经理助理叶展回忆,徐翔每天研究股市超过12小时,几乎没有娱乐和其他爱好,这种习惯已经持续了20多年。

  叶展还透露了泽熙对研究员的三条考核办法:推荐的股票要能涨,最好马上涨;涨幅要高过沪深300指数;买入后不能下跌超过10%,否则无条件止损,不允许补仓。

  鉴于泽熙的惊人业绩,关于其内幕交易、“老鼠仓”的说法也是不绝于耳。网上还时不时流传其“出事”的消息,从2011年至今,至少有7次。而这次,他真的摊上事了。

  徐翔最多恐面临20年徒刑

  好了,“西装哥”的八卦听完了,现在讲点严肃的:徐翔究竟为何被警方控制?

  根据新华社报道,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如果据此而言,徐翔可能涉嫌的罪名主要有:1、内幕交易罪;2、操纵证券市场罪。

  经历过年中“股灾”的小伙伴,对这两项罪名应该都不陌生。且听长安君解析它们有何危害——

  (一)涉嫌罪名之一:内幕交易罪

  《刑法》第180条【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规定: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人员,在涉及证券的发行,证券、期货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或者卖出该证券,或者从事与该内幕信息有关的期货交易,或者泄露该信息。

  刑罚:(1)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2)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解析:通俗地讲,在股市上,你故意利用老百姓不知道的内幕信息非法获利了,别说股民不答应,法律首先就要出手——这个罪最高刑期是10年!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