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基金五次压制2900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8-4 12:51:57

 ——陈治中

  ●多头5次上攻3000点失败,信心逐步丧失。

  ●每次突破2900点,基金大举抛售,多头无功而返。

  ●中央宏观政策调整难消机构悲观预期,警惕奥运后空头卷土重来。

  自6月初跌破3000点以来,多方5次上试3000点都无功而返。先后在2945点(6月18日)、2931点(6月26日)、2952点(7月10日)、2912点(7月24日)以及2924点(7月28日)遇阻回落。

  在此前四次上攻的过程中,多方一直力图借助各种“维稳”言论以及周边市场油价大幅回落、美国股市企稳反弹等利好向3000点发动攻击,都无功而返。但沪指近期也都一直在2800-2900点间狭小的空间里震荡,市场将其解读为奥运前蓄势待发,并期待中央对于宏观经济政策调整上可能带来的惊喜,作最后一击。

  然而,7月25日结束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于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最新调整,各大研究机构并未给予非常乐观的评价。周一,沪指高开高走,尝试第五次上冲3000点,无耐缺乏成交量配合,在千呼万唤的“最大利好”(中央政策调整)发布后,仍然无功而返。

  3000点的煎熬已经持续一个多月时间。2950点至3000点区域成为多方暂时难以有效逾越的障碍。“横久必跌”这句股谚,与奥运临近的“维稳”政治要求,谁会占得上风?

  “最大利好”出台 各大机构冷静对待

  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两防”的提法进行了修正,把下半年宏观调控的主要目标更新为“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控制物价过快上涨,把抑制通货膨胀放在突出位置”。这代表了政治局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最高要求。对此,各大主流研究机构并未如多头希望的那样给予非常乐观的评价。

  申万认为,此次会议表达了下半年的政策调控将会体现出更大的灵活性,包括以制度改革为内容的行政措施和结构化的灵活财政政策将是调控的重点。但申万强调,这同时也意味着市场期待更多的一些全局型的政策放松不会立刻发生,一些针对性的救市政策并不会很快出台。

  中金的报告在对会议精神的总体解读上与申万类似。但中金还额外指出能源价格改革将会继续,预计能源价格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各有一次调整的机会,总体幅度目前来看达到30%左右(实际调整幅度当视未来国际油价走势而定),并最终提高通货膨胀0.5 个百分点。

  其它券商的报告也大体雷同,值得注意的是,基本没有机构在报告中谈及此次会议对资本市场有何具体的利好刺激,或者说,机构认为,此次会议并未对市场构成实质利好。中金的观点或许能够代表机构对此次会议的共识:“政策的微调不会改变我国经济与全球经济一同步入下降周期的局面。政策易变,周期难改。”

  机构“冷静”的背后,是其对我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悲观预期。正如国泰君安在早先的一份报告中所说:“预计下半年在政策的支持下不会出现硬着陆,……(但)即使软着陆,投资者仍将对09 年疑虑重重。下半年股市很难有反转机会,低点或将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

  按照机构们的预期,如果上市公司08年的业绩没有明显回落,那么09年的环比下跌趋势就会十分明显,那时如果以动态市盈率估值,基本大部分股票都还有巨大的下跌空间。所以,既然市场迟早将落入更深的深渊,机构自然对这一个月的维稳行情缺乏信心,或者干脆趁机减持。


  多方步步进逼,但空方仍占据优势

  从传统的技术分析上看,沪指近期的走势有些类似“上升三角形”形态的特征。传统上,上升三角形代表着多空对决中多方的实力在逐渐增强,往往被认为是向上突破行情的酝酿阶段,特别是在市场处于牛市的情况下。

  上升三角形的水平上沿代表着市场在某一价位会出现大量卖单压制行情,所以虽然多方力量逐渐增强使低点不断上移(构成了倾斜的下沿)但依然无法形成突破。在牛市中这可能是主力压低股价建仓的迹象,而在熊市中则完全相反——代表主力不看好未来行情。

