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独门暗器” 同门基金爱“团购”股票

2011-3-24 8:32:0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评论
核心提示:基金“独门暗器”亏损的少,赚钱的多要想在几百只基金中脱颖而出,多数基金公司都有自己的制胜武器。上市公司2010年报显示,同门基金抱团持股现象依然明显。即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同时现身一家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之中。记者发现,这些被

  基金“独门暗器”亏损的少,赚钱的多

  要想在几百只基金中脱颖而出,多数基金公司都有自己的制胜武器。上市公司2010年报显示,同门基金抱团持股现象依然明显。即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同时现身一家上市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之中。记者发现,这些被某一基金公司团购的股票,今年以来表现总体不错。

推荐阅读 基金布局“后年报行情”

基金布局“后年报行情”

  • 热点多变只缘心态不稳
  • 让你的投资理财更快乐
  • 股王鲁致远的投资故事
  • 进退两难不妨以静制动
  • 47重仓股遭机构大调仓

  昨天,台基股份(300046)发布公告,去年3季度还只有1只机构入驻的该股,竟然吸引了8家机构捧场,合计持股达639.12万股,占流通盘高达35.51%。海富通系基金更是呈现集团军作战,海富通精选、海富通收益增长、海富通强化回报、海富通股票爱基,净值,资讯)、海富通领先成长一齐入驻,合计持有233.3万股。

  3月22日公布年报的华映科技(000536),也吸引了华夏系旗下4只基金的进驻,华夏回报(爱基,净值,资讯)基金、华夏平稳增长基金、华夏回报二号(爱基,净值,资讯)基金、华夏行业精选基金均于去年第四季度杀进。华映科技去年进行了资产重组,开始介入触控模组材料生产,这也吸引了各路资金的捧场。华夏基金去年还看上了*ST张股和云内动力(000903),各有4只华夏系基金进入两只股票的前10大流通股东。

  在被江西出版集团成功借壳后,*ST鑫新吸引了招商基金系4只基金的介入。截至去年底,招商行业领先(爱基,净值,资讯)、招商先锋(爱基,净值,资讯)、招商优质成长、招商核心价值(爱基,净值,资讯)合计持有约2160.42万股。而去年第三季度,*ST鑫新的股东中,仅有招商行业领先持股397.21万股。

  国内另一家老牌基金公司南方基金旗下4只基金去年四季度大举杀入高送转的富春环保(002479)前10大流通股东之列,并占据了10大流通股东前4名的位置。

  曾经发掘出苏宁电器(002024)这只超级大牛股的易方达基金,去年底也抱团杀进了瑞贝卡(600439)中。瑞贝卡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共有八只基金驻足,其中仅易方达基金旗下就有4只。

  国泰基金公司旗下7只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同时进驻创业板次新股大富科技(300134)前10大流通股东之列,成为目前公布年报中同门基金驻扎最多的基金公司,国泰金牛创新、国泰金鑫封闭、国泰金鹰增长(爱基,净值,资讯)等7只基金进入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国泰系基金还看中大冶特钢(000708),旗下国泰金马、国泰金牛、国泰估值优势以及基金金泰(爱基,净值,资讯)合计持股3458万股,占该公司流通A股比例高达7.73%。

  鹏华系基金相中了去年净利润增长了10倍的方大炭素(600516)。年报显示,由鹏华基金管理的5只产品在去年四季度集体进驻,合计持有方大炭素约3763万股。兴业全球旗下3只基金同时出现在星河生物(300143)前10大流通股东之中。此外,嘉实、大摩华鑫等基金公司也出现同门抱团作战现象。

  仔细分析这些被基金发掘的个股,多数都是业绩发生质变的个股,例如*ST鑫新、华映科技等都经过重组,方大炭素、台基股份、富春环保等业绩则出现大幅增长,基金提前布局,体现了基金公司的研究实力。

  作为一家基金公司潜心研究出的“独门暗器”,这些被“团购”的股票今年表现怎么样呢?记者发现今年以来上证综指上涨了5%,而这10只基金独门股有4只今年为负收益,不过下跌幅度都不大。其中云内动力从17.6元跌到了16.3元,跌幅为7.38%,台基股份跌幅为6.28%,瑞贝卡跌幅为3.9%,大富科技跌幅为1.12%。

  收益为正的6只股票中,富春环保的涨幅最大,该股一口气从34.39元涨到了51.8元,涨幅高达50.62%。ST张股今年涨幅为24.94%,方大炭素涨幅为20.63%,华映科技涨幅为19.75%,大冶特钢涨幅为14.39%,ST鑫新涨幅为6.05%。由此可见,基金的独门暗器亏损的少,赚钱的多。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