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市场缓慢爬升 基金淘金三季报

2009-10-19 15:25:0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德圣研究团队

  随着节后上市公司三季报拉开帷幕,上市公司盈利状况逐步显现,截至目前,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喜公司占近5成,盈利状况继续好转。截至目前,两市共有733家A股上市公司预告了前三季度业绩。其中,有355家预计业绩将实现同比增长、扭亏或盈利,占到已预告业绩公司总数的48.43%。相比之下,有169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同比将出现下滑,占比23.06%;有201家公司预计亏损,占预告业绩公司数量的27.42%。整体来看,上市公司盈利状况在第三季度继续改善。在上市公司业绩逐步改善的情况下,基金也开始积极布局业绩明显回升的行业和公司。

  趋势不改 多空分歧加大

  部分公司认为:四季度经济复苏趋势不改,但多空双方分歧增加,市场震荡可能性加大。基于这种判断,该公司认为上半年超配高弹性行业的趋势投资策略已经不再适用,更行之有效的策略是通过回归盈利和估值的基本面,通过精选个股来创造超额收益。

  华商基金梁永强表示,近期会对自己的基金组合再次作出调整:从防御转向均衡,增强了周期性股票的配置。其资金运作将再次向积极的方向转,加大地产、金融等行业的配置比重,其表示“现在房产虽然卖的量不大,但开发商的信心在上升,房价在涨幅收窄的过程中,有效需求在放大。”

  新华基金研究总监周永胜在四季度策略报告发布会上表示,四季度后期A股估值的业绩基准将面临切换,2010年良好的盈利预测数据将成为股指上行的重要动力。预计政策仍将维持中性偏正面,决定市场趋势的主要还是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情况,四季度市场将呈震荡上行的格局。周永胜强调,伴随着四季度企业盈利改善,市场重获上升动力,投资策略将从防御为主转换到侧重进攻,以备战跨年度行情。投资主线有两条:一是自上而下,继续挖掘经济复苏中的投资机会;二是自下而上,精选具备长期竞争力和具有品牌、资源、技术等优势的公司。四季度重点看好银行保险、煤炭、化工、机械设备、交运设备、纺织服装、家电、食品饮料、商业贸易、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等行业,同时从备战2010年角度进行前瞻性布局。

  大成基金认为,虽然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格局,但市场信心仍然有所增强。从目前情况来看,9月份基本上所有公布的数据都比预期要好,这有助于大盘继续上行的实质性支持因素。行业层面上,大成基金前半期看好银行保险、消费品和中游的机械、家电制造行业,而随着预期发生转变,会在下半期看好进攻性的原材料行业和煤炭行业。

  中邮基金表示,未来相当一段时期内,震荡行情将是主要态势,今年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市场高点可能会出现。中邮基金认为,未来一年的经济增速总体上来看是一个逐步恢复的过程,但是未来几个季度会经历一个增速前高后低的过程。随着经济运行的波动,资本市场今年四季度或明年一季度可能达到中短期的高点,整个市场将呈现出震荡运行的走势。从经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四季度经济将进入缓慢复苏期,流动性对市场的推动作用将趋于减弱,企业盈利的逐步提升将成为推动市场的主要力量。

  日前,华夏基金公布了旗下开放式基金在第三季度的运作:面对三季度市场的震荡起伏,华夏系基金整体策略转向防御,减持钢铁等周期性行业。而调整仓位结构、减持周期性行业、加仓医药股成为华夏大盘精选(爱基,净值,资讯华夏复兴(爱基,净值,资讯业绩领跑的制胜关键。

  积极关注创业板机会 风险不容忽视

  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兼博时价值增长(爱基,净值,资讯博时价值增长贰号(爱基,净值,资讯基金经理夏春日前表示,创业板中有很多公司资质优良,博时基金将加大对创业板公司的研究力度,保持对创业板股票的密切关注。夏春表示,在创业板上市公司中,部分公司所处的新兴行业在主板和中小板较少看到,它们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博时基金在投资研究上,会加大力度,逐一进行筛选和重点研究,将来如果发现具备投资价值的公司,会等其价格处于合理区间时进行参与。

  投摩根的公告显示,旗下中国优势、阿尔法、双息平衡、成长先锋、内需动力股、双核平衡、中小盘基金自公告之日起,将根据相关基金合同的约定审慎投资创业板上市证券。

  同样,汇添富也在公告中表示,旗下优势精选、均衡增长、成长焦点、蓝筹稳健、价值精选、增强收益、上证综合指数将遵循各自基金合同投资创业板上市的证券,其中增强收益投资创业板的股票,只能参与新股申购,不能在创业板二级市场买入股票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