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公募基金业绩周报:蓝筹风格基金领涨 主动股混弱于指基

2012-1-31 8:36:4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评论
核心提示:第1页:公募基金业绩周报:蓝筹风格基金领涨主动股混弱于指基第2页:各类基金业绩分析第3页:货币型基金A股节前继续上涨,金属金融领涨。2012年春节前末周A股继续上涨。截至1月20日,上证指数收于2319.12点,全周上涨3.32%。深证成指收于9466.14点,全

  A股节前继续上涨,金属金融领涨。2012年春节前末周A股继续上涨。截至1月20日,上证指数收于2319.12点,全周上涨3.32%。深证成指收于9466.14点,全周上涨4.82%。大盘蓝筹风格突出,中证100全周上涨5.01%,中证500全周上涨2.53%。创业板表现不佳,创业板综指全周下跌了2.90%。板块表现方面,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上个交易周一级行业和制造业下属二级行业中多数板块上涨,仅传媒(-4.49%)、信息技术(-1.15%)和食品板块(-0.51%)出现下跌。板块间的分化显著,周期性板块整体表现出色,领涨的有金属非金属(6.13%)、金融服务(5.79%)、采掘业(5.14%)和建筑行业(4.40%)。估值较贵的小盘股和消费类行业表现落后,如电子行业全周上涨0.44%,医药行业全周上涨0.47%。

  蓝筹风格基金领涨,指基涨幅大于主动股混。上周股票混合型基金整体上涨,指数型基金平均上涨3.95%,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1.49%,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1.36%。由于上个交易周大盘蓝筹风格突出,指数型基金中跟踪大盘指数的基金较多,而主动股票型基金中重仓消费类行业的较多,消费类行业上个交易周表现多数弱于大盘蓝筹股,因此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表现逊于股票指数型基金。上个交易周大盘蓝筹风格显著,周期类行业领涨,低估值的金融保险、房地产以及资源类的采掘业、金属非金属都有较好表现。因此上个交易周表现较好的指数型基金集中在跟踪大盘蓝筹风格指数的基金和重配采掘、有色等周期类品种的基金上。行业配置对主动偏股型基金的业绩影响较大,股票混合型基金中排名靠前的基金大多是大盘蓝筹风格的基金

  债基整体上涨。受外汇占款持续下降,节日期间的现金需求较高,以及存款准备金范围扩大需补缴等因素的影响,上个交易周市场资金面整体偏紧。后半周在人民银行大幅逆回购操作下,资金面紧张程度有所缓解。交易所债市震荡走高。截至1月20日,上证国债指数报收于131.68,全周上涨了0.06%。上证企债指数报收于148.72,全周上涨了0.13%。上个交易周所有债券型基金净值简单平均上涨0.52%,其中偏债债券型基金的净值简单平均上涨0.64%,纯债债券型开放式基金的简单平均净值上涨0.39%。由于股市整体上涨,偏债债券型基金持有股票仓位相对较高,因此偏债债券型基金整体收益好于纯债债券基金

  美国复苏势头延续,QDII上涨。虽然本期标普公司下调法国等9个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等级,但美国经济稳步复苏迹象显著,美股仍然震荡走高。主要的利好消息来自房地产市场的经济数据、美国银行与摩根士丹利财报利好以及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等。截至1月20日道琼斯指数收报12720.48,全周上涨了2.40%。港股上周在美股及A股的带动下收涨。截至上周末恒生指数收报20110.37,全周上涨了4.72%。QDII基金截至1月19日一周净值平均上涨了2.19%。

  传统封基二级市场涨幅大于开放式股基。封闭式基金方面,二级市场上传统封闭式基金(包括建信优势(爱基净值资讯)动力和大成优选(爱基净值资讯))上涨1.74%,涨幅与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相比较大,整体折价率为11.57%,较前周有所缩小。其中基金丰和(爱基净值资讯)折价率最高,其折价率达到了17.04%。股票型分级基金中激进份额整体表现好于稳健份额,大多数激进份额全周收益为正,银华鑫利(爱基净值资讯)以11.38%的周收益继续领涨。债券型分级基金中稳健份额表现相对稳定,多数上涨;激进份额表现分化,嘉实多利进取(爱基净值资讯)全周上涨3.91个百分点,而泰达聚利B(爱基净值资讯)下跌较多(-2.75%)。

  1.市场表现回顾

  2012年春节前末周A股继续上涨。截至1月20日,上证指数收于2319.12点,全周上涨3.32%。深证成指收于9466.14点,全周上涨4.82%。大盘蓝筹风格突出,中证100全周上涨5.01%,中证500全周上涨2.53%。创业板表现不佳,创业板综指全周下跌了2.90%。

  消息面上,上个交易周主要的消息有:1)标普公司下调法国等9个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等级,严重打击了全球金融市场信心。2)央行数据显示外汇占款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说明国际资本持续逃离中国,对A股流动性构成利空。3)12月M2激增2.61万亿造就资金面上事实宽松,有利于市场的稳定。4)央行连续实施逆回购,向部分大行注资,使节前资金面的紧张状况有所缓解。5)2011年第四季度中国GDP增速降至8.9%,仍好于市场预期,对市场构成利好。

  板块表现方面,根据证监会行业分类,上个交易周一级行业和制造业下属二级行业中多数板块上涨,仅传媒(-4.49%)、信息技术(-1.15%)和食品板块(-0.51%)出现下跌。板块间的分化显著,周期性板块整体表现出色,领涨的有金属非金属(6.13%)、金融服务(5.79%)、采掘业(5.14%)和建筑行业(4.40%)。估值较贵的小盘股和消费类行业表现落后,如电子行业全周上涨0.44%,医药行业全周上涨0.47%。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