  在跌破3000点后,沪指在2900点受到了巨大压力。从重要整数关口到牛熊分界线,3000点已经被赋予了太多的意义,使其已经成为多空双方重兵集结之地。很明显的,2900点就是空方的防御部署中,一个重要的外围阵地。

  到目前为止,沪指已经数次突破2900点,但从未有效突破,即连续两日收于其上方。但空方似乎也仅仅满足于守住这一阵地,多方败退后,市场下跌幅度也不过10%左右,时间也不会超过5-6个交易日,这说明空方的态度也并不坚决。当然,这和基金在今年的绝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市场行情的主导力量和最大的空头有一定关系。
 2900点是空方的警戒线

  通过上证所TOPVIEW数据中,我们发现正是基金近期屡屡在2900点左右抛出大量卖单,从而将历次反弹的高点整齐地限制在2900点到2960点之间,构成了“上升三角形”的水平上沿的空头。

  从图2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在沪指进入2600到2900点之间的箱体震荡以后,基金整体上呈现减持。

  在阶段I开始之前,指数通过反弹到达了2900点的位置,基金当时也在配合不断买入。但在境外市场利空消息的冲击下,基金在6月26日立刻掉头逃跑大幅减持,7月1日—8日的连续6个交易日内,基金的减持规模都达到了相当的水平。7月3日,沪指创出近期低点,基金当日的减持规模也创下近期纪录,这种“巧合”实在意味深长。

  值得注意的是,7月3日,沪指其实在触及近期低点后当天内就已大幅反弹,最终收在2700点之上,而这并没有影响基金当日的减持达到40多亿的天量。而在随后3天内,市场稳步回升,基金的减持规模也不断增大。

  在阶段II中,7月9日,基金结束减持转为增持,增持规模甚至超过前一日的减持,当日沪指收在2900上方。次日基金买入规模大幅回落,卖出也同步回落。直到7月下旬,基金的买入规模开始大幅增长。这应该与近期管理层频繁就“维持证券市场稳定”表态,以及奥运前的“维稳”有很大的关系。

  总结近期基金操作的特点,我们发现每当指数触及2900点以后,基金的卖出规模都会有明显增加。而如果当日指数收在2900上方,则次日基金的买入必然大幅回落。基金似乎在2900点上设置了一条警戒线,一旦多方进攻到这个区域,就会遭到基金的强力反击。2900点,似乎一度是多方自救过程中难以逾越的鸿沟。  

 

[1] [2] 下一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无名    责任编辑:无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基金信息一览(2008年8月4日)
    7月新成立基金募资逾47亿元 金额仅为去年10%
    基金信息一览(2008年8月1日)
    7月新基金募资规模下降 创2006年来新低
    基金信息一览(2008年7月31日)
    上投摩根双核平衡基金8月1日开放赎回
    对冲基金开始做空石油 国际油价大跌势头或加剧
    基金信息一览(2008年7月30日)
    基金信息一览(2008年7月29日)
    二季度基金重仓股转向 地产银行股遭减持
    基金近五日沪市净买入20亿元
    基金规模变化 指数基金逆势净申购
    基金信息一览(2008年7月28日)
    基金信息一览(7月26日)
    基金信息一览(2008年7月25日)
     点击排行:
     牛熊转折中看清基金真面目
     全球股市走熊 优质基金各有抗跌绝招(名单)
     两类机构抛售忙 净卖逾183亿
     36只破发股票套牢基金159亿
     基金销售人员将首次持证上岗
     基金对股市走势并不悲观
     基金展望下半年A股投资:扭亏征程或将开始
     工银红利封闭一年 基民被套13%
     60只基金和万科说拜拜
     23只基金二季度亏损429.6亿元
     基金难卖状况依旧 知难而进
     主要奥运概念股基本情况一览
     基金思路显著改变增仓36亿
     7只基金十连阴下逆市分红
     70余只基金参与定向增发浮亏超62亿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选基金不应盲目弃老选新 不能仅看排名(图)

    广发聚丰绩效良好 投资积极灵活

    如何看待基金申购热潮

    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 全部持仓揭密(名单)

    四季度基民全被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