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十大重点领域公布 物联网投资版图全面升级(下)

2010-12-17 8:56:1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False$
核心提示:编者按:昨日,本版就智能物流、环境与安全检测、工业与自动化控制等三大领域为主的物联网投资版图作了分析;今天,我们继续从医疗健康、精细农牧业、金融与服务业、国防军事等四大领域,梳理相关行业的投资价值链,挖掘细分龙头的潜在投资机会。推

  编者按:昨日,本版就智能物流、环境与安全检测、工业与自动化控制等三大领域为主的物联网投资版图作了分析;今天,我们继续从医疗健康、精细农牧业、金融与服务业、国防军事等四大领域,梳理相关行业的投资价值链,挖掘细分龙头的潜在投资机会。

推荐阅读 2011年基金资产保卫战

2011年基金资产保卫战

  • 股基基民十年到手收益317亿元
  • 内考结束 部分基金布局2011
  • 王亚伟基金业绩飙升引发猜测
  • 再聚三农 机构狂买农业龙头
  • 华孚色纺募9.8亿 社保突击抢筹

  医疗健康 物联网应用大展拳脚

  医疗物联网管理系统是利用RFID、传感器、二维码等随时随地获取药品或药械信息,通过有线或无线网络与互联网融合,将产品信息适时准确传递,再利用云计算系统对海量信息进行分析和处理,实现产品智能化的控制管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别在2008年发布《关于实施药品电子监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食药监办[2008]65号)和2009年发布《关于实施国家药品编码管理的通知》,明确了药品药械的统一编码管理,以及物联网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的信息化建设、信息交换和信息处理中的重要作用。

  物联网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条码化病人身份管理、移动医嘱,诊疗体征录入、移动药物管理、移动检验标本管理、移动病案管理数据保存及调用、婴儿防盗、护理流程、临床路径等管理中,均能发挥重要作用。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通过物联网技术,用药单位可与制药企业直接沟通,省去了医药代理商、医药代表等若干中间环节,也省去了药品中转仓库,药品的流通成本可以降低50%以上,也可以通过物联网技术,在条码化病人身份管理、护理流程、临床路径等管理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整个医疗行业的整体发展。药物流通的龙头公司将明显受益。

  今年4月24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对外发布的《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国发[2009]8号)》强调“医药行业要实行医药集中采购和统一配送,推动医药物流发展”,旨在促进物流业自身平稳较快发展和产业调整升级,服务和支撑其他产业的调整、发展、扩大消费和吸收就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规划》根据市场需求、产业布局、商品流向、资源环境、交通条件、区域规划等因素,重点发展九大物流区域。

  以北京、天津为中心的华北物流区域:英特集团(000411)国药股份(600511)嘉事堂(002462)华北制药(600812)双鹭药业(002038)北陆药业(300016)瑞普生物(300119)乐普医疗(300003)同仁堂(600085)中国医药(600056)

  以沈阳、大连为中心的东北物流区域:美罗药业(600297)哈药股份(600664)东北制药(000597)通化金马(000766)

  以青岛为中心的山东半岛物流区域:东阿阿胶(000423)华仁药业(300110)新华医疗(600587)

  以上海、南京、宁波为中心的长江三角洲物流区域:上海医药(601607)华东医药(000963)第一医药(600833)海正药业(600267)亚太药业(002370)

  以厦门为中心的东南沿海物流区域:太安堂(002433)丽珠集团(000513)康缘药业(600557)

  以广州、深圳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物流区域:康美药业(600518)片仔癀(600436)海普瑞(002399)华润三九(000999)信立泰(002294)

  以武汉、郑州为中心的中部物流区域:九州通(600998)人福医药(600079)永安药业(002365)九芝堂(000989)天方药业(600253)

  以西安、兰州、乌鲁木齐为中心的西北物流区域:西藏药业(600211)ST东盛(600771)奇正藏药(002287)

  以重庆、成都、南宁为中心的西南物流区域:太极集团(600129)桂林三金(002275)科伦药业(002422)中汇医药(000809)莱美药业(300006)贵州百灵(002424)益佰制药(600594)华邦制药(002004)云南白药(000538)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