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3000点是中点还是终点 明星基金经理三问三答

2011-4-18 8:44:5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评论
核心提示:第1页:3000点是中点还是终点明星基金经理三问三答第2页:还有哪些行业可以下手?A股市场行至3000点,震荡起伏,波澜暗涌。市场一边在紧缩政策和经济发展之间博弈,一边从中小盘向大盘风格转换,后市如何牵动人心。在3000点的敏感关口,基金经理们将如

  A股市场行至3000点,震荡起伏,波澜暗涌。市场一边在紧缩政策和经济发展之间博弈,一边从中小盘向大盘风格转换,后市如何牵动人心。在3000点的敏感关口,基金经理们将如何操作?投资的逻辑发生了什么样的演变?通货膨胀真的是压倒A股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吗?

推荐阅读 基金“撤资”中小板

基金“撤资”中小板

  • 择基先择“人”和“司”
  • 基金关注“出业绩”公司
  • 一日六基金经理“跳槽”
  • 每日一词:基金申购费
  • 被动投资背后的主动思考

  刚刚获得“证券时报2010年度中国基金业明星奖”的三位明星基金经理南方优选价值基金的基金经理谈建强、大摩资源优选基金的基金经理何滨、国泰金牛基金的基金经理范迪钊,日前接受了证券时报记者的采访,就A股市场的热点问题阐释了各自的看法。

  3000点关口上还是下?

  涨涨跌跌震荡是主基调

  谈建强认为,目前通胀来自于三方面,一是国内劳动力、资源品等成本提高的压力,二是油价高涨所导致的输入性通胀,三是前两年货币超发所造成的流动性旺盛局面。这都较难被控制。这就意味着,通胀水平决定了今年货币政策将偏紧,管理层将采取多种手段治理通胀,不仅会用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手段,还可能对水、电、煤气等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进行控制调节。

  谈建强认为紧缩政策将影响A股市场,一些中游行业的公司利润将会受到影响,资金成本也将上升,从而影响到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此期市场普遍预测上市公司盈利在20%至30%之间,但可能今年底会低于预期。因此,在基本面不太有利的背景下,市场更可能呈现出震荡局面。

  不过,谈建强认为A股市场也很难下跌。一方面,受房地产打压政策影响,股市外围资金增多,虽然目前并没有炒房资金大幅流向股市的明显迹象,但一旦股市赚钱效应出现,这些资金随时可能入市,从这个角度看,资本市场并不缺资金。另一方面,大盘蓝筹股普遍估值较低,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谈建强坦言,基本面不好可能是短暂的,在二三季度出现调整后,随着未来保障房建设和十二五规划落实,经济将拥有强劲的增长动力,因此不用太担心。“基本面不支持大幅度上涨,会上演缓慢上升的格局,后市主要观察通胀水平和经济增长新动力情况,比如保障房建设方面,资金来源以及各地政府实施具体情况等值得关注。

  何滨表示,从长期来看,3000点不会是上涨终点,目前从市场环境、资金面、估值水平等方面分析,市场整体会延续震荡的格局,宏观调控给市场带来压力,经济增长则从基本面上给予了支撑。所以策略上将坚持“轻大盘、重个股”,不断寻找优质的投资品种,对投资仓位并无过多强调。

  何滨认为,投资者担忧的因素在于通货膨胀压力以及政府的应对策略是否会导致经济硬着陆,而目前经济增长态势稳定,经济数据没有恶化,结构转型也在稳步推进。她预期宏观经济平稳增长态势可以持续,通胀压力会在较长时期内存在,政策偏激超调的可能性不大,资金面从紧的趋向不变,某段时期内会有宽松的情况出现,大量资金游离于金融体系之外的现象不会很快消失,经济结构转型仍处于初期阶段,估值水平差异较大是正常的,投资者情绪对市场的影响力量在加大。

  范迪钊认为目前市场是震荡的中点。虽然年初至今A股一直都是反弹的,但目前从估值角度而言并不算高。现在来看,企业盈利水平将可能推动市场继续上行。当然,市场上涨过程也是有波折的,市场接下来会在现在的估值水平上上下震荡。

  范迪钊表示,与以往相比,在3000点附近的投资思路和投资逻辑整体比较统一,部分区别对待。整体上中国经济在担忧中稳健前进,内生性增长动力和韧性都比较强,因此整体看好股市的中长期表现。然而在3000点不同的时间段,也会采用不同的战术。今年当市场在3000点附近震荡时,范迪钊主要看通胀。二季度通胀或仍将延续一季度的涨势,关键看三季度。三季度若通胀出现下行态势,则市场形势就会更为乐观。“大象”舞步还能跳多远?蓝筹估值修复行情还有戏

  去年A股市场是新兴市场和大消费的天下,而今年风格发生转换,大盘股开始起舞,水泥、钢铁、银行、地产等低估值蓝筹板块一同掀起了估值修复的行情。谈建强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蓝筹股估值较低,另一方面是因为蓝筹股成长性也不弱,以银行股来说,去年盈利水平达到30%至40%,今年还可能维持这一增长水平。而且,地产等周期类行业的景气度也很高,以工程机械为例,一季度该行业的龙头企业盈利超过100%,而估值水平仅10倍左右,兼备成长性和低估值,目前这一估值修复行情还将延续。

  谈建强表示,蓝筹股的估值优势还非常明显,以银行为例,目前估值水平在8倍左右。不过,谈建强反复表示,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的过程将会比较漫长,不是三五个月能够完成的,不过目前可能是刚刚步入佳境。

  范迪钊表示,经济危机以来,全球释放流动性及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推动大宗商品、原油等周期类板块上涨。然而,自去年以来,中国已经开始退出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其他国家今年也开始陆续退出;市场流动性减弱;全国经济稳健复苏,在这些因素综合作用下,范迪钊认为周期类板块的上涨过程将不会一帆风顺,而是进入平缓震荡的状态。此外,周期类板块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合理状态,部分周期股票如果深入挖掘,仍将存在上涨空间。

  范迪钊认为今年一季度大盘蓝筹类股票走势较好,是对过去一年多时间大盘蓝筹表现较弱的改观。大盘蓝筹目前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并且今年二季度,市场风格或仍将偏向于大盘蓝筹。大盘蓝筹未来的投资机会可能存在于估值较低、涨幅落后的行业,如金融、地产、建筑等。

  何滨表示,估值反映的是投资者对企业未来成长性的预期,保障房的建设改变了投资者对于相关公司的未来预期,所以部分周期股的估值出现了一些变化合乎逻辑。她关注的重点在企业价值的成长上,政策的倾向、行业周期的变化等,最终要影响到企业的价值,然后影响到对应股票的估值定价,所以定量、定性地具体分析计算是十分必要的,不能单凭政策来进行投资决策。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