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泰达宏利4月观点:震荡磨底,稳增长可继续持有

2022/6/12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宁瑶
文章简介:一、3月回顾1、国际:(1)俄乌冲突带来地缘风险加剧,使得能源价格、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尽管月末一度出现缓和迹象,拜登促使阿联酋原油增产的目的也初显成效,但仍难以填补俄罗斯原油出口限制带来的巨大缺口。目前各家机构对于俄罗斯原油缺口的估算中枢为150万桶/天。(2)3月17日的联储议息会议决定加息25BP,符合市场预期。但美欧通胀快速

一、3月回顾


1、国际:


(1)俄乌冲突带来地缘风险加剧,使得能源价格、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尽管月末一度出现缓和迹象,拜登促使阿联酋原油增产的目的也初显成效,但仍难以填补俄罗斯原油出口限制带来的巨大缺口。目前各家机构对于俄罗斯原油缺口的估算中枢为150万桶/天。


(2)3月17日的联储议息会议决定加息25BP,符合市场预期。但美欧通胀快速走高,市场认为下一次加息50BP的可能性极大。美国长短期国债利率倒挂,源自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


2、国内:


(1)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反映出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上游企业利润形成提振。中下游价格传导补偿,企业利润受挤压。


(2)国内疫情反弹,深圳、上海的“静态管理”政策给当地经济造成巨大影响。人员到岗不足,物流运输不畅,交货周期延长等供应链问题同样构成经济下行的主要因素。


3、A股市场


海外地缘摩擦带来的资源品价格走高以及国内基本面共同构成3月A股市场拖累,当月上证下跌6.06%,创业板下跌7.71%。跌幅最大的时期发生在3月中旬,诱发事件有二:一是美国证监会认定五家中国在美上市企业存在信息披露问题,引发市场关于中概股和外资流出的担忧;二是月中公布的统计数据大超预期,市场担心后面政策宽松幅度会有所收敛。好在3月16日“金稳会”积极讲话提振了市场信心,整个3月下旬A股延续震荡态势,以上游资源品和稳经济板块领涨。


二、4月展望


1、经济层面


4月海外层面预计不会有太多的超预期变化,一是俄乌局势短期难有更糟糕的预期,二是市场已经做好了下次议息会议美联储加息50BP的准备,所以我们判断4月最大的看点来自国内:


(1)上游资源品价格大概率维持高位,对中下游企业利润形成持续挤占,重点关注政策能否打通上下游价格传导。


(2)4月中旬即将公布3月经济数据,料想基建投资仍是主要支柱,房地产投资大幅改善的可能性很小。受制于上海、深圳等地的疫情影响,以及全国物流产业链的制约,预计3月消费数据回撤较大。


(3)最值得期盼的是4月下旬的政治局会议,市场对这次会议“降息降准”的期盼较高,预计会敲掉更大力度的逆周期调节,同时强调难得的“宽信用”时间窗口。预计此次政治局会议可以扭转当前A股踌躇不前的局面。


2、市场层面


我们判断在4月下旬政治局会议召开之前,由于缺少激发因素,大盘将以震荡磨底走势为主。一旦政治局会议透露出“降准降息”的调控意愿,叠加各产业链条的激励,A股有望向上突破。


行业方面,4月中上旬适合立足防守,以低估值、高股息、受益稳增长和价格走高的板块为主,适度配以教育、游戏这类政策监管存在短期放松意愿的行业。4月下旬政治局会议召开之后,预计半导体、东数西算等业绩高弹性板块有望趋势性受益。


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相关文章:
888定投种财日 | 每月8日,泰达宏利基金邀您一起来定投!
“红五月”背后:泰达宏利转型机遇强势反弹,连续8天上涨!
想要退休生活不滑坡?泰达宏利这些1元起投的养老FOF值得关注!
基金业内超强榜单揭晓!泰达宏利摘得五星公司,另有3只产品榜上有名!
个人养老金制度真的来了!首批FOF基金管理人泰达宏利了解一下?
基海茫茫,泰达宏利这只固收+值得关注
震荡市优选项 华安鼎安优选一年持有4月18日发行
泰达宏利宋加旺:投资者不需要择时,择时的工作请交给基金经理
押新能源一战成名,泰达宏利王鹏重仓大"换血",新选下沉方向标的
泰达宏利这只神奇的消费指数基金,不靠白酒近两年业绩跑赢同类,凭什么?
巨头纷纷入局造车?天弘基金:利好新能源汽车中游产业链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4月29日)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4月28日)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4月21日)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4月15日)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4月14日)
下周基金走势预测 明日基金大盘预测(4月6日)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磨底 泰达宏利 4月 市场 3月 价格 会议 观点 经济 投资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5月中国经济数据将公布 多项先行指
     泽伦斯基发严厉警告:世界将面临严重粮
    [银行]  银保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落实鼓励中小
     央行:五年期LPR从4.60%下调至4.45%
    [股票]  6月12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周末要闻汇总:5月人民币贷款环比大增近
    [基金]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节假日基金可以赎回吗 看完你就明白了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国内95号汽油油价或迎“十元”时代
     6月8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上涨
    [股评]  6月10日A股收评:汽车板块掀涨停潮 北向
     6月9日A股收评:两市集体低开 个股呈现
    [港股]  6月9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0.66% 东方海
     2022年手游利好什么港股,手游概念股有哪
    [美股]  隔夜中概电商股大涨,宁德时代低开3.26%
     隔夜美股中概股继续飙升,港股科技股延续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延续贬值势头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进入
    [债券]  福莱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上市时间和中签收
     申购可转债要冻结资金吗 投资者怎么参与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菇种植行业市场经济分析 蘑菇种植行业市
     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北大第12清华第14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最高¥1000万 中国众多城市纷纷“发
     多地以财政补贴提振楼市:购房最高补贴
    [汽车]  上海嘉定买车补贴:车价15万元以下补贴
     上海嘉定买车补贴:车价15万元以下补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