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每日策略:几轮争锋 新一波反弹或上演

2012-3-15 9:04:5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评论
核心提示:一、重要消息解读1.央行加大回笼力度昨日放量正回购600亿在市场资金面极度宽松的背景下,周二央票发行继续暂停,延续了近3个月以来的缺席状态。不过,央行加大了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当日进行的正回购操作放量至600亿元,创下了去年11月以来的新高。众

  重要消息解读

  1.央行加大回笼力度 昨日放量正回购600亿 在市场资金面极度宽松的背景下,周二央票发行继续暂停,延续了近3个月以来的缺席状态。不过,央行加大了公开市场回笼力度,当日进行的正回购操作放量至600亿元,创下了去年11月以来的新高。

  众禄点评:正回购交易量剧增,一是由于回购利率达到近期低点,资金面较为宽裕,央行出于调节流动性考虑;二是未来四周到期资金将达到2800亿元,为平滑资金面,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上加大回笼力度。

  2.证监会要求券商四管齐下防炒新 中国证监会要求券商在投资者教育、承销、投资和咨询环节四管齐下,全面防范炒新。要求券商自营和资管业务不要跟风炒新;保荐承销收入、投行部门、保荐代表人提成和奖励不得与超募资金直接挂钩。

  众禄点评:“新股热”是我国资本市场一段时间以来的市场非理性现象,证监会要求券商防炒新,能在一定程度上能抑制新股炒作,有利于新股发行体制的深化改革。

  3.多家炼厂今年前2月报亏 成品油调价预期增强 进入3月份,国际油价持续高涨、国内成品油价的“按兵不动”,让石化双雄旗下多家炼厂和地方民营炼厂都陷入不同程度的亏损。其中,炼油业务占比较高的炼厂,亏损幅度也较高。炼厂严重亏损的大背景、三地原油均价变化率大幅超越4%这一红线等原因,让“两会”后国内汽柴油价格上调的预期也趋于强烈。

  众禄点评:成品油涨价预期增强,对石化企业而言,涨价有助于业绩提升,利好A股石油板块。但成品油涨价,将加重全社会运输成本,推升CPI。

  4.美股收高 原油上涨黄金下跌 周二美股大涨,道指上涨217.97点,收于13177.68点,涨幅为1.68%;纳指上涨56.22点,收于3039.88点,涨幅为1.88%;标普500指数上涨24.87点,收于1395.96点,涨幅为1.81%。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4%,报每桶106.71美元;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3%,报1694.20美元。

  众禄点评:由于美国2月零售额增长1.1%,创5个月以来最快增幅,刺激周二美股大涨,也利好今日A股市场。 

  基金重点动向

  1.两只新基金获批发行 眼下,一种借助“美林投资时钟”,把经济周期与资产和行业轮动联系起来的投资方法,开始在内地基金市场悄然流行。信诚周期轮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光成表示,从历史经验看,A股周期行业和非周期行业收益呈现显著的轮动效应。

  2.华夏带头 大基金公司主动减仓 两会即将闭幕,但各方讲话振奋人心。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空间很大、积极的财政政策继续实施、养老金入市等都利好股市,市场情绪高涨。众禄基金研究中心3月12日最新数据显示,73%的基金公司看多,认为目前震荡是投资良机,后市更加乐观,股指更上一层楼。基金公司虽然鼓吹市场的美好,但54%的选择获利减仓,华夏、嘉实、大成等大基金公司均在列,初显防御心态…… 

   

推荐阅读

王亚伟与险资并肩作战

  • 社保基金加仓伊利减万科
  • 厦工股份溢价定增套住中邮
  • 业界激辩基金仓位放开与否
  • 3.15基民维权进行时
  • 股票基金收益能力排行榜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投资策略

  【众禄13日收评】调整趋于结束 反弹窗口再打开

  沪市早盘小幅低开,小幅反弹后快速下探,在5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大盘出现一波快速拉升并翻红,午盘前展开高位震荡。午后,大盘小幅下探并在1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企稳回升,尾盘前再度放量上行,成功站上2450点上方,最终收盘于日内次高点。

  截止收盘,沪指报2455.79点,上涨20.93点,涨幅为0.86%,成交1026亿元;深成指报10427.2点,上涨126.74点,涨幅为1.23%,成交988.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14.9亿元,成交量较12日小幅萎缩。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共有22只个股涨停,未有个股跌停,市场信心逐步回暖,多方重拾攻势。板块方面,仅有物联网、林业、航天军工、汽车等少数几个板块下跌,能源设备、环保、食品、发电设备、化肥农药等板块涨幅居前。

  技术方面,上证综指收于一根中阳,大盘重回2450点上方。12日我们已经提到过虽然大盘陷入了调整,但是依然处于强势格局当中,昨日大盘的低开高走再次证明了本轮反弹并没有因为调整而陷入困境中。昨日大盘以一根中阳强势站稳5日和10日均线,再次将反弹窗口进一步打开,如果大盘能继续保持放量,将有更大的把握突破前期高点,并有可能冲击2500点重要关口。从日K线图上看,KDJ和RSI指标均金叉上行,MACD绿柱也出现缩短,量能继续保持在一个平稳的水平上,这对于大盘持续性的走强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经过前几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大盘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反弹,我们仍维持继续看涨的态度。

  机构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