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16家社保基金管家PK 华夏基金12%组合收益居首

2011-8-17 8:38:5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评论
核心提示:第1页:16家社保基金管家PK华夏基金12%组合收益居首第2页:社保基金深度介入康力电梯、招商地产等股票(表)第3页:“不平凡的投资者”社保重仓机械金融到钟情消费第4页:风暴之下社保基金“沉稳换仓”第5页:社保基金境外投资“小步快跑”第6页:近九成社

  社保动向:

  社保基金深度介入康力电梯、招商地产等股票(表)

  “不平凡的投资者”社保 重仓机械金融到钟情消费

  名家观点:

  刘福垣:社保基金股票 很不负责任  401K:穿美国的戏服 演中国的悲剧

  叶檀:中国版401K计划是个大笑话  皮海洲:推中国版“401K”计划的条件远未成熟

  截至昨日本报截稿时(8月16日晚20:00)为止,数据显示,有899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由此,16家担任社保基金“管家”的基金公司管家水平也有了基本的比较样本。

推荐阅读  中报揭出34只基金“隐性”重仓股(名单)

中报揭出34只基金“隐性”重仓股(名单)

  • 华夏系基金疯狂抄底创业板
  • 基金打新下半年浮盈超6亿
  • 16家社保管家PK 华夏领跑
  • 基金精准选股集中“火力”
  • 金融界年中策划:乱炖基金

  据了解,目前在所有66家基金公司中,有16家先后拥有社保基金管理人资格。《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数据统计,截至昨日,16家有社保基金管理人资格的基金公司管理的社保基金组合共计52个。其中,有17个组合在披露中报的116家上市公司流通股东名单中亮相。

  据统计,华夏基金公司旗下107社保组合11只重仓股进入三季度以来,截至2011年8月16日的平均区间涨幅最好,为12%。国泰、南方、鹏华旗下的社保基金重仓股走势则不尽人意,都呈现负收益的状态。

  与此同时,《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将这16家有社保基金管理资格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重仓持有的244只流通A股与被管理的社保组合重仓的116只流通A股进行数据重叠后发现,共有28只流通A股同时被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管理的社保基金组合以及旗下基金重仓持有。

  华夏等6公司社保组合

  三季度以来收益为正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数据得知,华夏基金公司旗下社保组合基金所持有的11只重仓股进入三季度以来,截至2011年8月16日的区间涨幅最好,为12%。而华夏基金公司旗下并无基金重仓股与社保基金组合重仓股重叠情况的存在。而紧随其后的是招商基金公司,由该基金公司管理的社保基金组合110组合和604组合所持有的17只重仓股,截至2011年8月16日,进入三季度以来的区间涨幅最好,为5.2%。其他几家社保基金组合所持有的重仓股今年同期取得正收益的包括博时基金公司、长盛基金公司、嘉实基金公司、易方达基金公司,截至2011年8月16日,进入三季度以来的区间涨幅分别为1.8%、3.5%、4.2%、3.15%。旗下社保组合所重仓持有的流通A股数量分别是30只、10只、20只、16只。

  与此同时,有三家基金公司掌管的社保组合所持有重仓股回报率为负,这三家基金公司分别为国泰基金公司、南方基金公司、鹏华基金公司,三者截至2011年8月16日,进入三季度以来的区间社保组合收益分别为-4%、-8%、-8%。而三家基金公司旗下社保组合重仓的流通A股数量分别为3只、1只、8只。

  28只股票双重重仓

  东材科技(601208)30%涨幅领先

  记者将16家有社保基金管理资格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重仓股与其管理的社保组合重仓股进行数据重叠后发现,共有28只流通A股同时被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管理的社保基金组合以及旗下基金重仓持有。

  数据显示,这116只流通A股截至2011年8月16日,进入三季度以来的平均区间涨幅为3%。而28只同时被一家基金公司旗下管理的社保基金组合以及旗下基金重仓持有的基金进入三季度以来截至到8月14日,平均区间涨跌幅为8%。其中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的易方达岁丰添利重仓持有与601组合重仓持有的东材科技截至2011年8月16日,三季度以来涨幅在28只重叠股中排名最靠前,涨幅为31%。

  博时最爱万科A(000002)

  9基金与103组合共享

  11只重仓重叠股中,最受社保基金组合及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偏爱”的要属万科A股票,不仅被博时基金公司旗下的103社保组合重仓持有,同时成为该基金公司旗下9只基金重仓股的“新宠”。这9只基金分别是博时价值增长(爱基,净值,资讯)、博时裕富沪深300、博时平衡、博时第三产业、博时策略(爱基,净值,资讯)灵活配置、博时行业、博时价值增长2号、博时主题、博时卓越。持股总市值在2011年中报中披露的分别为8.45亿元、1.69亿元、0.84亿元、3.38亿元,0.84亿元、0.33亿元、2.95亿元、10.56亿元、0.33亿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分别为4.91%、1.51%、2.83%、4.61%、3.6%、4.29%、4.95%、8.95%、4.3%。而博时基金公司旗下的103组合截至2011年6月30日,二季度持仓市值6.6亿元。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查阅万科A股票的2011年中报得知,上述9只重仓该股的博时基金公司的旗下基金中,有2只位列万科A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册中,其中,博时主题行业投资基金基金稳坐该只股票第三大流通股东位置,这只基金截至2011年6月30日,今年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4.15%。万科A在2011年中报显示,该只股票从2011年二季度起,便被博时基金公司管理的社保基金组合103重仓持有,且博时基金公司旗下9只基金二季度时同时重仓该只股票。而据公开数据,万科A在201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9.78亿元,同比增长5.88%,公司业绩实现稳健增长。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