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经理二季报中谨慎看好三季度

2011-7-29 8:47:3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评论
核心提示:第1页:基金经理二季报中谨慎看好三季度第2页:中长期仍将关注成长型资产第3页:季报掘金盘点基金二季度三宗“最”第4页:中邮系两基金二季度最亏钱第5页:农银策略价值增仓幅度最大多数公募基金认为三季度通胀将维持在高位,看好关注成长型资产理财一周

  多数公募基金认为三季度通胀将维持在高位,看好关注成长型资产

  理财一周报记者/周知秋

  炎炎夏日,基金二季报近来也成为市场上最为火热的关键词。二季报中所含的内容也纷纷成为各家机构争相研究的对象,相关研报近期也层出不穷。

推荐阅读  与王亚伟较劲银行股 史玉柱40次增持民生银行

与王亚伟较劲银行股 史玉柱40次增持民生银行

  • 97只基金重仓股亮相龙虎榜
  • 基金二季度钢铁股调仓揭秘
  • 公私募基金联手踩点10公司
  • 公私募基金布局紧盯成长性
  • 基金投资创业板“更谨慎”

  目的驱使行为,原因无非只有一个,即通过基金动向来作为判断后市的参考依据之一。可以说,尽管公募基金近年来市场话语权的下滑是现实,但即使是在今天,公募基金的一举一动依旧被无数双眼睛在观察着。

  此前,理财一周报全国独家发布的《中国基金经理能力榜》首份榜单将所有管理主动型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囊括其中并做出排名。

  可以看到的是,排名领先者在业内均为明星基金经理般的存在。现在,让我们来看看这些明星基金经理是如何看待三季度市场的。

  三季度国内通胀仍将在高位

  此前,不少来自公募基金的观点都认为国内通胀将在二季度时见顶然后回落。而从如今的情况来看,三季度国内通胀仍将维持在高位的观点已经得到了明星基金经理们的共识。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易阳方坦言:“预计三季度国内通胀仍将维持高位,但由于基数原因,CPI会有一定程度的回落”。

  目光回移,在理财一周报的首份基金经理赚钱能力榜上,易阳方以129.05分的积分排在第三位。如今,Wind数据统计显示,易阳方管理的广发聚丰(爱基,净值,资讯)在二季度里实现利润8137万元,是当期内为数不多能够实现利润的基金之一。

  易阳方在广发聚丰二季报中指出,延续一年半的总量紧缩政策可能走到了尽头,调控基调会定为结构性、阶段性的平衡。美国紧缩之日便是我国放松之时,当然国内阶段性实质性放松还不会看到,只是原来通货膨胀高企导致的国内高压紧缩政策可能进入观察期,这给国内经济和证券市场喘息的机会。下半年,国内经济在保障房和水力投资推动下仍能维持较高增长。

  与此同时,现任易方达研究部总经理兼易方达价值成长(爱基,净值,资讯)基金基金经理的潘峰表示仍然坚持对市场长期投资逻辑逐渐清晰和长期投资信心逐渐恢复的看法,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型之路遇到的困难超出预期,并且需要制度层面变革的配合,但他对此持相对乐观态度。

  而在理财一周报独家发布的《中国基金经理能力榜》首份榜单上,华夏基金刘文动、王亚伟排名均在前五名之内。其中,排名居首的刘文动在其管理的华夏优势增长(爱基,净值,资讯)二季报中展望三季度时,预计通胀压力将见顶回落,经济仍处于下行过程中,但幅度较小。

  而作为其同门师兄弟的王亚伟观点则略为乐观。在其管理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两只基金的二季报中,王亚伟均表示:“展望未来,通胀有望见顶回落,货币政策继续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不大,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部分股票经过前期调整后,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谨慎看好后市 并不存在牛市基础

  再来看市场方面。整体而言,过去的二季度里市场依旧是震荡向下的走势。而对于三季度后市看法,在上述明星基金经理中持探底反弹观点的占据了绝大部分。尽管谨慎看好后市,但他们同时也谈到了目前并不存在牛市的基础。

  易阳方表示,证券市场方面下半年乐观因素比上半年多,但应保持谨慎乐观态度,目前并不存在牛市的前提基础,整体策略以稳健为主。

  华安基金尚志民指出,我们判断通胀的高点很有可能会出现在6、7 月份,市场资金面在通胀压力全面消退后会迎来逐步宽松的局面。预计第四季度估值将会小幅度抬升,此外,盈利变化的方向将是主导2011 年三四季度行情演变的主要因素。

  “中短期而言,市场因过度悲观情绪超跌的迹象比较明显,很重要的标志就是可以找到不少明显被低估的股票——前提是中国经济不会出现难以承受的危机。通胀预期最差的阶段已经过去,需要密切关注的是资金及股票的供求关系,在流动性收紧的背景下,这可能是板块及个股分化的最重要原因。未来市场行情仍将以结构性分化为主要特征。”潘峰在易方达价值成长基金的二季报中这样认为。

  同时,潘峰表示其管理的易方达价值成长基金计划采取相对积极、侧重进攻的投资策略,仍将维持较高的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和较低的债券投资比例,短期内仍将持有较多的价值型资产,中期则更关注估值合理的成长型资产的投资时机。

  略显悲观的观点来自于兴业全球基金的王晓明,在理财一周报发布的首份基金经理赚钱榜上,王晓明以112分的总积分排在第七名。

  在其管理的兴全趋势二季报中,王晓明指出,资金短期紧张的局面会在7月初略有缓解,但中期因为通胀不易控制,估计资金紧张的问题很难实质性缓解。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调控即将放松,这可能导致一旦不能如愿,市场将再次大幅下跌。

  他表示:“我们对于中国经济总体并不悲观,但是在当前这种格局下,我们认为可能只会有局部行情。在经济转型期,行业的普遍性不强,关键看公司的盈利模式、品牌、供需关系等核心竞争要素,然后再结合估值分析来选择股票。”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