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新年投资与优秀基金经理同行 华安基金张亮近3年季季正回报

2022/2/10  文章来源:abcdefghij.cn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A股行情涨涨跌跌,新年投资如何开展?在近年来的结构性行情中,权益类基金成为值得持续关注的优质资产之一,新的一年里,投资者与其纠结短期行情变化,不妨与优秀的基金经理、优质的基金产品长期相伴。WIND数据显示,在2019年-2021年期间,绩优基金经理张亮管理的华安国企改革连续12个季度取得了正收益,截至1月14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实现总回报2

A股行情涨涨跌跌,新年投资如何开展?在近年来的结构性行情中,权益类基金成为值得持续关注的优质资产之一,新的一年里,投资者与其纠结短期行情变化,不妨与优秀的基金经理、优质的基金产品长期相伴。WIND数据显示,在2019年-2021年期间,绩优基金经理张亮管理的华安国企改革连续12个季度取得了正收益,截至1月14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实现总回报289.30%,年化收益率达23.06%。


优异业绩的背后,是张亮行之有效的投资体系和理念。他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担任基金经理也超过3年,在多年的投研历练中逐渐构建起自己的投资框架。实际投资管理中,张亮是一位“全天候均衡型选手”,他践行“价值投资”理念,将企业未来的现金流折现作为重要标准,坚持用好价格买好公司。“看得清的未来发展空间,能把握的未来发展路径,算得出的未来业绩增长”,这是张亮心中判断公司价值的依据。


在构建投资组合方面,张亮也有着自己特别的布局方式,即以“核心+重点+卫星”的结构搭建。张亮将40-60%的仓位作为赚取超额收益的“核心仓位”,左侧逆向布局,且对于符合投资理念和选股框架的优质公司敢于重仓持有;投资组合中20-30%的仓位作为“重点仓位”,张亮会紧跟市场顺趋势,在主导行业中精选有竞争优势、差异化的个股做超额收益,使组合与市场保持同向不至于发生太大偏离,控制组合的趋势性风险;而10-20%的仓位则是“卫星仓位”,这部分的投资张亮将借助研究团队的支持,配置核心品种的二线选手,依靠灵活调整和右侧跟随策略,在增加贝塔的同时对冲核心仓位的波动,控制整体净值回撤。


挑选具体投资标的时,张亮主张甄选具备好商业模式、好现金流、好价格的“三好学生”公司。一方面,用“望远镜”看公司所处的行业的发展前景,他偏好“以人为本”的赛道,会优先选择顺人性的行业;另一方面,用“显微镜”看公司质地,张亮会关注财务数据、企业治理、企业文化等,并基于现金折现和估值性价比寻找公司的价值洼地,现金流折现往往取决于公司的未来发展持续性和利润兑现水平。


自2018年10月管理华安国企改革以来,张亮为投资者创造了较低回撤下的较高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华安国企改革由其管理以来收益率达261.13%,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37.12%的涨幅表现,且最大回撤优于同类产品平均水平,抗跌能力较好。


从风险调整后收益看,该基金夏普比率达1.89,显著高于同类平均,卡玛比率也高达3.56,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持有体验。另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华安国企改革近1年、2年、3年业绩均排名同类前1/4,近5年业绩排名同类第3,领先优势明显。


2月15日,张亮的新产品华安价值驱动一年即将发行,该基金将延续其良好的投资理念,为投资者挖掘优质上市公司布局。展望新基金未来运作,张亮表示,随着A股整体盈利增速的转弱,高质量盈利的公司会更得到市场的青睐,下阶段投资会更加注重企业盈利长期成长的确定性。具体方向上,看好三方面的机会,一是服务业的修复,包括旅游酒店、航空机场、高铁等出行公司;二是能源领域,具有极佳现金流的传统能源企业迎来较好的新能源发展机遇;三是低估值的消费品。



相关文章:
基金亏了会倒赔吗 基金亏了要怎么办
震荡市或需均衡布局 华安基金“均衡派”张亮近5年业绩夺同类第3
基金亏了会倒赔吗 基金亏了要怎么办
基金下午几点收盘结束 基金收盘是什么意思
买一万基金一个月能赚多少 买基金有什么技巧
又有多只基金调整赎回费 近一年50只基金调整
近3年为持有人赚超250% 揭秘华安绩优基金经理张亮的“炼金术”
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到业绩居前4%的基金经理 华安基金张亮用“望远镜+显微镜”选股
2021年基民平均收益不如股民 2022适合投资哪些板块?
业绩表现不佳 私募行业优胜劣汰加剧
基金公司总监抄作业式炒股被罚千万 赚了575万被罚没2300万
基金公司最新业绩50强榜单来了 最猛狂赚近530%
新基金发行就遇冷入冬?基金市场明年行情如何?
新基金发行就遇冷入冬?基金市场明年行情如何?
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 什么时候开卖?
汇添富MSCI中国A50ETF今日重磅上市!指数投资老将领衔 重仓股替你选好了
他们三季度买了啥股?一波明星基金经理持仓曝光
逆向加仓核心资产!刘彦春、朱少醒、谢治宇三季度投资动向曝光
中概互联基金风险大吗?可以去购买吗?
FOF基金有什么优缺点呢?主要讲的是什么?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张亮 投资 公司 仓位 基金 华安 未来 现金流 内容 系统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计生协将开展未婚人群人工流产干预
     不再将新冠归类为社会危害 这个国家宣布
    [银行]  央行新规个人存取现金超¥5万要登记
     信用卡被停卡了怎么恢复使用 信用卡被停
    [股票]  冬奥会带火了哪些股票 现在哪些股票值得
     中国移动涨停 打新股民喜出仓
    [基金]  基金亏了会倒赔吗 基金亏了要怎么办
     基金亏了会倒赔吗 基金亏了要怎么办
    [保险]  2022佛山三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 医保
     2022江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个人
    [期货]  2022年春节期间猪价走势怎么样 各省市生
     现在猪肉批发价是多少钱一斤 2022年2月
    [股评]  A股午评: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创指跌2.2% 
     A股开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地下管网板块
    [港股]  港股开盘恒指涨0.89% 小米集团涨1.67%
     公募4Q21港股持仓 食品饮料板块增幅明显
    [美股]  隔夜美股欧美股市齐涨 Meta(FB.US)涨超
     2022年苹果新品会一般都是什么时间 春季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升破6.33关口 续创
     美元指数21日下跌
    [债券]  可转债中签后多久可以卖出 锦浪转债什么
     可转债中签后多久可以卖出 锦浪转债什么
    [黄金]  黄金市场开局稳健 股市加密货币市场波动
     黄金期货交割日是什么时候 黄金期货交割
    [理财]  帕丽斯•希尔顿投比特币五年大赚特
     2022世界十大首富新排行榜 排名前十富豪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许家印:今年要交楼约60万套
     厦门:做好“房地产税”试点落地厦门的
    [汽车]  “停在室外以免着火” 现代、起亚全美召
     华为发布首款鸿蒙汽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