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因热爱研究踏上投资道路 华安基金万建军为投资者赚“深度研究的钱”

2021/9/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公募基金行业人才济济,基金经理们的背后各有各的故事,华安基金投资研究部联席研究总监万建军就是其中十分特别的一位。从实业商务经理,到券商研究员,再到公募基金经理,因为一份对研究的热爱走上投资管理的道路,也因为坚持深度研究为投资者创造了亮眼收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由万建军管理的华安研究精选自2018年3月成立以来实

公募基金行业人才济济,基金经理们的背后各有各的故事,华安基金投资研究部联席研究总监万建军就是其中十分特别的一位。从实业商务经理,到券商研究员,再到公募基金经理,因为一份对研究的热爱走上投资管理的道路,也因为坚持深度研究为投资者创造了亮眼收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由万建军管理的华安研究精选自2018年3月成立以来实现总回报228.22%,年化收益率高达41.57%。

翻开万建军的工作履历,“深度研究”是一个显著特点。2005年-2007年,万建军曾在华为担任商务经理,这段实业工作经验也使其在后来的投资研究中拥有良好的产业视角。

“我这个人非常喜欢接触新东西,不断有东西可以学习,是自己非常喜欢的状态”,带着对研究新事物的兴趣,万建军选择进入金融行业。从券商制造业研究部门主管,到险资机构的权益研究团队负责人,从2016年加入华安基金,担任投资研究部联席总监,到2018年3月正式开始公募基金产品,万建军始终坚持着自己“深度研究”理念。

从业13年来,万建军历经牛熊复杂市场考验,逐渐构建起较完善的“四好”投资框架,而“深度研究”是贯穿其中的核心。他主张基于对宏观经济环境的研究,顺应时代潮流,优选“好行业”把握历史机遇。2010年以来,我国产能过剩导致传统制造业成长性消退,消费占GDP比例提升,制造业向电子、通信、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高附加值方向转型,消费、科技、医药也因此成为近年来A股市场上的投资好赛道。其次,万建军也密切跟踪研究行业的变化,适时调整beta敞口,布局景气度向上、业绩确定性增长或加速增长的“好阶段”。

找到“好行业”的“好阶段”后,万建军将进一步通过深入的研究,以“好价格”买“好公司”。一方面,深度研究公司的壁垒,重点关注行业及细分行业中具有显著超额收益的龙头公司;另一方面也注重持续地研究追踪,观察其龙头优势是否发生变化,行业二、三位的公司是否有超越龙头的可能等,以便做好及时的投资应对措施。

在万建军看来,做投资不是比速度,而是比理解。以2019年投资养殖行业为例,虽然当时非洲猪瘟推动猪肉股迎来一轮大涨行情,但万建军并未第一时间跟风布局,而是用了整整一个季度的时间来做深入的研究,也找到许多行业专家和上市公司进行交流,确认投资机会后才开始重仓养殖行业。他解释,“在行业底部时,利好、利空交织在一起,其实很难判断,但如果这是一个几年的投资机会,晚一些买也没有关系。当我对一个行业理解越深后,就会配置越重。”

如今,万建军管理基金产品已超过3年,投资中始终保持着平常心,他认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希望通过把握能力圈范围内的机会,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回报。与万建军的低调谦虚相比,他的投资业绩十分突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13日,华安研究精选近1年、近2年、近3年收益率为50.19%、185.68%、279.93%,在同类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中排名前10%、前6%、前3%,且获得三年期五星基金评价。

近期,万建军的又一新产品华安研究驱动(A类:011663、C类:011664)也即将发行。该基金股票仓位60%-95%,能够在震荡行情中灵活把握机遇,看好基金经理实力、想要把握A股长期价值的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


相关文章:
​震荡市“固收+”配置价值显著 华安安康A年化收益率近17%
​精选全市场权益投资佳作 华安慧萃组合精选FOF重磅来袭
​研究总监亲自担纲 华安基金“研究系列”再迎新品
​18只基金近3年涨超150% 老牌金牛基金公司新品华安研究驱动正在发行
华安基金万建军:把握A股结构性机会 看好消费、医药、新能源等
老牌金牛公司+实力投研团队 华安慧萃组合精选FOF诚意首发
业绩持续居前10% “深度研究者”万建军近3年赚229%
​百只“三倍基”涌现,哪家基金公司上榜产品最多?
​优秀FOF团队实力打造 华安慧萃组合精选3个月持有混合FOF即将发行
​公募行业人才辈出 华安基金优秀“新锐”王斌受基民青睐
“消费+制造”双轮驱动 华安基金百亿“新锐”王斌4只产品逆风上涨
不一样的消费基金经理 华安基金王斌任职近3年收益翻3倍
5000点任职近5年业绩同类第2 且看华安基金“制造先锋”蒋璆不惧逆境一路向前
多年深耕“大制造” 华安基金“制造先锋”蒋璆在管产品逆势创新高
权益投资品牌受认可 华安基金再发重磅权益新“基”
华安基金饶晓鹏:A股将迎来基本面恢复、风险偏好回归
​“固收+”配置价值凸显 布局华安宁享6个月正当时
“中生代”基金经理创造佳绩 华安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权益产品
华安基金贺涛:24年,在寻找最优组合的路上不断求索
战略与战术相结合 华安基金饶晓鹏揭秘全天候投资之道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华安基金 万建军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12到17岁学生疫苗两针接种率达91%
     任正非:华为要拼命研究6G
    [银行]  国庆节银行可不可以办理业务?什么时候
     21年各大银行定期存款年利率是多少?9月
    [股票]  氟化工概念股全线大涨 巨化股份股价上涨
     风电板块早盘涨幅居前 节能风电股价上涨
    [基金]  基金大幅下跌会不会出现反弹?主要是看
     持有基金还能不能申购新股呢?答案是什
    [保险]  21年农村低保标准是什么?哪十大病可以
     五险一金要是中途断交了会有什么影响?
    [期货]  今天95油价格是多少?今天95汽油价格介
     今天全国玉米价格一览表 今天玉米的价格
    [股评]  A股午评:三大指数弱势分化沪指涨0.3% 
     今天股市开盘走势介绍 沪指跌0.3%
    [港股]  东莞农商银行香港上市了吗?成功的话是
     东莞农商银行香港上市了吗?成功的话是
    [美股]  谷歌被罚款2074亿韩元 为什么被罚款?
     喜马拉雅什么时候上市?上半年营收多少
    [外汇]  美元指数10日上涨
     外币兑换需要什么东西?外币兑换手续费
    [债券]  754982泉峰发债今日申购 值得投资者申购
     370243瑞丰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新债预计能
    [黄金]  黄金首饰回收价格查询 今日回收多少钱一
     国内金店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
    [理财]  老年人公交卡为什么被取消?哪些地方取
     低保审核要多久?低保申请怎么重新申请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中国70城房价指数同比涨幅缩至4.2%
     深圳房产中介数量出现大量减少 已经上百
    [汽车]  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首均超30万创新高
     特斯拉中国Model Y性能版涨至38.79万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