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3月基金市场总结:时在中春 阳和方起

2012-4-13 8:52:2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评论
核心提示:第1页:3月基金市场总结:时在中春阳和方起第2页:国外宏观经济第3页:基金市场概况与投资策略第4页:固定收益类基金第5页:QDII基金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回大地。随着春天的到来,全球主要市场多数回暖,一扫去年下挫阴霾,纷纷创出近期新高。市场也有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回大地。随着春天的到来,全球主要市场多数回暖,一扫去年下挫阴霾,纷纷创出近期新高。市场也有冬去春来,如今,一副暖阳春色图或已经悄然展开。

   

推荐阅读 基金经理保守看待大涨 机构席位逢高减持

基金经理保守看待大涨

  • 兴全等6基金或急抛汤臣倍健
  • 45家基金公司尾佣占比上升
  • 偏股型基金遭遇“落袋为安”
  • 股票基金赚钱能力排行榜
  • 分级基金研讨会观众招募中

  国内宏观经济

  3月份,中国经济增长保持回升态势,通胀出现反弹。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1%,比上月提升2.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从数据来看,PMI指数连续4个月环比上涨,达到了自2011年4月以来连续12个月的最高点。PMI指数连续回升,说明我国当前的经济增长继续保持回升态势,制造业形势仍在继续改善。当月,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除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外,其他指数均有不同程度提高。其中,尤其以新订单指数上升最为明显,升幅达到4.1个百分点,而其他分项指数升幅均不超过2%。虽然3月制造业PMI出现明显回升,但由于3月是制造业的传统生产旺季,与历史同期PMI平均值为55.2%相比(自2005年以来),今年3月份的制造业PMI表现其实相对较疲弱,仅仅略高于2009年3月份的52.4%,但仍要好于市场预期。从这个层面上看,宏观经济形势并没有此前预期的那么悲观,经济增长仍保持回升态势,且有可能会走出此前的下降通道,即经济增速的拐点或已经出现。不过,3月份的PMI上升带有一定的季节性因素,经济拐点出现与否仍需接下去的4、5月份PMI数据的确认。3月份CPI为3.6%,比上个月上升0.4个百分点。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8%。月份CPI数据超出了市场预期。此前,道琼斯通讯社的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对3月份中国CPI预测中值为同比上升3.3%.,仅仅比2月份的3.2%微升0.1个百分点。通胀未能出现持续回落,说明在经过一系列的控通胀措施之后,通胀压力虽有缓解但仍然存在,这就决定了“稳物价”仍将成为经济工作的重要一环。对于未来CPI走势,我们认为,通胀趋势性回落的态势并不会因为CPI短期反弹而发生改变。今年1月和3月份CPI具有较强的季节性特征,1月份有假期因素,3月份有天气因素,这两个因素都导致了食品价格上涨,最终推动了当月CPI出现反弹。不过,随着这些因素的逐步消失和国家“稳物价”措施的继续推行,决定CPI走势的核心因素——食品价格将会出现缓慢回落的局面。因此,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物价继续上行的概率较小,尤其是在通胀拐点出现之后,CPI走向整体上仍处于下行趋势中,但不排除个别月份出现反弹的可能。

  两会政策宽松预期落空,监管层继续推出促进和完善市场发展的措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于3月5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这是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增长目标八年来首次低于8%。管理层主动将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降了下来,不仅仅是出于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延续的考虑,同时也是为了让中国经济产业的顺利转型与升级。两会的记者会上温家宝总理表示当前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并再次强调了房地产调控不能放松,意味着房地产调控政策松动预期减弱,经济增长仍将受到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的影响。针对近期新股上市首日炒作明显升温,深交所表示,将严密监控、重点打击虚假申报、高价申报、大笔申报、连续申报等六类炒新行为,以避免股价的大幅波动。

  货币政策继续微调,资金面的紧张局面出现些许缓解。虽然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了净回笼,但央行降准释放的流动性对冲了部分回笼的流动性,整体上资金面仍出现小幅改善。2012年3月份,央行在公开市场投放货币量为2540亿元,回笼3260亿元,净回笼720亿元,净回笼量较2月份大幅减少1710亿元,市场资金面紧张局面有所缓解。信贷方面,货币信贷及流动性略为宽松。受项目陆续开工以及信贷向公共项目倾斜影响,3月信贷投放持续回暖,预计新增贷款达9000亿元左右,创今年以来月度新高。一季度新增信贷将达2.35万亿元,接近一季度2.4万亿元的新增信贷目标。同时,受季末揽存、财政存款拨付及理财资金回流影响,3月银行业新增存款或达2万亿元左右,较2月大幅增长1.4万亿元。央行行长于3月12日再度释放货币政策预调微调信号,他表示,从理论上讲,存款准备金率调整的空间很大,但是要针对具体流动性状况而言,而且其调整并不表明货币政策的松紧。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