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黑色星期一重击高仓位股基 东吴轮动急挫4.32%

2012-6-6 6:13:0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评论
核心提示: 专家称,考虑政策放松的力度可能会低于预期,并且欧洲政局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市场可能维持震荡走势 -本报记者陈霖 昨日,沪深两市弱市震荡,尽管截至收盘微涨0.15%,仍难以消除周一大跌的阴霾。本周一,上证指数下跌2.73%,创下今年单日最大跌

专家称,考虑政策放松的力度可能会低于预期,并且欧洲政局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市场可能维持震荡走势

-本报记者 陈 霖

昨日,沪深两市弱市震荡,尽管截至收盘微涨0.15%,仍难以消除周一大跌的阴霾。本周一,上证指数下跌2.73%,创下今年单日最大跌幅。有数据统计的433只偏股基金(成立于今年)也遭受重创,平均回报率一日下挫2.05%。

维持高仓位运作的基金在这个黑色星期一遭受重击,东吴行业轮动和金鹰稳健增长回报率一日下挫4.32%和3.81%,两只基金目前预测股票仓位94.51%和94.12%。

然而,逆境中基金经理仍较为乐观。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杨德龙认为,考虑6月政策放松的力度可能会低于预期,并且欧洲政局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市场可能维持震荡走势。从中期来看,随着经济逐渐见底,以及政策放松的刺激,市场走势可以乐观一些。广东达融投资的吴国平称:“此刻我们更多是需要坚定的时候,市场的反复动荡就犹如一阵风,该过去的始终会过去的,抓住能穿越牛熊的个股这才不论如何震荡我们需要去思考把握的事情。”

一日10基金跌破面值

基金经理仍乐观看后市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433只偏股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一日下跌2.05%,无一基金幸免,令此前稍微恢复元气的基金再一次陷入困境。值得注意的是,一日间,包括长城久富在内的10只基金再一次跌破面值,破面值军团的基金数量从5月底的312只增至322只。

有意思的是,德圣基金研究中心5月31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两周连降之后开始增加。可比主动管理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3.27%,相比前周增加2.51%;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6.25%,相比前周增1.53%。

从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周增配强度最大的行业为机械设备,减配最大的为食品饮料。而从周一行情来看,机械设备跌幅为3.81%,排名申万一级行业跌幅榜首位,食品饮料跌幅为1.72%,排名申万涨幅榜第三。

基金经理们显然对后市行情仍抱有乐观态度,挖掘成长股成为他们战后市的立足点。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杨德龙认为,展望6月,考虑政策放松的力度可能会低于预期,并且欧洲政局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市场可能维持震荡走势。从中期来看,随着经济逐渐见底,以及政策放松的刺激,市场走势可以乐观一些。

广东达融投资的吴国平更为乐观,“看盘面,虽然跌幅超过7%以上的品种不少,但是绝对封死跌停10%的品种也就仅此一家,涨停的个股仍有几家。虽然说明市场有一定的恐慌情绪在释放,但内在的做多能量也依然在体现之中。此刻,我们更多是需要坚定的时候,市场的反复动荡就犹如一阵风,该过去的始终会过去的,抓住能穿越牛熊的个股这才是不论如何震荡我们需要去思考把握的事情。”

黑色星期一重击高仓位股基

东吴行业轮动下跌4.32%

在周一的市场单边下跌行情,东吴行业轮动为受伤最深的一只基金。该基金单位净值从6月1日的0.8473元跌至6月4日的0.8107元。

截至上周末,任壮的东吴行业轮动今年以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5.87%,排名同类基金12名。截至6月4日排名,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已经跌至10.87%,排名也落至23名。仅周一,该基金回报率下跌4.32%。

值得注意的是,东吴行业轮动一季末前十大重仓股周一平均下跌4.88%。一季度末,该基金超配38.29%的采掘业板块周一下跌2.55%,为申万23个一级行业跌幅榜16位。

仅次于东吴行业轮动,金鹰稳健增长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一日下跌3.81%。

金鹰稳健一季末前十大重仓股平均下跌3.12%,其超配的交运设备板块在周一下跌3.46%,位居申万一级行业跌幅榜第五。该基金一季末重仓的5只交运设备类股,其中的曙光股份一日大跌5.04%。

两只基金遭遇黑色星期一或另有原因。从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东吴行业轮动和金鹰稳健仓位排名位居全部股基第二和第三,仅次于交银先锋,仓位分别高至94.51%和94.12%。

医药板块抗跌示人

2医药主题基金业绩节节升

相反,医药生物板块在5月走强后,周一再一次抗跌示人,带动超配医药的基金也表现坚挺。

一季末,高度重仓医药板块莫过于两只医药主题基金——汇添富医药保健和易方达医疗保健和2只基金,截至一季度末,超配医药生物比例分别为86.66%和80.16%,2只基金周一单日跌幅分别为0.49%和0.34%,排名涨幅榜第二和第三。这和医药板块的周一走势有很大关系。医药板块在周一下跌1.13%,排名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首位。

追溯该基金今年以来的走势,今年前4个月,医药生物板块走弱,在同期大盘上涨8.95%的背景下,该板块微涨0.21%,位居申万一级行业跌幅榜第二。汇添富医药和易方达医疗同期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69%和-4.52%,排名同类基金垫底。截至一季度末,两只基金净赎回分别为3.55亿份和6.27亿份。

5月份医药生物板块的超跌反弹,该板块单月涨幅6.35%,排名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之首,汇添富和易方达2基金的回报率也成功收正。截至5月31日,今年以来2基金回报率分别升至2.99%和0.7%。

随着6月4日周一医药板块的抗跌,截至当日收盘,汇添富和易方达两只医药主题基金的排名继续上升,汇添富医药保健也挤入同类基金前2/3。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