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四巨头把脉股市:行情仍需等待

2012-8-28 8:26:2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今日,管理规模最大的两家基金公司华夏和嘉实双双公布半年报。在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之下,它们对市场的判断格外引人关注,再加上之前已经公布半年报的易方达和广发基金,四家规模排名前五名的基金公司对市场走势的研判曝光。 总体看,四巨头对经济

今日,管理规模最大的两家基金公司华夏和嘉实双双公布半年报。在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之下,它们对市场的判断格外引人关注,再加上之前已经公布半年报的易方达和广发基金,四家规模排名前五名的基金公司对市场走势的研判曝光。

总体看,四巨头对经济的判断总体较为悲观,认为经济难以在短时间内有效企稳回升,在此情况下,股市的表现就较为平淡,阶段性机会和结构性机会仍是主基调。

华夏基金:经济股市均面临长期压力

经济和股市均面临长期压力是华夏基金的主要观点。

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速可能出现由于成本下行和政策推动带来的探底趋稳。但经济增长仍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形势仍不明朗,经济结构将如何转变,何时能形成新的增长动力值得密切关注。相应地,股票市场在面临长期压力的同时将出现阶段性、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华夏盛世精选基金认为,未来政策调控的累积作用将逐步显现,实体经济很可能止跌回升,经济将逐步迎来温和复苏的阶段。但是受长期结构性问题的影响,本轮周期的波动难以复制前几年大起大落的局面,经济复苏的力度可能较为平缓,行业轮动的空间收窄。

嘉实基金:市场短期平衡中期不乐观

嘉实增长基金经理邵健认为,从中短期来看,在 5月、6月经济增速已经回落至7%左右的情况下,下阶段国内刺激性经济政策的力度将有所加强,流动性环境也将进一步改善,经济有望在上述因素作用下,逐步企稳并小幅回升,但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的经济还需要在转型的过程中逐步培养新的增长点,在新的经济增长点真正形成之前,经济的增速可能都相对较低。从国际来看,欧债危机的演绎将进入深水区,对金融市场的冲击可能阶段性进一步加大,未来可能呈现出退三进三的波动格局。

基于上述内外环境,邵健认为A股市场面临的基本面因素从短期来看相对平衡略偏正面,但中期仍不可过分乐观。未来市场仍将以整体震荡为主,结构性分化仍将继续。

嘉实服务基金经理陈勤判断市场难以出现趋势性上涨。但他认为,短期看宏观经济数据出现一定程度的改善,而且政府项目的审批和落地加快以及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放松都是值得期待的,因此他认为三季度待中报业绩落定和前期强势板块估值调整后,市场仍有取得小幅正收益的机会,结构性分化的趋势进一步加强。

易方达基金:短期弱势格局还将延续

相比华夏和嘉实,易方达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吴欣荣对市场长期反弹相对乐观,但认为短期弱势格局仍将延续。

他认为,当前市场对中国经济现状和未来的担忧,在A 股市场有了较充分的宣泄,目前位置下,市场估值水平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尽管经济增速的中枢在下移,但相信中国经济在未来一段时间保持一定的平稳增速仍是大概率事件。实质上的货币政策转向以及政策放松已经在进行中,只是这一次基本面与政策的共振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确认,当前更大的可能是在周期底部依靠政策和内生调整的双重作用,为下一轮经济启动积蓄力量。理性来看,短期市场弱势格局可能还在延续,但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过度悲观预期的修正,A股市场可能再一次迎来一波修复行情。

广发基金:未来机会集中在内需领域

广发基金则认为市场仍将窄幅震荡。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易阳方分析,最近两个世纪,决定经济周期最重要的两个因素是技术和人口。技术方面,技术领先的美国手机、互联网、宽带渗透率已经达到了90%,标志着以宽带智能终端为代表的互联网技术周期已近尾声,需要新的标志性技术才能带领经济走入新的一轮增长周期。人口方面,美国和中国都面临人口老化问题,人口红利消失。两个因素叠加,中美两国经济必然要在谷底徘徊,中国本身还存在经济发展模式转型的问题。

受此影响,他预计市场将呈现窄幅震荡格局,震荡中存在一定的结构性行情,机会集中在内需领域,主要是消费领域与国家扶持的产业。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