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伊利股份跌停 众基金双汇劫后再陷不安

2011-6-14 8:42:0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评论
核心提示:伊利股份(600887)昨日遭遇跌停,一封实名检举信被指为暴跌的元凶。检举信内容触目惊心,将伊利董事长等高管贪污事实详细揭露。尽管伊利股份发布声明称其诬陷,但作为公募基金的长期重仓股,该事件使刚刚经历双汇之痛的众基金或再次陷入不安;而昨

  伊利股份(600887)昨日遭遇跌停,一封实名检举信被指为暴跌的元凶。检举信内容触目惊心,将伊利董事长等高管贪污事实详细揭露。尽管伊利股份发布声明称其诬陷,但作为公募基金的长期重仓股,该事件使刚刚经历双汇之痛的众基金或再次陷入不安;而昨日伊利跌停,已经使持股数量最高的融通新蓝筹(爱基,净值,资讯)浮亏超过三千万。

推荐阅读  基金备战反弹行情 优质企业或是建仓首选

基金备战反弹行情

  • 伊利遭举报门 基金浮亏1.6亿
  • 12只基金拉响清盘警报
  • A股暴跌过后 众基金等待出击
  • 部分基金经理回头当研究员
  • 台湾“定投教母”的定投之道

  一季度55只基金重仓

  伊利股份长期是公募基金重仓股之一,如果上述信中内容获得证实,影响势必恶劣,重仓基金不仅净值随之波动,舆论上也会再次陷入风口浪尖。

  根据今年一季报统计显示,共有55只公募基金在前十大重仓股中持有伊利股份。持有该股数量前十的基金是融通新蓝筹2188.53万股,嘉实策略增长(爱基,净值,资讯)1915.32万股,华夏回报(爱基,净值,资讯)持有1641.04万股,华夏回报二持有948.61万股,景顺资源垄断持有898.40万股,华商领先企业(爱基,净值,资讯)持有849.99万股,南方成份持有820.68万股,华宝兴业行业精选(爱基,净值,资讯)805.12万股,华夏成长(爱基,净值,资讯)793.88万股,兴全社会责任(爱基,净值,资讯)707.56万股。

  而从基金公司角度看,华夏、嘉实、建信、大成旗下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较多。其中以华夏系7只基金华夏回报、华夏回报二号(爱基,净值,资讯)、华夏成长、华夏复兴(爱基,净值,资讯)、华夏经典以及封闭式基金基金兴和(爱基,净值,资讯)和基金兴华(爱基,净值,资讯)合计持有数量最多,达到4384.98万股;而嘉实系6只基金嘉实策略增长、嘉实多元债券A、嘉实服务增值(爱基,净值,资讯)行业、嘉实价值、嘉实理财增长和嘉实研究精选(爱基,净值,资讯)合计持有4029.94万股。此外,建信系5只基金建信保本、建信核心精选、建信恒久价值(爱基,净值,资讯)、建信收益增强A(爱基,净值,资讯)类和建信优势(爱基,净值,资讯)重仓其中;大成系4只基金,大成策略回报(爱基,净值,资讯)、大成核心、大成积极成长(爱基,净值,资讯)和大成景阳(爱基,净值,资讯)领先也大比例持有该股。

  而根据伊利股份一季报,尽管大成创新、华夏红利(爱基,净值,资讯)和华商领先并未在前十大重仓股中持有伊利股份,但其持有该股数量仍然很多,因此上述三只基金进入伊利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其中大成创新持有901.36万股,华夏红利持有868.32万股,华商领先企业持有850.00万股。

  昨日伊利股份以17.79元开盘,收于16.28元。以其第一大重仓基金融通新蓝筹持股2188.53万股计算,即浮亏3304.68万元;而融通系另外两只基金,融通内需驱动(爱基,净值,资讯)和融通蓝筹成长(爱基,净值,资讯),也在一季度分别持有该股117.17万股和200.00万股,分别浮亏176.92万元和302.00万元。而合计持股数量最多的华夏系,更是浮亏6621.31万元。

  “双汇门”再现成担忧

  今年以来,食品行业龙头企业相继不平静。前有双汇股份被曝出“瘦肉精”事件,令其陷入前所未有的品牌危机,而重仓其中的公募基金同样身处漩涡中心备受质疑,并且部分遭遇大量赎回。兴业全球无疑是“瘦肉精”事件的最大受害者,持有双汇发展(000895)比例最高的兴全全球遭遇恐慌性赎回,其去年年底规模为17.55亿份,而今年一季度规模骤降8.38亿份,至9.17亿份,近乎“腰斩”,下降47.74%。双汇事件是否会重演?重仓伊利股份的各基金或进入新一轮考验。

  尽管伊利检举信与双汇瘦肉精事出各有因,但性质类似,都属于企业诚信和社会责任范畴。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就目前来看,在伊利检举信未得到证实之前,该事件尚不及“瘦肉精”严重。毕竟“瘦肉精”为央视重磅揭露,而实名检举信目前尚未得到证实;伊利股份尚未公告停牌,后续走势还取决于市场各方看法,当前尚难定论。

  而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江赛春认为目前不需提前恐慌。毕竟个股在基金投资组合中比例有限,因此基金净值影响也有限。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