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长期配置迎好起点

2018/10/12 9:50:34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文章简介:面对全球市场的调整,中国证券报第一时间掌握了十家内外资基金的最新观点。机构仍看好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表健康的绩优龙头公司可能是布局重点。

  面对全球市场的调整,中国证券报第一时间掌握了十家内外资基金的最新观点。基金机构认为,中国有充足的政策工具挖掘内生动力,使中国经济增长保持稳健和韧性。此前各项政策的利好作用将逐步显现。金融市场经常处于过度反应的状态之中,但均值回归的规律长期存在,当前是长期资金配置A股较好的时点。

  A股下跌谁的“锅”?

  基金机构普遍认为,隔夜美股重挫是A股及亚太市场大幅下跌的主要原因。

  清和泉资本:A股大跌,情绪上受到周三美股暴跌的拖累。历史上美股的波动往往对应着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下降。

  广发基金最近A股市场走势偏弱,主要原因在于美联储的鹰派言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快速上行,导致全球主要国家的股市均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特别是部分新兴市场由于美元流动性的收紧而跌幅较大,A股同样受到牵连。此外,受前期融资环境趋紧等因素影响,近期部分经济数据有所走弱,引起市场担忧。

  景顺长城:美国国债收益率10月5日迅速上行到3.23%,创下2011年年中以来最高,是这一次全球市场共振的导火索。美联储加息步伐加快、美债收益率上升、全球紧缩预期升温对新兴市场带来较大压力,A股市场在互联互通机制的实行、全球重要指数纳入的过程中与海外联动有所增强。

  贝莱德:过去五个交易日中,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骤升17bps,这意味着全球投资者的资金成本显著增加,风险偏好急剧转弱。

  弘尚资产:隔夜美国股市大跌是拖累A股及亚太股市短期出现恐慌性抛售暴跌的主要原因。隔夜美股大跌则是因为此前美联储连续加息、鲍威尔鹰派讲话导致市场利率快速抬升,政策变数增加,触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延续。

  对A股市场信心几何?

  机构普遍认为,政策利好持续发酵,作用将逐步显现。A股估值合理,市场常处于过度反应的状态。

  贝莱德:我们要看到,第一,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尤其是消费过度担忧。除汽车销售外,近期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几无放缓。第二,中国完备的产业链、高效的工业制造能力、优秀的物流和劳动力素质等优势,并不会因外部因素被削弱。第三,近期国内政策应对已经更加积极。

  高毅资产:央行上周末主动调降存款准备金率1%,货币政策边际进一步放宽。我们始终相信,经济增速不是越快越好,竞争格局比增速更重要。我们对于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的长期发展走向充满信心,也相信外部负面事件和情绪带来的短期市场波动孕育着更多积极的长期回报。

  富国基金压制今年A股估值扩张的国内因素正在发生积极的改变。7月以来,随着政策变得更为积极,国内信用利差已经见顶回落,这意味着信用收缩的冲击正在弱化。最新银行理财新规落地好于预期。上市公司层面,今年中期ROE水平达到9.4%,较一季度的8.8%已显著上升,意味着精选个股已非常有意义。

  近期简政、减税、减费的政策表态,以及支持民营经济的发声,将为A股内生价值的提升不断创造条件。积极期待社融增速和M1等领先指标的反弹,这或是A股市场开启新一轮回报周期最显著的征候。

  清和泉资本:一方面,我们要看到国内的一篮子稳内需的政策已经在跟上,包括稳定流动性、疏导信用功能、减税降费、乡村振兴、支持中小企业等。另一方面,当前A股的估值已经回落至过去20年的最底部区间,继续向下的空间非常有限。截至10月11日,全部A股的PE(TTM)仅为13.5倍,已经低于2005年和2008年的估值底部,距离2013年的底部也不足15%的空间。

  广发基金首先,在政策转向结构性的“宽信用”之后,当前广义社融增速出现企稳迹象,这将为经济的运行积极托底。与2011年之后的经济下行周期不同的是,当前工业企业的产能过剩状况明显缓解,而房地产库存也处于低位,实体经济通缩的压力有限。

  其次,在美元流动性收紧的环境中,受到冲击的国家主要特征是高外债、双赤字、低增长和高通胀,中国的经济状况明显更为稳健。

  再次,政府的对冲政策整体积极正面,包括继续加大改革和开放、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实施更加灵活的政策稳增长等,把外部的压力转化为内部的动力。

