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近5年业绩位居同类前5% 华安基金王春携新基再起征程

2022/4/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近年来,虽然A股市场复杂多变,但优秀的基金经理凭借过硬的投研实力,在管产品穿越市场牛熊,为投资者创造了可观的长期回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由华安基金王春管理的华安宏利近5年收益率排名同类前5%,领先优势显著。据了解,4月11日,王春再发新作——华安新能源(A类:014541,C类:014542),该基金重点关注受“双碳”相关政策利

近年来,虽然A股市场复杂多变,但优秀的基金经理凭借过硬的投研实力,在管产品穿越市场牛熊,为投资者创造了可观的长期回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由华安基金王春管理的华安宏利近5年收益率排名同类前5%,领先优势显著。据了解,4月11日,王春再发新作——华安新能源(A类:014541,C类:014542),该基金重点关注受“双碳”相关政策利好刺激,且自身景气度高的新能源赛道。

华安宏利是王春管理时间最长的基金产品,历经复杂市场考验,为投资者实现可观回报。基金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华安宏利近1年、近3年、近5年收益率为35.97%、213.01%、206.63%,大幅跑赢同期-4.64%、57.84%、44.63%的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实现40.61%、155.17%、162.00%的显著超额收益。

除此之外,王春管理超过一年的华安智增精选、华安金享中长期亦取得不错的投资成效。基金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华安智增精选近1年、近3年收益率为40.30%、282.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1%、32.54%;华安金享近1年收益率为38.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1%。另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华安智增精选近1年、近2年收益率均排名同类第7,近3年收益率排名同类第12;华安金享近1年收益率排名同类第3,名列前茅。

业绩持续优异,王春是如何做投资的?围观其投资履历可以发现,王春是一位有着20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管理基金产品接近12年的公募“老将”。同时也是和中欧周蔚文、富国朱少醒、睿远傅鹏博、泓德王克玉等顶流明星基金一样“任职10年以上”、“几何年化收益17%以上”的“双十”绩优基金经理。

多年来的投资生涯中,王春始终坚持价值投资,但他又并非传统的低估值价值派选手,在他看来,价值投资中的最大价值并非来自于以更低的价格买入低估资产,而是来自于长期持有那些符合时代发展特征的伟大企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既要坚定地坚守稳定的价值导向,又要紧紧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挖掘时代机遇,以持续投资为伟大企业赋能,以合理价格买入并长期持有,与伟大企业共同成长,才是价值投资的主线。”

基于这样的认知,当下王春会更加关注那些产业关联度高、竞争格局趋于稳定、国产替代优势明显、并且能够显著受益于国内外双循环的‘起飞期’新兴产业。新能源无疑是其中的重要部分,可提到“新能源”三个字,大多数人仅仅简单的想到“新能源汽车”,但事实上,新能源主题还涵盖光伏、充电桩、储能、风电、核电、有色、轻工、汽车、机械、建筑等多个细分行业和产业链,有着广泛的可投资范围和行业宽度。

此次的新产品华安新能源主题基金,聚焦“新能源+”,致力为投资者全面挖掘新能源相关投资机会。而今年以来,新能源板块回调明显,后市投资行情如何?王春分析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是我国最大战略决策和庄严承诺,而要实现该目标,大力发展新能源是必由之路,这决定了下一个时代的发展主旋律。同时,《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也明确了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与绿色低碳转型两大主线,确保新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主题蕴含丰富投资机会,高质量增长是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必由之路,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新兴产业发展,这将为市场带来大量投资机会。


相关文章:
“打折”买优质中盘资产 华安中证500指数增强提供有力布局工具
利率下行、理财破净,想获得较稳收益还有什么选择?
“Hard”模式下投资怎么破?“双十”老将王春带来布局锦囊!
华安基金郑如熙,一位追求投资性价比的金牛基金经理
短期冲击不改长期信心,华安恒生科技ETF联接基金正在发行
“金牛固收团队”保驾护航 华安信用四季红成震荡市投资优选项
数量众多、业绩分化,“固收+”基金到底怎么选?
华安基金:资金逆势布局 创业板50ETF引投资者青睐
华安基金:市场情绪推动黄金再次站上1900关口,四大因素影响黄金配置需求
投资被低估的成长性 华安基金王斌近3年赚324.53%
震荡市或需均衡布局 华安基金“均衡派”张亮近5年业绩夺同类第3
多只产品近1年回报超60% 华安基金携新“基”再起征程
公募行业迈入“投顾时代” 华安基金投顾业务即将上线
“成长股猎手”胡宜斌再发新品 华安景气驱动一年持有2月14日发行
逆势领涨消费主题基金 华安基金王斌演绎“不一样的消费投资”
金融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与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安基金:“养成系”平台, 把对的人放到对的位置上
不抱团、不跟风 华安基金胡宜斌坚守自身能力圈
主动权益业绩稳居前十,华安基金“养成系”平台是如何炼成的?
近3年33只“翻倍基” 华安基金发挥投研平台优势持续创造阿尔法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王春 华安基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广电申请5G商标注册 192号段全面放
     美国纽约地铁上班高峰突发枪案!至少23人
    [银行]  因疫情不能按时还房贷?中国六大银行回
     多家银行房贷可延期 人群认定标准有待统
    [股票]  A股账户可以购买b股股票吗 可以买可转债
     4月13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
    [基金]  三千亿半导体巨头股价创新低 市值蒸发超
     泰达宏利基金:价值和成长博弈仍在演绎
    [保险]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东航空难死者家属获赔1485万人民币
    [期货]  4月12日期货开盘:国内商品期货开盘多数
     4月11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
    [股评]  六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4月12日)
     A股收评:两市午后冲高创指涨超2% 大消
    [港股]  4月13日港股开盘:恒指开跌0.59% 恒生科
     港股游戏板块概念股拉升
    [美股]  持续施压!美国再将12家中概股公司列入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全线下跌 纳指跌
    [外汇]  中国3月末外汇储备是多少?
     我国外汇储备余额有多少2022 外汇储备余
    [债券]  转债申购中签能弃购吗 胜蓝转债今日申购
     370843胜蓝发债价值分析 中签收益怎么样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研究发现这种性格的人晚年易患老年痴呆
     股东质押股份是利好还是利空 看完你就明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四川资阳公积金最高贷款额70万元,首套
     苏州市将开始调整限售政策,二手房限售
    [汽车]  特斯拉无法启动?特斯拉召回近13万辆车
     比亚迪要停产燃油车!潍柴动力董事长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