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正文

业绩优异、风控过硬 华安基金“债券投资专家”李振宇新基正在发行中

2022/12/13  文章来源:rwjzy.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近几年市场波动加剧,尤其是今年行情震荡下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低波动、低风险的债券资产,但债市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加之近期债市调整,选择一位债券投资能力过硬的基金经理,或是普通投资者获得较稳回报的关键所在。来自华安基金的李振宇就是一位实力出众的“债券投资专家”。据悉,李振宇的全新力作——华安众盈中短债(A类:016691、C类:01

近几年市场波动加剧,尤其是今年行情震荡下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低波动、低风险的债券资产,但债市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加之近期债市调整,选择一位债券投资能力过硬的基金经理,或是普通投资者获得较稳回报的关键所在。来自华安基金的李振宇就是一位实力出众的“债券投资专家”。据悉,李振宇的全新力作——华安众盈中短债(A类:016691、C类:016692)近期正在发行中,有稳健投资需求的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


从投资履历看,李振宇是金融学科班出身,拥有10年金融、基金从业经验,多年持续深耕债券投资领域。他从信用研究员起步,担任信用主管期间未发生一例包括负面展望在内的信用风险事件,任职基金经理5年多来管理过纯债、偏债混合、保本基金、可转债基金等多种固收类产品,固收投资经验丰富,中长期投资业绩良好。


多年投资实战中,李振宇主张“顺势而为,逆向思考”,注重通过稳健操作追求长期业绩稳定。他擅长把握主要矛盾,过滤噪音,顺势而为,也会结合市场周期,克服人性弱点,进行逆势思考,同时,不会为追求收益而过度暴露风险敞口,更看重长期稳定的收益目标,力争聚沙成塔、行稳致远。在构建投资组合时,李振宇以自上而下大类资产分析为先,相比底层细分资产的阿尔法,他更注重组合赚取对的贝塔,其次基于形成的主要投资逻辑,在行业、主体、风格等中观层面进行资产选择,而相对弱化底层微观资产的阿尔法挖掘。


观察李振宇过往的投资操作,不难发现他还是一位“敏锐交易型选手”,善于通过灵活久期操作应对波动、把握机会。以其曾管理的鹏华丰康为例,2018年2月,基于信用收缩、贸易战共同影响经济增速的判断,以及对央行货币政策向稳健宽松转向信号的捕捉,李振宇拉长组合久期到4,抓住了当年的债市慢牛机会。又如2021年9月中旬,基于市场对于货币政策预期较满,且通胀预期刚起,房地产宽松信号逐步出现,他将组合久期降至1.5,较好应对了市场行情的波动。


在良好的投资理念和管理操作下,李振宇为投资者创造了较稳健的中长期回报,也提供了良好的持有体验。基金定期报告、WIND数据显示,鹏华丰康调仓期完成后的16个季度(2018Q1-2021Q4)均实现了正回报,且相对中长期债基指数具有稳定超额。而放在同类产品中,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该基金近2年、3年、4年收益率排名7/477、3/319、2/262,基金经理的投资实力有目共睹。


过往投资成绩可圈可点,此次的新产品也将延续李振宇的优秀投资“基”因。华安众盈中短债聚焦债市机遇,主投中短久期和中高等级债券类资产,不投股票、可转债等波动较大资产,能够为投资者兼顾收益、风险控制和流动性管理。同时,华安众盈中短债还背靠业内知名的邹维娜团队,该团队在2016-2021年间曾7获金牛奖、6获金基金奖、4获明星基金奖,固收投资实力强,能够为新产品未来的投资运作提供投研支持。


评奖机构:《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之《中国基金报》,颁奖日期截至:2021年9月。


根据基金年报、季报数据,截至2022年6月30日,李振宇目前管理基金业绩如下:


华安新动力A成立日2015/3/24,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2015年-2021年、2022年上半年历史业绩(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3.70%(3.84%)、2.12%(4.50%)、2.83%(4.50%)、3.21%(4.50%)、6.76%(4.50%)、6.58%(4.51%)、1.09%(4.50%)、-2.94%(2.23%)。历任基金经理:杨鑫鑫(2015.03.24-2017.07.03)、郑可成(2015.03.24-2022.05.16)、张瑞(2022.05.16-至今)、李振宇(2022.06.21-至今)。


华安顺穗成立日2021/12/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90%+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10%。2022年上半年历史业绩(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1.43%(0.42%)。历任基金经理:魏媛媛(2021.12.16-至今)、李振宇(2022.09.16-至今)。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产品收益存在波动风险,投资需谨慎,详情请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相关文章:
【天使之窗·第2期】招证T0估值助力投资管理,指增策略踏浪前行,在牛熊交替中孕育希望
华安基金:立足当下,看好创业板50的四大理由
基础设施REITs首现大股东增持 中交REIT长期投资价值获肯定
历久弥坚长跑致胜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蝉联“金基金奖”
平台优势打造五星品质 工银瑞信基金20只产品获晨星五星评级
首份基金ESG报告公布 华夏越秀高速REIT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
兼顾灵活交易与超额收益 华安沪深300增强ETF正在发行
金基金奖揭晓 工银瑞信杜洋获得“大满贯”
17座权威大奖实力认证 邹维娜团队再发固收新品
第二批个人养老金Y份额官宣 工银瑞信再添3基金入围
工银瑞信基金首批通过中国结算“个人养老金基金行业平台”验收测试
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正式亮相 工银瑞信2只养老FOF入选
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和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录
做指数投资界的主动选择者 汇添富发布“指能添富”指数子品牌
汇添富基金总经理张晖:做指数投资界的主动选择者
首期个人养老金可投资基金名录或将发布
农银汇理再度摘得“金基金.TOP公司奖”!实现三大权威奖项“大满贯”
公募大厂助力品质养老 华安养老2045五年FOF适时发行
养老产品矩阵再添新力量 华安养老2045五年FOF值得关注
在医药赛道上做投资,华安基金刘潇不一样在哪?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基金 投资 华安 业绩 李振宇新基 风控 李振宇 债券 资产 管理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上海除特定场所外不再查验“随申码”和
     一图读懂: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
    [银行]  央行:11月新增社融1.99万亿 新增人民币
     11月LPR持稳 专家:未来5年期报价或降1
    [股票]  12月13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
     股海导航 12月13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基金]  历久弥坚长跑致胜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
     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和个人养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上证50股指期权要来了!沪市大市值公司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国内92号汽油有望重回
    [股评]  12月12日A股收评:沪指缩量收跌0.87% 医
     12月12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弱势震荡 熊
    [港股]  12月13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03% 富力
     12月12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1.54% 碧桂
    [美股]  Twitter会使得马斯克分心Space X?NASA
     昨夜美股:道琼斯指数涨0.55%,报33781
    [外汇]  重回“6”时代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自9月以来首次“破7”
    [债券]  央行:从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买入7500亿
     央行:江泽民追悼大会默哀期间,银行间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无症状不吃药、特殊人群谨慎用药 北京市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儿童这六类症状居家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佛山全城取消限购
     中国国有银行密集与房企达成协议 意向性
    [汽车]  路透社:大众汽车考虑将斯柯达撤出中国
     恒驰汽车回应“大规模停工欠薪”:25%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