  金融市场经常处于过度反应的状态之中,但均值回归的规律长期存在。考虑到经济的系统性风险可控,A股中长期的预期回报整体上有较高吸引力。事实上,今年以来外资流入A股的规模创下历史最高。从价值投资的角度来说,当前是长期资金配置A股较好的时点。

  拾贝投资:低估值和低利率一定会产生作用,现在主要股指所隐含的风险溢价在过去10年左右只有大约10%的时间是高于现在,只要确认中国经济不是大的拐点,拉长一点时间现在就是一个相对的低位。过去一个月A股国际化进程进一步获得进展,MSCI指数权重和加入富时罗素指数都获得新进展。未来外资在A股的权重还会进一步提升,对于A股的定价效率会有帮助。

  弘尚资产:巨大的内需市场,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的对冲措施,以及各类稳宏观、稳投资、稳预期政策的持续出台,未来将会对宏观经济和市场形成较为明显的支撑。

  惠理基金我们看到一些积极的变化,如降准及国内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等。积极因素正处于积累阶段,其成效显现尚需时日。高估值市场的调整,也有利于资金进入新兴市场。

  富达国际:相比发达国家,亚洲市场的估值依然偏低。从估值来看,中国市场是整个亚洲风险回报最佳的市场。

  后市采取什么策略?

  机构仍看好中国市场的投资机会,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表健康的绩优龙头公司可能是布局重点。

  富达国际:继续认为中国市场存在许多机会,同时也看到了东盟市场的一些机会。看好与国内经济及消费、保险与健康相关的优质企业。

  景顺长城:一些高品质的行业龙头公司长期吸引力在增加。建议短期内仍然保持谨慎,在防守的同时,着重布局基本面坚实、具备核心竞争力、资产负债表健康的绩优龙头公司。

  清和泉资本:市场整体的下跌,反而导致一些具有真正核心壁垒的公司越来越凸显,其配置价值和风险收益比已经非常划算。

  贝莱德:我们在包括A股在内的市场,积极寻找基本面稳健、市场关注不足、但短期股价超跌股票的投资机会。

  高毅资产:历史表明,估值合理、基本面扎实的企业,往往能从这种短期市场担忧导致的急跌中率先复苏,为投资者带来超额的投资收益。虽然经济整体增速降低,但真正具有竞争力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逐步增加,定价权进一步巩固,净利率水平不断提升。在这个背景之下,我们更能够有机会发掘真正有竞争力的企业。

  惠理基金从长期来看,每一次市场大幅波动都是大浪淘沙的过程,给予了好的投资机会。在市场波动的环境下,我们继续坚持确定性和安全边际的重要性,注重基本面调研与个股选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法制日报评《一声长叹一声雷》:有人捅破这层纸
     网络热炒55%家庭没存款 存款少了不意味家庭财富
    [银行]  中国理财新规显效 部分银行暂停结构性存款业务
     中国农业银行个人存款余额首次突破¥10万亿 为全
    [股票]  沪指大跌5.2%击穿“熔断底” A股再上演千股跌停
     A股跌穿“熔断底”:上证综指开盘跌逾3% 创近4年
    [基金]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7.7亿老鼠仓大案细节首次披露:博士生从投资经理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券商评级:沪指失守2600点 九股迎掘金良机(10/1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10/12)
    [港股]  许家印中国国内布局汽车产业 至少已拥有8家与汽
     港股通北向资金节后三天净流出143亿人民币:中国
    [美股]  华尔街“血流成河” 道指两天狂泻逾1300点!
     “股灾”再现?美股周三惨遭血洗 全球股市接力暴
    [外汇]  国庆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暂时守住6.9
     央行降准人民币汇率会受影响吗?
    [债券]  中国财政部在香港顺利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理财]  崔永元自爆接到死亡威胁
     国家明确!明年起,工资条必须包含这些内容,否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棚改推高三四线城市房价? 住建部回应:这只是联
     富商在家自缢身亡 南京“凶宅”降160万拍卖
    [汽车]  现代汽车荣获业界最多IIHS顶级安全首选殊荣
     2019款别克GL6上市 售14.19-16.89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