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5只次新股基成立月余未建仓 诺德周期16天净值跌5.9%

2012-6-27 9:53:4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评论
核心提示: 今年成立的32只次新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为-0.59%;而38只次新债基则为1.99% 2012年上半程即将收官,今年成立的次新偏股基金和债基也是冰火两重天。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今年成立的32只次新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为-0.59

今年成立的32只次新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为-0.59%;而38只次新债基则为1.99%

2012年上半程即将收官,今年成立的次新偏股基金和债基也是冰火两重天。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今年成立的32只次新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为-0.59%;而38只次新债基(A/B/C分开算)则为1.99%。

沪上某基金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5月以来,市场下跌不止,若成立于一季度的新基金成立后建仓过快,则在市场开始下跌时对其净值的影响较大;相反成立后建仓一直保持谨慎的基金净值受影响较小。而债市上半年持续走强,带动了债券基金不仅在一级市场上募集屡创新高,业绩也持续攀升。

下跌市11只股基成立 仅1只上涨

自5月8日以来,大盘阴跌不止,截至6月26日,35个交易日累计下跌9.38%。5月以来成立的11只次新偏股基金自成立以来回报率上涨的仅有新华消费优选,该基金自6月13日成立以来回报率上涨0.2%。5只次新基金更无建仓的动向,至今回报率仍为0%。而以广发消费品精选为首的5只基金,面对无奈的市场净值迅速下跌,其中5月7日成立的信诚周期轮动自成立以来跌幅已有1.9%,复权单位净值跌至0.981元。

市场的疲弱也传导至一级市场。《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正在发行的9只基金(A/B/C分开算)中,仅2只偏股基金,债券基金则有4只。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截至6月26日,共计成立了145只新基金,其中,偏股基金32只,而债基的数量则有38只。

32只次新股基6月均跌0.59% 诺德周期跌幅最深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整理数据显示,今年成立的32只次新偏股基金自成立以来平均回报率为-0.59%,其中跌破面值的就有17只,占比达到了53%。

今年3月21日成立的诺德周期策略基金,6月以来截至26日受重创,净值跌幅达5.9%,是纳入统计的32只次新股基中,6月净值跌幅最深的一只,这也使其成立以来净值跌幅达4.2%。数据显示,该基金在合同规定的33天的募集期内累计募集5.68亿份。

同样,今年以来首募规模排名前二的工银瑞信量化策略和大成新锐产业自成立以来回报率均出现下跌,跌幅分别为3%和1.9%,相对来说,首募规模仅次于大成的农银汇理消费主题自成立以来回报率则上涨1.05%。

除此之外,于进杰执掌的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自今年2月15日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已有4.4%,暂居次新基金业绩榜首席,复权单位净值截至6月26日也增至1.044元。好买基金数据显示,该只基金远远高于同期同类基金1.03%的回报,在年初募集38天的时间里累计募集了9.26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业绩表现也远远好于同门系其它基金。WIND数据显示,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的7只老偏股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仅有1.81%。同为于进杰执掌的光大保德信红利今年以来的回报率也仅有3.14%。

同样,今年2月28日成立的华宝兴业医药生物优选也赶上了好时候。《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医药生物板块在第一季度表现落后,一月份更是下跌5.89%,排名23个申万一级行业跌幅榜第二,4月以来,医药生物板块逆市上涨,涨幅高达12.54%.,排名23个申万一级行业涨幅榜之首。华宝兴业医药生物也是凭借东风,自成立以来高涨4.4%。而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诺安新动力等8只次新偏股基金自成立以来也实现了上涨。

次新债基全面飘红 3只基金回报率超6%

和次新股基的惨淡相比。次新债基的日子则好过了很多。

38只次新债基(A/B/C分开算)自成立以来的回报率为1.99%。远远高出次新偏股基金,国联安信心增长A/B以及融通债券C这三只此新债基自成立以来的回报率已经升至6%。

而以12天闪电募集结束的招商产业自成立以来回报率高达5.4%,当时该公司市场部人士就告诉记者,基金在拿到批文到结束募集不到一个月,目的就是抢先建仓,此外,首募高达45亿的广发旗下的广发聚财A和B同样自成立以来回报率分别增长29%和2.8%。

沪上某基金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周刊采访时表示,5月以来,市场下跌不止,若成立于一季度的新基金成立后建仓过快,则在市场开始下跌时对其净值的影响较大,相反成立后建仓一直保持谨慎的基金净值受影响较小。而债市上半年持续走强,带动了债券基金在一级市场上募集屡创新高,业绩也持续攀升。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