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分级股基多空对决 多方再现绝地逆转

2012-9-28 8:22:5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昨日,A股市场从两千点的边缘“起死回生”,也拯救了B类分级股基。B类(激进类份额)的场内交易放量上涨,使多个濒临到点折算危机的分级股基又“原地复活”,申万进取、银华鑫瑞等多只基金涨幅超过8%。与此同时,A类(稳健类份额)的场内交易价格创下

昨日,A股市场从两千点的边缘“起死回生”,也拯救了B类分级股基。B类(激进类份额)的场内交易放量上涨,使多个濒临到点折算危机的分级股基又“原地复活”,申万进取、银华鑫瑞等多只基金涨幅超过8%。与此同时,A类(稳健类份额)的场内交易价格创下连日新高之后昨日开始下跌。不过,A类分级股基在前几天表现也不俗。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分级股基战场上的多空对决是否成平手还难说。某分级股基的基金经理透露,机构投资者相较于散户更加看空。空头对B类份额存有折算预期,因此看好折算后A类的套利分红,而多头对反弹存有预期,促使其去博B类的杠杆收益。

多头再占上风

26日分级股基的场内表现,可谓是一场“多空双方现形记”。开盘后至中午由于沪指仅微涨0.27%,导致A类分级股基不仅再创新高,还出现与B类“同涨”的局面。例如,信诚500A最高价达到0.957元,高于前日的0.952元,银华稳进最高价达到0.938元,高于前日的0.932元。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A类份额投资者主要是空头,看好了B类杠杆会随着股市的下跌而放大,从而加速B类净值跌破折算点。折算后,A类份额在净值回归到“1”、转化成母基金份额的过程中存在套利的机会。因此,空方在A类份额上不断加码。相反,B类份额投资者主要是多头,因看好市场反弹而博B类杠杆。可以说,上午股市的“微涨”,在空头看来“不给力”,有可能继续再次击穿2000点,导致其继续加码A类,而在多头看来是“反弹信号”,加码B类。

不过,“同涨”之势迅速被午后大盘的发力给平抑。午后大盘冲上2068点,报收2056点,B类份额被坚定看好。以指数型分级股基为例,好买基金数据显示,9月27日其B类平均涨幅超过5.60%,其中申万进取领涨9.83%,银华鑫瑞、诺安进取、广发深证100B涨幅均超过8%。前日领跌7.07%的信诚中证500B涨幅也达到6.68%,而A类平均涨幅仅为0.01%。

本周以来,分级股基的多空对决中一直是空头占上风,临近到点折算的几个分级股基的场内份额在不断增加。其中,申万菱信深证成指分级股基子基金近两周场内份额增加约64892万份,场内的母基金也在不断被拆分,份额减少了34689万份。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随着申万进取的净值不断接近阀值,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赌其将下拆。截至9月26日,申万进取的杠杆达到10.03,净值为0.116元,离到点折算仅差一步。

空方多为机构

某分级股基的基金经理透露,A类投资者多为机构投资者,而B类多为散户,仅在其旗下分级股基B类的投资者中,散户占了70%。可见散户更加看多。业内人士透露,险资、私募等为主要看空方。

浙江某私募表示,主板、创业板大非减持意愿强烈,其最近所接触的一个大非减持上亿元,减持当日直接冲击股价达6个点。上海琪润投资董事长洪涛对股市下行风险减小的观点也表示不认可,“经济形势比预想要更为严峻,高速发展画上句号,经济已经到了对前20年透支进行还债的时刻,因此股市是否到底还难以确定。在调结构的趋势下,股市齐涨齐跌的现象将不会再出现,但一部分行业会逐渐出现机会。”

不过,从昨日的情况来看,仍然是多头踩准。多个利好帮助股市放量上涨,昨日消息显示,创业板集体承诺年内不减持,1.65万亿险资或进入股市,博时基金等9家机构获得首批入场券。

分析人士表示,多空双方是否打成平手,还难以确定。以指数型分级基金为例,根据好买数据,19只产品中A类近两周来的净值仅平均微跌-0.07%,而由于杠杆的存在,B类平均跌幅达到-15.70%,要扳回这一局还需要时间。

近两周部分分级基金的场内份额、价格变化

注:数据截至2012年9月27日 数据来源:好买基金

名称 近两周来场内份额变化 近两周场内涨跌幅 9.27场内涨跌幅 近两周净值涨跌幅

国联安双禧A中证100 2,312.15万份 1.66% -0.10% 0.18%

国联安双禧B中证100 3,468.23万份 -11.10% 5.86% -10.29%

银华稳进 67,830.26万份 5.56% -0.11% 0.29%

银华锐进 67,830.26万份 -23.31% 6.78% -20.52%

申万菱信深成收益 64,892.04万份 -1.46% 0.00% 0.29%

申万菱信深成进取 64,892.04万份 -20.11% 9.83% -41.12%

信诚中证500A 24,773.26万份 4.85% -0.84% 0.29%

信诚中证500B 37,159.88万份 -24.52% 6.68% -21.52%

银华金瑞 7,134.77万份 1.49% -0.63% 0.29%

银华鑫瑞 10,702.16万份 -11.73% 8.62% -9.4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