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公募基金扎堆调研39公司 22只7月以来跑赢大盘

2012-8-17 8:33:4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截至8月16日,沪深两市共有85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其中深市主板公司160家,中小板283家。《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独家整理数据发现,公募基金对其中的84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沪市公司均未披露调研情况)。 观察显示,在84家公募基金实地造访上

截至8月16日,沪深两市共有85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中报,其中深市主板公司160家,中小板283家。《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独家整理数据发现,公募基金对其中的84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沪市公司均未披露调研情况)。

观察显示,在84家公募基金实地造访上市公司中,基金扎堆调研其中39家(5家以上基金公司实地造访),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其中近6成基金扎堆股跑赢大盘。需要指出的是,在三季度以来上证综指震荡下跌5.09%的背景下,更有6只个股三季度以来股价涨幅超过10%。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整理数据显示,在对上市公司进行实地走访的基金公司中,华夏基金先后造访33家上市公司,最为勤奋。其中,更对包括桑德环境、合肥百货、燕京啤酒、招商地产、星期六等5家公司先后造访2次以上。但遗憾的是,这5只被华夏基金多次造访的公司中报却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均未出现华夏基金的身影。

基金扎堆调研14家公司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独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在已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中,有84家公司的实地调研名单中出现公募基金的身影,其中,被10家以上公募基金扎堆调研的公司有14家。

据观察,中小板个股酒鬼酒今年得到33家公募基金的实地到访,是其中最受关注的公司。据酒鬼酒中报披露,2012年3月20日、3月29日、5月23日和6月7日,酒鬼酒先后迎来4批客人的到访。33家调研基金公司主要对酒鬼酒的经营现状及未来规划进行详细了解。其中,更有易方达、信诚、上投摩根和汇添富等4家公募基金均先后2次造访,彰显出对该公司的重视程度之高。

除酒鬼酒得到公募基金的扎堆调研外,TCL集团、贝因美、万科A和四维图新等4只个股也均陆续接待了20家以上的基金公司造访。其中,除万科A外,其它3只个股均被同家基金公司多次造访。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上述被20家以上公募基金扎堆调研的4家上市公司整体表现不俗,三季度以来股价涨幅分别为-6.9%、11.71%、-1.63%和11.64%,除TCL集团外,均跑赢同期大盘,更有2只股价逆市大涨。

华夏调研勤奋谨慎持仓

从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内容来看,华夏基金显然最为忙碌,先后实地调研了33家上市公司。

其中华夏基金对桑德环境格外青睐,先后3次造访。具体看来,今年1月11日,华夏基金彭海伟出现在桑德环境的实地调研名单中,对公司的经营情况进行了解。4月26日,彭海伟再次出现在造访名单中,对桑德环境的公司经营情况进行再次深入了解。6月21日,华夏基金的身影再次出现。至此,上半年华夏基金先后3次实地造访桑德环境,而遗憾的是,该股中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并未有华夏旗下基金现身。

除桑德环境外,华夏基金对合肥百货、燕京啤酒、招商地产、星期六等4家公司也先后造访过2次。但这4只被华夏基金造访了两次的公司中报同样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未出现华夏基金的身影。

除华夏基金外,广发、大成、易方达、嘉实、上投摩根和鹏华等6家公募基金年内也均实地调研了15家以上的上市公司。还有银华、汇添富等40家公募基金公司先后对5家以上上市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近六成扎堆调研股跑赢大盘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在公募基金实地走访的84家上市公司中,有39家公司先后接待了5家以上公募基金。同花顺数据显示,这39家被公募基金扎堆造访的上市公司,三季度以来截至8月16日,股价平均下跌3.74%,跑赢同期大盘5.09%跌幅1.35个百分点。其中,有22家公司三季度以来凸显调研效应,三季度以来跑赢同期大盘,占比近六成,为56.41%,更有11只个股股价逆市上涨。

具体看来,被6家基金公司先后实地造访的上市公司天广消防,三季度以来股价上涨达21.85%,在其实地调研名单中,易方达、上投摩根、金鹰、华夏、华泰柏瑞和华安等6家公司均现身,其中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更前后2次造访。天广消防中报数据披露,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跻身3只基金,其中2只均为调研公司旗下产品,分别为金鹰中小盘精选和上投摩根内需动力,今年中期分别持有该股1799900股和604919股,分别占总股本的0.9%和0.3%。同花顺数据显示,上述2基金三季度以来回报率分别为-3.06%和0.46%,均领先同期大盘。

此外,金正大、兴森科技、贝因美、四维图新、铁岭新城和桑德环境等基金调研个股,三季度以来股价涨幅也在10%以上。这6只领涨个股实地调研名单中,分别现身6家、5家、25家、22家、8家和14家基金公司的身影。

(本报实习生马朋太对该文亦有贡献)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