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疯狂扫货 金陵药业两涨停

2009-1-11 19:04:0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东方早报理财一周报记者/陈金艳

  新医改方案正式公布在即,医药股继续走强。除上海辅仁(600781行情,爱股,主力动向(600781)、天方药业(600253行情,爱股,主力动向(600253)收获涨停外。金陵药业(000919行情,爱股,主力动向(000919)本周连续两个涨停,周涨幅30.2%。在金陵药业的疯狂涨停背后,是机构的炒作。

  三利好催生赚钱效应

  新医改方案中对政府加大投入主要体现在医药消费、计划内疫苗的采购和医疗设备购置,疫苗类、医疗器械类公司受益程度最大。

  金陵药业此前已为迎接新医改方案作了准备。该公司认识到了GMP管理是保证药品质量的有效方法和手段。对GMP软件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工作,顺利通过了各级抽查、飞行检查,公司四个生产企业都通过了GMP复认证,为企业的正常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抓好产品质量的同时,金陵药业也加大了对销售工作的投入,扩大了销售队伍,在资源配置方面向市场倾斜。

  此外,金陵药业于近日收到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国家税务局、江苏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公司被认定为江苏省2008年度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到2011年10月21日。

  根据相关规定,金陵药业所得税税率自2008年起三年间按15%征收。

  除上述两大利好外,2008年12月30日,金陵药业发布公告称,《金陵药业2008-2010年奖励基金实施计划》,提出当年度净利润超过2005-2007三年的平均值时(均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以超过部分为提取基数,按10%的比例计提奖励基金,计提额最多不超过当年净利润的5%;奖励对象收到奖励后,必须在三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全部用于购买公司股票,锁定期一年。

  国信证券分析师贺平鸽表示,作为国有企业,金陵药业在此时点推出奖励基金计划,其效应相当于对管理层进行股权激励,也反映了公司对当前价位投资价值的认可。

  贺平鸽认为,实施“奖励基金计划”,将适时为公司经营注入积极进取的活力,公司管理层也因此能切实分享到经营改善的成果。从实施条件看提取超出部分的5%作为激励基金,似乎门槛不高,但考虑公司主业一直稳定经营、利润基数本身较高,提取比例不高对未来业绩影响不大,却可以激活管理层积极性。由于要求将获得的激励基金部分用于购买公司股票并锁定一年,因此将促使管理层不但追求经营业绩,也将关注公司二级市场的形象。

  游资、基金唱反调

  一向对中小板不感兴趣的基金,对金陵药业却区别对待。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买入金陵药业最多的当属以基金为主的机构专用席位。

  其中,本周三,金陵药业出现第一个涨停板,当天总成交金额为1.9亿元,而买入榜前五大席位均是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买入8754.06万元,同一天仅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了471.01万元。

  本周四,机构专用席位依然在疯狂扫货,买入榜前五大席位中,机构装用席位占了四个席位,净买入1.16亿元而当天净卖出仅2795.8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连续两天上榜的金陵药业,在其买入榜前五名中,仅在本周四出现了一个游资席位,即中国国际金融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当天净买入336.6万元。

  而在卖出榜的前五名中,几乎都是游资。本周三、周四游资合计卖出5259万元。

  其中,中银国际武汉武珞路营业部是最大的空头,连续两天净卖出1328.79万元。

  申银万国分析师胡雷雷表示,基金现在这阶段也不敢有大动作,不过开始对这种小市值的股票比较有兴趣,因为中小市值掉头快,而且做波段趋势很明显。对于大盘股,很多股票他们手中都有,这就像商业连锁一样,都是高控盘,没人有兴趣,半死不活的,只能将目标转向中小市值股票

关键词

:金陵药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